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作文
每一朵花都要为生命怒放,这是花朵与生命的约定,也是我与美德之间的约定。
最让我感动的是单叶的故事,单叶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每天傍晚时分,她的家里便会传来《高山流水》的乐曲,时而如行云流入,娓娓动人,时而似急风暴雨,气势昂扬。可是,今天却听不到这优美的乐曲了。她的小歌迷们很疑惑,最后沮丧地离开了。原来她正在同她的爸爸妈妈闹别扭呢。单叶的爸爸妈妈都是老师,很注重她的智力开发和课外生活,所以单叶享受着童年的快乐时光。村里有很多孩子放学后没有地方可玩。所以村干部便和单叶的父母商量,希望他们在家里建一个青少年辅导站,可是,单叶的父母婉言谢绝了。村干部一走,单叶便很生气,爸爸知道单叶的心思,但他没有解释,便走进书房,妈妈却在一旁唠叨。单叶想想也是,她们家只有三口人,要照管村里几十个孩子,爸爸妈妈真的无能为力,但她却说服了爸爸,成功地在家里办起辅导站。单叶自己写了个“快乐小站”的横幅,把它认认真真地贴在门口,每天晚上活动结束后,她就带领值日生打扫,把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有几个小伙伴喜爱打乒乓球,她便求父母把车库让出来,在里面摆了一张乒乓球桌,他们互相学习者,进步着。有一个小伙伴几天都没有来,单叶便主动去了解情况,开导他。有一天,单叶整理图书时,惊奇地发现多了十几册,这证明大家想把更多的快乐带给别人。
“美德”多么高贵的字眼,我发现这个词在单叶的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或许这个字眼不是最美的,但却是最珍贵,最值得赞颂的。我们要学习单叶的美德,向她致敬,送上最真诚的尊敬。
美德故事,美德少年都是我生命中的航标灯,如果少了它们,我们便会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要努力做得更多,将美德这一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
星星与月亮有约,红花与小草有约,鱼儿与水流有约,我与美德有约。
拾荒佬这个故事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美好。主人公王思源是一位胖乎乎的男孩,在他的身边总会有一个垃圾袋,里面是废弃的瓶子。也许你会认为不可思议,甚至觉得这孩子不正常,没事带垃圾袋干嘛呢?但接下来你便不会这样认为了,他将这些废弃的瓶子集合起来卖掉,换来的钱尽数捐给希望工程,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孩子。一股暖流霎时从心底涌上来,这该是一位多么有善心的人啊。是的,从小他便收到父母的影响,对周围的一切都很关心。而这个捡瓶子的习惯是在一年级就养成的,坚持了那么多年只为帮助毫不认识的人,递去一份温暖,一份心灵的慰问。不得不说,这是位真正的美德少年。他的美德故事引起了我的深思。
作为一位初中生,怎么能什么都不做呢?我应该紧紧地抓住美德,与他相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他人,为别人排忧解难为人生一大乐事,就让我从现在做起,与美德相约,用实际行动去收获精彩。
我与美德有约,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假如我是一朵花儿,那么身边关爱我的人便是叶子,他们在无私的奉献着。这一切不能视若无睹,我应该用行动去回报他们,让他们知道付出的辛苦我看到了,这是值得的。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他人,我将收获最甜美的果实。
我与美德有约,常怀一颗爱人之心。一滴水不足以起眼,成千上万的水汇成的是气势磅礴的江河。而这需要团结,需要相互爱护,一颗爱人之心是不可或缺的。学会爱人,就要学会心疼,学会关爱每一个人。献上一份温暖,或许只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但足以显示你的爱心。用一颗爱人的心对待他人,将收获最真实的情感。
我与美德有约,常怀一颗宽容之心。人这一生难免会犯错,要学会对别人宽容,给别人一次机会也给了自己一分希望,生活就在这一分一秒中变得美好。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将收获最灿烂的笑容。
现在,我与美德有约;未来,精彩亦与我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