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想作文
和你好好过的母亲节,我用一只手也能数清。总认为母亲节是种形式,也没想过你是否真的重视。
你总说我不爱撒娇,在这个最美好的年纪其实我还是个孩子。再坚强亦或再软弱,我都只是个孩子。或者说,在你的心里我永远只是个孩子。
是因为家庭吧,我老觉得你与我之间有一道无形的隔阂,你无法跨越我也无法怯除。
我小的时候你总是忙。怎么说呢,是我忘记了吗?小时候的记忆里总是没有一个人的影子,那就是你。总说三岁开始记事,你当然陪伴过我,只是我不记得。直到四岁起,那的确是我无法磨灭的记忆,总想着是不是慢慢长大了就会忘记了,没想到的确是越来越深刻地缓存在我的脑海里,怎么都忘不掉,当时是什么让你这么有勇气可以不顾一切的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你自然顾不到当时是学龄前儿童的我日后的感受。
我总想你不该告诉我你有另外一个爸爸,好像这样就不会是现在这个局面,我不愿靠近他,这不是冷漠的对待,只是不懂怎么热情地接近。口口声声叫着的爸爸,我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了。
你说你也后悔过,那大家都当作年少轻狂一场梦好了,现在各自组建的家庭也都很好,我们虽说不是小资也是小康,都很幸福那就够了。
我从来没有奢求过他们那样的生活,就是那次事件之后他们邀我去与他们一起共同生活,打心底我还是不愿意的,现在越来越大,我的想法一成不变甚至更加坚定,他们的生活固然富裕,可是有多累没人能够体会。还记得前些年你总打趣我说和他们一起生活去,我说的不要,是真心的,就算我的小时候你没有天天陪我,但是自我小学以后陪伴在我身边的都是你,除了爷爷奶奶阿姨他们,我只觉得唯一的亲人是你而不是他。我懂这是我的无理取闹,他没能陪在我身边不是他的错,可是事实也确实是那样,我的记忆里的的确确没有他,他是我的爸爸,却只存在在过去,他想要尽心地弥补,可是他弥补不了我的童年,他弥补得了物质,那么心灵呢!
我没有资格说我恨他,他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你也一样,你们能够相爱生下我已是万幸,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写这么多。或许我只是为我缺失了一部分的童年而感到不甘心。
从小到大做过让你开心的事情有几件我是回忆不起来,或许在你的心底深处也保留着我小时候的许多回忆。我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颗的掉落的牙齿等等这些你都还纪录在你的心里吗?
我慢慢长大,有过叛逆,有过你为我发了疯的着急。四五年级逃学的事情我不知道现在对你说声对不起还来得及吗?当时如何的心态我有些记不清,逃学的初衷我真心觉得可笑,仅仅因为学习太累了太烦了不想学了,那时候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叶老师等都是我要感谢的人,没有那时候的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事到如今我有的只是忏悔,我清晰记得的是你风尘仆仆绕了大半个闵行只为寻得我,最后在
大桥收费站终于找到我时的身影。第一反应一定不是要教训我为什么逃学,只是一个母亲发自内心的担心女儿的安危,这些我都明白了。
你曾算过,我还有几年离开家,我说还早呢,我也不想离开家。
我是真的不想离开你们身边,说家是最温暖的避风港不是假的,一想到以后到社会上去闯荡没有你在身边肯定会觉得不习惯,一想到你不能陪我到最后我就不自觉想要哭,或许那时候的我已经长大,不用你们的庇护了。
不晓得是不是开窍了,我是真心想要学习了,我不想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每当饭桌上你们谈论着我的未来,我总是觉得一切遥遥无期,你们想的太过不切实际。现在想想这一切不过是父母对儿女的期望与被寄托的爱。我是真的不想要再无所事事,我要想着要是我考上了高中你们一定会很高兴,我要给自己许诺未来,也要完成你们的期愿。我时常幻想着我若是以后真的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你们所有人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时间地的微风吹过,缓缓拂过我耳畔,你的容颜一直悄悄改变,离去太久才发现。回忆里面还有多少片段能够一一浮现在脑海,想要再重来,回到年少的姿态,你的白发已不再,是时候该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