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
你是否觉得梦想离自己很遥远?梦想从来其实只属于成功者。那我告诉大家梦想与我们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我们只要转变思维就可以碰到,这只需要拿出你的勇气。
第一点就是坚持
曾经何时我们听了一场励志演讲被他感染的稀里糊涂也许还默默地流出了激动的泪水,暗下决心我以后要把握住每一秒钟,要让每一分钟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但演讲一结束,回到属于自己的岗位时也许还在陶醉,也许心中还为自己的未来计划着想着如何去实施,但第二天就像如梦初醒,还是重复着往日的生活。我留一个思考给大家:为什么我们计划好了的不去实施?是害怕自己做了也不会成功,还是自己没有勇气去坚持,还是自己压根就想过平庸的生活?
相信大家听说了俞敏洪的成长经历,发现他参加了三次高考前两次都没被任何一所大学录取,最后他还成功的创办了新东方并在纽交所上市了,我们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的起点并不比他低,想到这些当时的我们肯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暗自相信我们以后会比他更有出息。可起点比俞敏洪高地大有人在,在座的大多数没有复读吧!或者没有参加过三次高考的吧!那我们离成功还有多远呢?
俞敏洪在大学里读了八百多本书,也就是平均一天多就要读完一本。我也相信大家,一个月能看完一本书都屈指可数了吧!也许大家在高中时曾梦想着在大学里要读完图书馆里的所有藏书,可又有几人实施了?我们有太多的借口,这一部电影不看就会和朋友们产生距离,
他们知道的我不能不知道。我总在想在大学里不好好玩一下,不好好疯狂一下我们以后后悔了怎么办?以后可就没办法弥补了。大家都听说过哈佛里只有匆匆的脚步,食堂也是哈佛学子的第二个自习室,图书馆从来都是灯火通明。他们想的不是名牌、也不会担心以后会后悔!他们经受住了诱惑,那是他的们梦想从未远去。哈佛出了七位总统、三十四位诺贝尔奖得主和和三十二名普利策奖得主,太多的科学家,经济学家、医学家都和哈佛有着不解之缘。他们左右着世界的未来,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理想决定着你的未来,远大的理想决定你未来所能到达的高度。
第二习惯决定我们的未来
有时候成功并不是你有多高的学历,你在大学干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我们在大学一定要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在三十岁之前不是要干出多大的事,我相信在座的我们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过硬的背景、就是一位普通人也很难在三十岁之前做出一番事业。那我们在三十岁之前要积累足够的经验养成不怕打击不怕失败的心境。我们本来什么都没有失败了还是什么都没有那我们为什么不去试试呢?说不定自己就是成功者中的一员呢!马云毕业于杭州师范毕业,在当初就是一所大专。但他不缺勇气,敢于去闯敢于改变别人的生活方式。淘宝、支付宝就应运而生了。马云从小被认为是一个傻孩子,经常打架奇怪的是“没有一次是为自己,全是为朋友”。他自己说:“我脑子那么小,只能一个一个想问题,你连提三个问题,我就消化不了。”马云的英语却特别好,之后马云遇到外国人就和他说话,从来不觉得丢人,这
样久而久之马云练就了一身【好功夫】。我要告诉大家不要怕,要敢于去尝试。
在大学我们不要因为所学专业无用就放弃,深入学习能学到很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是有用的。一种不放弃的习惯,能让我们收获到许多事物本身之外的东西。
第三点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我们变理想为现实的基石
九零后多为独生子女即使不是,在家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这张温床阻碍了我们的成才,习惯了像王子与公主一样的待遇,哪能经受住被人的嘲笑与打击。而嘲笑与打击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多数人选择了逃避。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下俞敏洪的大学生活,他每天坚持给室友打水当做锻炼,忘记打水时还被指责。我们必须相信任何付出都会有回报的,俞敏洪在大学的班长王强等人在俞敏洪需要的时候就回国来帮他,因为他们相信一个帮他们打了四年水的人,不会自己吃干饭而让他们喝稀粥。即使现在没有什么明显的回报我们也可以感到高兴,因为在大学有太多的案例因为关系不和谐而把其他室友杀了,当你为别人付出太多别人就没有理由与你为敌。在大学要多结交有远大理想的朋友这样你才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有价值的东西。
梦想离我们的距离不是外界拉长的,往往是我们自己给他戴上了枷锁。如果你觉得你长得丑你不能成功,那你看看马云;如果你觉得你没有背景你不能成功,那我告诉你全球的富人百分之七十多都出自农民家庭。我们不要再为自己的懦弱而找借口了!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青春是如此的美好让我们为青春加一双翅膀,
让他带我们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