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自己梦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坚持不懈,有的半途而废,只有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才能使自己的梦想成为现实,变得更加美好。
在小时候,我的梦想总是如同心中的迷雾,飘忽不定,不知去向。看着别人为梦想而战,有的已经结出了绚丽的果实,心头总是会浮现一个问题:我的梦想是什么?
这个问题直到现在还没有答案。
有一次,我突然对画画起了兴趣。也许大家都认为,自己擅长的东西才是最好的。我也这样认为。那时还不懂得坚持,可已经坚持画了几个月。就像那句俗语,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也许这句话很好理解,却很难做到。说起画画还真少不了奶奶对我真心关怀的陪伴,也就是说,没有奶奶,就没有我现在的成就。
我在画画时,也许同所有人一样,都是那一种平淡的表情,仿佛什么都已经消失了,连同我的“精神”。只剩下这幅画。一幅表达着我的意向的画。刚开始对画画总是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仿佛这就是我天生擅长的,这就是我以后要走的路。
画画时,如果将全部的情感注入其中,那么这幅画也会回报你双倍的成果。这和“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效果是一样的。每当我沉迷于画画之中时,总是会联想到我画画的初衷。我画画是为了什么?仅仅只是为了完成任务吗?不,不是这样的。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其实关于画画,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开始进行了。那时什么也不懂,看着手里的颜料画笔。只是在纸上胡乱地画来画去,就如同在完成一副抽象画。其实连抽象画也算不上,毕竟没有那样神秘的美好的情感。里面包含着的,只有我天真无邪的情感。
关于画画,我还有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总是会草草了事,有时候甚至不画,就让那一页白纸在那里空虚的,如同我空虚的心灵。这种感觉是很不好的,精神的空虚往往比身体的空虚要可怕很多。
在学校中,我有时也不免展现自己的“一技之长”。其实也算不上什么长处,只是在本子上胡乱画几笔罢了。以前我画画,总是喜欢临摹,永远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描绘。不是有一句话说吗?“一张白纸好作画”。可我却是“白纸随着临摹画”。也许按照自己的意愿话,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画画”吧。
我总是喜欢画那些漫画人物,这也许是因为看多了漫画电视里结果,不过随着自己的想象画,感觉也是挺不错的。婀娜多姿的身体,帅气的发型,高科技的武器,层出不穷的招式,变化多端的颜色,都在我的纸上一层层地演映着。
我,喜欢画画。也许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这样。仿佛有时候我觉得画画就是我的天地,任何人都不能攻夺它,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这不就是一幅异想天开的画面吗?
永远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如果在努力中终半途而废,失去的不仅是自己的精神和信心,更有那来之不易的时光。
又有一次,我重新拾起画笔,在画面上画着我想要的东西。我想要什么?金钱,物质还是荣誉?这都不是。
一条条起伏的线段,以及其婀娜的身姿展现在我的纸上,我画的是那一栋栋高楼,是那长江上的一只只行船,更是远处遥不可及的蓝天白云。也许有人对我说,这些你都不可能得到,我会对他说,为什么要得到呢?只需要享受就够了。况且只要有梦想,什么东西都能成为现实。这是千百年永恒不变的真理。
画完了画,总觉得还缺少了什么。哦,对了,还少了日期呀,昨天一幅画,今天一幅画,生活会因为这些画面丰富而充实。这就是平凡的一天,这就是充满的伟大意义的一天。有时我的画,就像是那蓝天白云,缥缈而神秘。
哦,对了,说起画画就不得不说起那位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诗佛王维。就比如他的一句诗: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此诗中充满着诗情画意。让人联想到秋雨过后,明月照在松间,清泉在石上流淌,给人一幅意境深远,情感缥缈的感觉。更如同他的那幅画,将秋色显现得惟妙惟肖。
不仅是画画,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绝对有“坚持”二字,这是成功的秘诀,更是千百年来更古不变的真理。我一定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在这条道路上,留下无比沉重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