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梦想作文
我出生在攀枝花,在四川的最下角。小学二年级以前,都是那里的居民。
对于那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每天早上6点和妈妈一起出门,一起在小摊上吃米线。妈妈吃得很快,所以早早地就去乘车上班;我慢慢地吃,然后慢慢地沿着黑黑的树影走到校门口——即使这样,我也是最早的。除了这些一直重复了两年的事,其他的都不记得了。但妈妈告诉我,我曾许诺过她一栋大别墅——带游泳池的那种。
在攀枝花时,并没有见过什么富人——或许那时还没有“富”这个概念,所以会说出“别墅”这个词,大概是因为看了太多电视剧吧。所以这个,并不能算什么梦想。
后来搬到了温江——一个离成都很近的小县城。刚到那里时,是和爸爸单独来的。住的是单身房——只有一个房间,一层楼共用一个厕所。因为才搬来,和同学都不熟,所以一直没有人知道我住在哪里——或者说住怎样的房子。就这样,乐观的我从未感到过贫穷的自卑。那时对于房子只有一个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小空间。
幸运的是这个梦想很快就实现了——当爸爸正式在温江上班时,我们家分到了一个60多平方米的房子。妈妈也辞掉了攀枝花的工作,开始在家里当贤妻良母。而我也分到了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
那是个没有装修过的房间,墙壁是爸爸亲自涂的。仔细点看,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许多凸出的白色的“眼泪”。有个朱红色的衣柜,就侧放在床的另一边。衣柜下面有两个抽屉,其中一个是洋娃娃的房间,自己做的床,自己给她们缝的衣服——可笑的是,这些都是我五年级时才开始把弄的。五年级,大概已经过了其他女孩钟情于洋娃娃的年龄了吧?衣柜正对面是我的书桌,也是朱红色的。上面总摆满了书——并不都是我的。窗户外面就有一棵很高的树。我家住四楼,但它的树枝总可以喧宾夺主地进来,尤其是夏天。所以我总觉得那枝树枝是为了乘凉的。
还记得那时最爱看百变小樱,尤其羡慕小樱住的洋房,外面涂着我最喜欢的蓝色和白色。所以就经常梦想着可以住近那样一个房子:两层楼的小洋房,里面铺的全是干净的木地板。一楼是饭厅,客厅,厨房;二楼是卧室和书房。每个卧室都带个可以眺望的阳台——当同学喊我出去玩时,可以从这里自豪地挥手。
那时可不再像攀枝花的时候了,只见过一种房子所以只希望住那一种。那时的自己最大的爱好就是和爸爸妈妈去奥林匹克花园、芙蓉古城之类的名舍宅区闲逛,也算是长长见识。虽然看过那么多房子,但最喜欢的,仍然是小樱的小洋房。
在温江呆了很久,读完了小学。即使后来在成都上的初中,也还是在温江那个房子里住了一年。
初二时,我又搬家了。
这次是租的房子,在市中心的位置,也是爸爸妈妈买的房子的旁边。在那里只住了一年半,更何况我住校,每周只回家两天,所以对那里也没有太多的留恋。只觉得房子太小,太暗,客厅的沙发上全是堆放的行李,似乎随时准备着搬家。不过在那里可开心坏了我们家的狗狗:因为我房间里的床很低,每次只要没人在家,她就毫不客气地在我的被褥上小憩了。所以那时就想啊,我的小洋房里一定要留个房间给她。
而爸爸妈妈亲亲苦苦买的房子却在过年时发现是烂尾楼。那是一栋电梯公寓,没有绿化,没有公共设施,只有一栋楼。才买时,我高兴坏了,因为电视剧里的白领女主角大多都是住在这样的电梯公寓里面,然后发生了浪漫的爱情邂逅。可是后来,也同父母一样气急了,虽然后来烂尾楼的事解决了,但我们一家就像怄气了一般,就是不住那个房子。所以现在,我同学告诉我她们家才买了一个电梯公寓,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是正规开发商吧?”于是又暗暗告诉自己,小洋房一定要自己盖。
再后来,又搬了家,直到现在都住在这里——成都的西面,安静、干净的地方。
房子并不是小洋房,但全都铺的是木地板。我们家的狗狗也很荣幸地分到了一个阳台——晾衣服的阳台,不过衣服晾在上面,并未占据多少她的空间。我还是有自己的房间,多了个小阳台,虽然外面并不是蓝白色,但我的房间却是以蓝白色为主装修的。虽然不是两层楼的形式,但却有两层楼的面积。离门近的一大片就是我想象的洋房中一楼的内容,往里面走就是二楼了。
妈妈有时调侃我说:“女儿可是答应过我,给我买一栋带游泳池的别墅哦!”我也笑笑说:“可不可以通融一下,就只要别墅嘛。”就像小学时以为清华北大多么容易,哈佛剑桥才是我的目标。现在呢?只有半开玩笑半鼓励地告诉自己“‘天行健,地势昆’的名言以后会成为你的校训。”
但即使这样,我也会很努力地去实现。
以前的梦想都是父母帮我实现的,未来的梦想——无论是我的,还是父母的,都应该是属于我的任务。
所以,关于房子的梦想,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