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作文
二十年后,我是一名相貌堂堂的职业杀手,戴着一条领带,穿着西装,洋洋洒洒、大步流星地走进校园,准备暗杀一名从小在校园中讽刺过我,欺负过我的那名同学王其彦。
我进了门,一名机器人一步步走向我,我心想:这不会被发现了吧?要不冲进去?正当这时,机器人正在进行面目识别:嗞”,下一秒,我便拿起一杯水,哐”。机器人并没有断路,而是开启了警报器,我迅速拿出一个遥控器,顺手按了一下,我便一下子头晕眼转,闭上眼睛,咔”只听一声,我便进了我们的母校。在我母校里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晶莹剔透的教室,还有我那颗怀念这里的心。呃,你是谁?”一位如同快断了气的校长走了进来,哦!原来,她就是我们曾经的周老师呀!她有着一头黑黝黝的长发披在双肩,满脸皱纹,双眼中,有着珍珠般耀眼的眼珠,鼻子微微上扬,嘴上挂着唠叨的话语,嘴角边却挂着令人难以忘记的甜蜜又温柔的微笑。那么一句话,如同一只茅,击穿了此刻的宁静,那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殿堂内,您那衰老的、苍翠的话语,说明了你已经老了,我已经长大了!成人了!我有自己的工作。您现在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儿?还有那么多机器人?”我眼神微微朝上看,不敢显示出一丝虚假的样子,我心想:不要看着老师,也不要显露出一丝恶意!”他们觉得这里学生太少,没收入,所以都搬走十几年了,校长的位置只好继承给了我。之后,因为科技的发达,我找来机器人与我作伴守护家园!”这时,咚咚”,进来吧,看!是机器人来送茶了!”她不紧不慢地说。我慌了,机器人又来了,不行,我不能当着面解决机器人,也不能被发现!我灵机一动,老师我去逛逛学校啊!”!嗖”只听一声,我离开了这儿。
这儿的殿堂后面,便是一座小花园。小花园中,枝繁叶茂,学生们书声朗朗,机器人老师也教导有方,他们的声音忽儿响,忽儿轻。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跳着动人的舞蹈,勤劳的蜜蜂手拿铁桶,装进一灌灌蜂蜜,花儿们抬看着。操场上,便开辟出了一条河,周围一阵阵风声刮过,如同刀割一般插进我的心中。只听草丛沙沙”的响,我心想:什么东西?难道是动物?我走近探出头,吓了一大跳,立刻伏下身子,翻了个身,滚进草丛,在雾中我若隐若现,紧张地闭上双眼,心中怦怦直跳,不听使唤,呼吸缓慢,不敢发出声来。因为我看见种植机器人!脚步声渐渐没了,我打了个冷战,心中不禁又泛起了一阵波浪,我的步伐如同受惊的猫咪一般轻盈而又快速。
接着,我打算回到殿内,可又发生了一件令我起鸡皮疙瘩的事儿。我静悄地暗下埋伏在殿外,等待王其彦的到来,准备一刀捅死他。我心想:哈哈哈!你完蛋了!”我拿起刀,刀上倒映着我的样子,仿佛还倒映了我黑暗的心。看!那那不是王其彦,我又失望又惊喜,失望的是他身边有两个护送机器人,我不可以动手,惊喜的是,他终于来了!
等机器人走远了,我便与王其彦开始了聊天。呵!王其彦!”我装作一副激动不已的样子说。哦,干吗?”他满不在乎地说道。你现在在哪儿工作?”我轻声问道。哦,只不过是杭州师范大学的老师而已!”我准备动手,再看看他,头发如同鸟巢一般杂乱,双眼炯炯有神,眼角显得他十分骄傲,鼻子平淡无其,耳朵大大的,如同两个令人难以分辨哪里不一样的山洞,嘴中正嚼着口香糖,满脸无所谓。我刚想掏出匕首时,叶展旭冲上前:你们是谁来着的?”他问。我清晰而又明了地说:我不就是陈共余吗!你哦,你不就是叶展旭吧!”我十分大声,心中却十分嫉妒他。
进了殿堂,大家幼稚地说说笑笑,弹着琴、唱着愉快的歌,无忧无虑。当时的自己忘记了真正的我,是谁?是一名中年人,已经三十一岁了,我一定要改邪归正。
现在,我是一名英语老师,我永远忘不了你王其彦,你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上了正确的方向,二十年后的母校,你与曾经的你与众不同,你是我小学时的记载,见证了曾经的我,也见证了真正的自我。二十年后的母校,我期待你的未来,更期待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