我是一只小小鸟的作文
你看!每天双休日,我做好作业,想看会儿电视时,妈妈就大声嚷嚷:“电视机关掉!”“难得看一会儿嘛!”
“不行,你画于画好了吗?”
“我……哼!”
我只得把电视机关掉,乖乖地画画去了。
曾记得一次,我想下去玩一会儿,刚拿好绳子,就被妈妈叫住了:“站住,干嘛去呢?”我想下去玩一会儿。”
“不准去!单词背好了吗?”
“这个嘛,还有一点点不熟。”
“快去背单词!”
你说,我像不像一只小鸟,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小鸟,飞也飞不高。
我多么想飞出层层包围圈,去闯荡我的世界!
2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停住脚,闭上眼,分明感受到羽翅擦过皮肤,却没有听见任何声响。
Sir,我看见你了,很温柔地对我微笑,眼里满是爱怜,不含一丝杂质。
Madam,我看见你了,手臂猛地张开来,像一只热情的飞鸟,直冲过来,将我搂抱。
嘿,Dear,你很迷茫地摇着头,当那位Sir与那位Madam站在你身后,一人一边拍你头时,迷茫不再,只有悠远与自信的微笑。镜子里,你们仨满脸幸福。
Sir,你说你是我爸。
Madam,你说你是我妈。
Dear,你说你就是我。
哦,是的。我是dear,爸妈的dear,我是dear小小鸟,我愿意,愿意,因为,Sir,你是我爸,Madam,你是我妈。
正因为这样,你们才很容易将我心中的悲伤抚平。
我是一只小小鸟,这位Sir,这位Madam,请看这边,小小鸟飞翔,你们微笑,我幸福的港湾。
立定,闭眼,鸟儿与我相依相偎。
3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鸟,今天我要去捕食,准备我的“午餐”。
我瞄准目标,飞到了一棵树上,但我却发现,这棵树上的虫子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我又飞到旁边的那棵树上,寻找食物。那棵没有,这棵也没有,我渐渐失去信心。就在我为今天的“午餐”发愁时,我眼前一亮,看见左边的大树上有很多虫子。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小心翼翼地飞到其中一只的身边,迅速把它咬住,在吞进肚子里,然后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把剩余的几只吃掉。饱餐之后,我飞到溪边饮着清甜天的溪水。我看见花儿姐姐对我微笑,小草弟弟向我挥手,露珠妹妹朝我眨眼睛。仰望蓝天,猛然发现云是那样雪白,天是那样蔚蓝。此时此刻,仿佛一切都屏住了呼吸,静得出奇。
这里如此美丽,我爱这里。
4我是一只小小鸟
大家好,我是一只长着五彩缤纷羽毛的小小鸟,我住在一棵又大又茂盛的榕树上。我住的这棵榕树位于天马村的一个小岛上,这棵榕树枝繁叶茂,枝叶一簇堆在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我就住在这棵大树枝干中间的一个鸟巢上,在旁边住着我的亲戚,朋友,每天我们有说有笑,有时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唱歌,玩耍,有时到树下洗澡,有时让妈妈给我讲故事听,晚上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这里衣食充足,有吃有喝,这里的人心地善良,不会捕捉我们,有时他们还会给我们送来稻谷和虫子,他们不准有人来捉我们,还和我们建立友谊。
很多年前,听我的祖先说,他们还见过著名作家巴金爷爷。我真希望我也能见过巴金爷爷。我们非常喜欢这鸟的基地,我们把这里称为鸟的天堂,我们喜欢在这欢乐的世界里。
5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鸟,一只漂亮的小小鸟,我有着金黄的漂亮羽毛。每天在朝阳中起床,晚风中入睡。
我有一个漂亮、精致的鸟笼,是用竹子编的,门是用镀金做的。主人对我非常好,我喝的是清凉甘甜的水,吃的是味道甜美的鸟食,在主人的精心呵护下,我长得肥肥的,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金丝雀来海找我说:“你跟我一起到大自然里去玩吧!”我却说:“我才不呢!鸟笼里多好,有吃有喝!”金丝雀飞走了。
渐渐地,我觉得金丝雀说的有道理。邻居家的王姐姐就是因为家里宠坏了,没有社会经验,被大坏蛋拐到新疆去了;还有三楼的李哥哥,也是因为这样,上大学是,昨天掉钱,今天丢手机,明天还不知道回掉什么呢!我想我不应该被主人宠坏了,我一定要飞出鸟笼,去自理生活,寻找真正的快乐。
主人,放我自由吧!我想飞的更高更高!
6我是一只小小鸟
太阳放射出新的一天的第一缕曙光,叽叽喳喳的说笑声把我吵醒了。瞧,这就是我漂亮的家,它建在大树杈上,既能挡风,又能挡雨,十分牢固。这就是我们姐弟三人温暖的家,我的邻居小黄鸟早早的起来唱歌。森林里面还生活着许多小鸟,在一起很开心。快乐,中午十分,我就跟小伙伴在一起玩捉迷藏,笑声响彻整个森林,玩累的时候,我们就会飞到树枝上休息。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群猎人,拿枪捕杀森林里的小动物,连我们鸟类也不放过,“砰,砰”的枪声,小伙伴应声倒下,看着那些身上流着鲜血的同伴,心里十分伤心,忍不住流下眼泪。我们不得不搬迁到别处生活,离开了我们生活的家园。没过多久,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森林就干枯了,树上的叶子越来越少,土地干裂了。天气出现了干旱。直到有一天,人们发现环境破坏严重,后悔不已,把自己捕获的小动物和小鸟放回森林了,还积极种树造林,森林渐渐恢复到原来的容貌。
我这只小鸟及我的同伴们又回到了久别的家乡,回到了那开心快乐的童年。
7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很自由,每天过着快快乐乐的生活,可是,我是一只小小鸟,要靠自己来躲避敌人,要靠自己来寻觅食物。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没有自由,我被束缚着,我是一只笼中的鸟儿,但是我不用躲避敌人,也不用靠自己来寻觅食物,无忧无虑,直到被人抛弃或死去。
自由的小小鸟,羡慕笼中的小鸟。
笼中的小小鸟,羡慕自由的小鸟。
但不管,哪一种鸟,都是要生存的,只有让自己生存下来,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
其实,我们和动物是一样的,都不愿苟且的活着,我们既要第一种也要第二种,但,毕竟这个社会是真实的,永远的那么真实。人也不可能十全十美的。
可是,不管选择第一种还是第二种都有着同样的命运!谁都避免不了死去,你一样,我也一样,不是吗?
我是一只小小鸟,在两种中的任意一个生存。
那些,贪婪的小鸟们,在地狱等待着火烧,在地狱囚禁千年,铮铮的死去。
我是一只小小鸟,别看我小,懦弱,可小小的身体有着大大的能量,超越你们的想象。
8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的家乡本来是一个树木茂盛、花儿争奇斗艳的山谷,那里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旁边的小山村里,家家户户用起了斧头,谁家想盖房,谁家想造犁,就拎起斧头到山谷上砍树,更可恨的是他们不但造起了工厂,每天还有恶心的废水流入河中,所以我被迫来到人类的世界—城市。
我来到这里,闻的是臭气,吃的是剩菜剩饭。我非常想念家乡肥美的小虫、甜甜的泉水和清新甜润的空气。
我想回家看看,就在这时候,我被一个小男孩捉了回去,我整天在笼子里,尽管吃的是刚出炉的饭菜。有一天,我被小主人捉了出去,到山顶的时候,他把我给放了,还给了我许多米饭,我心想:城市里既有坏人又有好人。
我用力飞回了我的家乡,一看那里又变成了美丽的山谷。我的好朋友小小和丽丽在那边唱歌,很欢快,我赶紧飞了过去问她们,她们说:“前几天,这里的工厂被换成游乐场了,我们还去玩过了呢!”我非常高兴,想:我今天一定有好运气的,这里也有好人了。
我的家乡又像以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