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琳琳啊,这么晚了还不睡啊?”
“琳琳啊,吃饭了么没啊?”
“琳琳啊,琳琳啊......”
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总是喜欢这样喊着我,在我小时候,在我青春时,在她离开前。
因为我是龙凤胎,爸爸妈妈由于工作不方便带两个孩子,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我一直跟着奶奶,奶奶去哪里我都喜欢缠着她,而她也一直顺着我。奶奶有很多子女,爸爸是最小的一个,据说奶奶四十岁才生我爸,所以在我的记忆中奶奶一直都是老老的样子。皮肤皱巴巴的,总是抿着的嘴巴似乎快没有牙齿,不多的头发基本上都白了,佝偻着背拄着一根雕花的拐杖。虽然奶奶年纪很大了,可是身体却硬朗着,在我小时候奶奶经常带着我全国各地跑,而那个时候我觉得奶奶就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那个时候的我觉得只要跟着奶奶我就有糖吃。还记得每个晚上奶奶都会跟我跟故事,我不是听格林童话长大的,而是听各种民间怪谈长大的。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总有说不完的故事,而且每一个故事都非常的有意思。那个时候的奶奶是我想要缠着的对象。
后来因为要上学,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了武汉,而奶奶开始了她的“轮流住”生活,几个子女每个人家里住一段时间。上初中的我拥有了属于我自己的房间,青春的小女生都希望有自己的秘密空间,而没当奶奶到我家里来时我的私人空间就要化为泡沫了。每个夜晚我在书桌前写着作业,而奶奶早早的就躺倒床上,时不时问我一句“琳琳啊,还没写完啊,早点睡啊”,刚开始我会耐心的回答,后来日子久了有点不耐烦了语气不好了,但是奶奶依旧会问我。其实我知道奶奶虽然躺在床上但是心理却惦记着我睡不足所以这是眯着休息,睡不深,而当时的我却不懂得珍惜这一切。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奶奶变得沉默寡言了,她开始在沙发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她开始一整天都不讲几句话。看着电视里的《康熙微服私访记》和《西游记》时她开始不在一遍遍地问我们问题了,她就那样嘴巴里含着糖,看着她看过千遍万遍地电视剧一言不发,好像自己是一个透明人。那个时候的奶奶是有点不太期待的对象
初三时因为父母离异,奶奶不再在家里住了,而我和妈妈也搬离了原来的地方,那个有着奶奶记忆的地方。奶奶回到了老家,大伯和大姑轮流照顾她,偶尔听到奶奶地消息都是不好的,听他们说奶奶变傻了变呆了,谁都不认识了,吃不下饭也走不动了。听到这个消息地我心里还没什么感觉的,或许是因为没有看到想象不出来。过年回到老家,远远就看到奶奶那个椅子坐在门口,嘴里还是含着糖,但是却好像更憔悴了,更老了。我远远的就开始喊奶奶,而奶奶好像没听到一样,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凑近奶奶跟前,我喊他他却呆呆地,好像不认识我一样,我大声地说着“是我啊,琳琳啊,你孙女”说了老半天她好像才反应过来,反应过来后他就开始拉着我的手说“琳琳啊,叫你爸妈千万不要离婚啊,离什么婚啊,要和和气气的。”我应和着好好好,然而你当时父母早已经离婚一年里多了,而当时奶奶就知道了。当时我想也许奶奶真的糊涂了,可是后来发生的这件事情令我难以忘记。奶奶开始从兜里掏出他的手帕,慢慢地打开手帕,那是一卷钱,奶奶一张张的抽出来问我这是多少钱,我告诉她“五块,二十,一百”说完之后奶奶留了一张五块的,把剩下的全部给我,跟我说“那去读书,我用不着,要好好学习啊。”顿时我心里堵堵的,眼睛湿润了,我知道尽管奶奶糊涂了但是他依然挂念着我们这些子孙儿女。那个时候的奶奶是我心疼的对象。
后来奶奶离开了,在20xx年的最后一个小时。我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当时在武汉的我听到这个消息还没什么感觉,但是当我回到老家,大姑告诉我奶奶在去世前不管看到谁都喊“琳琳啊,琳琳啊”的时候,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子就出来了。奶奶这辈子带过很多孙子孙女,但是她在去世前喊的却是我的名字,而我还在生时因为觉得假期被占用不太愿意回家看望她而有点不太情愿。后来我跪在奶奶的床前哭了很久很久,怪当时的自己真的时很不懂事,而奶奶就这样永远的永远的离我而去了。
这个时候的奶奶是我的思念,永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