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作文
沈蓝从小就经常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在她上幼儿园之前,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照顾小沈蓝,奶奶家离她家也不是很远,于是爸爸妈妈就时常把沈蓝送到奶奶家。有时侯,小沈蓝一觉醒来找不到妈妈,就哇哇大哭起来,爷爷奶奶为此操碎了心,可他们却没有半点怨言,因为毕竟是他们的孙女嘛。
小沈蓝提前上了幼儿园,从此接送的负担就落在了妈妈肩上。但沈蓝的爸爸妈妈还是不忘每逢双休日就带小沈蓝到奶奶家去玩。小沈蓝渐渐长到了贪玩的年纪,双休日去奶奶家似乎也成了小沈蓝例行的公事。小沈蓝很喜欢去奶奶家,因为每次去,奶奶都会送她一个礼物,其实二老家里并不富裕,老两口的退休金加起来不过几百块钱,爷爷奶奶平时省吃俭用,把钱存起来,似乎就是为了等小沈蓝来。奶奶家附近的公园没有跳跳床,可是小沈蓝最喜欢跳那东西,所以她趁奶奶不注意的时候和弟弟在奶奶卧室的床上拼命地跳。奶奶担心床单下铺的电热毯被跳坏,可又没办法去阻止。那天,奶奶挺忧虑的,电热毯真的被弄坏了,小沈蓝没有注意到,后来,奶奶也没再提起这件事。
奶奶家院里种了一棵大梨树,秋天一到,那硕大的梨子看了就让人垂涎三尺。爷爷奶奶平时不摘,是小沈蓝打电话来不让他们摘的。等到双休日,小沈蓝兴高采烈地来到奶奶家,亲自上树去摘梨。
每年的除夕夜,年三十到初七,小沈蓝都是在奶奶家过的,每到这几天,家里热闹极了。小沈蓝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姑父还有弟弟都在除夕夜的时侯聚到奶奶家,一家人一起看电视、谈新闻、包饺子,围在一张大圆桌旁吃年夜饭。吃完饭,爷爷带着小沈蓝和弟弟到院子里去放烟花,那些大人们都在旁边看看,我想没有什么比“其乐融融”更好形容这场景了。
小沈蓝渐渐长大了,也更懂事了。每次在奶奶家,小沈蓝一高兴,就给奶奶的脸蛋上、额头上来十个、二十个响亮的吻,每次都弄得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一次,小沈蓝刚从姥姥家回来就去了奶奶家,头上还戴着姥姥给她新买的夹子,是一对蝴蝶结,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漂亮极了。奶奶看见了,突然想起了什么,就对小沈蓝说:“奶奶也送给你一样礼物。”说罢从衣柜里取出一小包用手帕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是一对粉红色蝴蝶的卡子,小沈蓝有些失望,因为那根本比不上姥姥送给她的那一对。奶奶好像察觉出了什么,就说:“这对儿没有你姥姥给你买的那对儿好看。”随后,脸上也露出了些许为难之意。也许是她怕小沈蓝不喜欢。小沈蓝看出来了,就对奶奶说:“奶奶,这对卡子真好看,我真喜欢。”说着就取下头上那对亮闪闪的发卡,戴上了奶奶送给她的那一对,奶奶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了能让沈蓝将来有个好出路,沈蓝的爸爸妈妈在她五年级时,把她带到了南方。从此,沈蓝就很少和奶奶见面了。可以说,这次搬迁,令沈蓝整个人都改变了许多。她变得更开朗,更健谈,也更独立。妈妈总是让她自己去处理或决定事情,而奶奶过分的溺爱开始让她感到反感。六年级的暑假爸爸把沈蓝带回了老家,他带她去看奶奶。奶奶脸上洋溢着光彩,她为孙女的回来而兴奋不已。奶奶把仅有的一台电视让给沈蓝看,她给沈蓝做她最爱吃的大包子,她还送给她一个自己到寺庙里去求来的护身符。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引起沈蓝的注意,她甚至认为这完全是理所当然的。她没有再因为任何一件事而给奶奶一个吻。
到奶奶家去过暑假,沈蓝忘了带洗面奶,虽说她天生一张漂亮脸蛋儿,可上面却长满了青春痘,她不用洗面奶加以制止,痘痘就会越来越多。沈蓝就让奶奶给自己买一瓶,还特别指定要芦荟的。奶奶也答应了,奶奶从街上回来的时候,把一大瓶洗面奶递给沈蓝,沈蓝看了看,只要三块几,她知道,准又是奶奶不舍得钱就挑最便宜的买了。不过她没说什么。在南方呆了一段时间,回到北京沈蓝难免有些水土不服,脸上的痘痘就愈发长大了许多。奶奶还以为是洗面奶不好,洗坏了孙女的脸,心里挺心疼的,沈蓝也没有解释,这样奶奶下一次就不会再给她买便宜货了。
如今,沈蓝马上就要上初三了,她已经快有两年没见过奶奶了,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想起奶奶的时候,无论她在哪儿,只要有时间,就一定会给奶奶打个电话,而电话打通了,沈蓝却又不知该说什么。奶奶接电话的声音很高,沈蓝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那声音背后所隐藏的欢喜心情。
无论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奶奶总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沈蓝,她的每一言每一语,都在暗中鼓励着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