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经历生死的磨练得以铺翅飞翔,花蕾经历风雨的磨练得以竞相开放,柳条经历冷冬的磨练得以抽出新芽,人生也因经历磨练而更加出色!
如果您选择了天空,就不要渴想风和日丽;如果您选择了大海,就不要渴想风平浪静;如果您选择了道路,就不要渴想一路平坦。
翻开历史的卷轴,徜徉于字里行间,您会望到无数伟人行走的痕迹。磨练恰是这些伟人的根基,由于有了磨练,他们变得更加坚强;由于有了磨练,他变得更加充实;由于有了磨练,他们才能成灿烂银河中的璀璨明星。
磨练是激发潜能的“催化剂”。由于磨练,司马迁忍受宫刑的痛楚,奋笔写下了“史家之尽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由于磨练,孔子踏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布惧烈日煎熬,冷冬侵袭,流传下“韦编三尽”的佳话,由于磨练,那位“采菊东篱下”的“五柳先生”不愿同流合污,而独具“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襟怀。
磨炼是勇于前行的推动。1000次的失败,有人问爱迪生:“您该抛却了吧?”可是他说:“1000次失败最少告诉我有1000中东西不能用来做灯丝。”就这样,在一次次的实验中失败,但又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前入,灯泡终于在崎岖的道路中诞生了。试想,假如当时爱迪生没有经受失败的考研而退缩,人类又将多久才能望到那一片曙光呢?
磨练是催人奋入的营养品。知名作曲家贝多芬丧失了听力,这对他来说是人生中莫大的挫折。原本五彩的世界瞬间悄然无声,那跳动的音符好像在瞬间变得沉默沉静。然而,他以毫不屈服的精神往战胜了失聪给他带来的重重阻碍,从痛苦地坚岩中发掘出无穷的灵感,引导出快乐的甘泉,就是这样,身残而志坚,不懈的磨练让他走出了内心的阴霾,成为一位举世著名的乐坛骄子。
假如人生比作高山,那么磨练是弯曲的河道;假如把人生比作大海,那么磨练便是催生浪花的礁石;假如把人生比作高山,那么磨练便是涌向顶峰的步步石阶。没有冷寒的磨砺,哪来梅花扑鼻香。选择磨练,您变选择了成功;逃避他,您便选择了懦弱;背弃了他,您便选择了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