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阵清风,来去无踪;时光是一条长河,川流不息;奋斗(友谊)是一条小路,通往成功。中考备考期间,我一度想放弃,而小A告诉我:“为了梦想,现在就去做!”这是青春中最温暖的回忆。
傍晚,夕阳西下,几缕阳光照进教室,墙上的日历在照射下格外刺眼。初四最后一个学期,频繁的考试使我筋疲力尽。不到一月就就要中考了,一模成绩却不尽如人意。窗外焦躁的蝉声传入耳朵。我不断追问自己——如何是好?难道我的努力不够?难道是我不够聪明么?难道我的命运注定这样?我慢腾腾走出教室,在操场上一个人闷闷不乐地散步。
“怎么了?”身边响起熟悉的声音,小A ——我初中阶段最好的朋友,关切地看着我。“还能有什么呢,考砸了?”我没好气地回答。“别着急,还有两个月呢,现在就去做,一切都来得及!”小A拍了拍我的肩膀,“记得我们的理想吗?考入某某中,考入北大、清华!怎么这样就泄气了?走,我们晚自习一起学!”
从那之后,我们开始了倒计时冲刺!放学后,别的同学欢欢喜喜回家去,我和小A则主动自讨苦吃,彼此“拷问”一遍今天重点再走。有人笑话我们:“这两个人,装什么好学生嘛?”我们则风趣地回答:“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为了梦想,现在就去做!”这句话始终伴随着我们。一模之后的日子,周考,月考,老师的法宝;一摸之后的拼搏,分数,名次,我们的奋斗。别人觉得很苦,我和小A却以苦为乐,乐在其中。渐渐地,我们不再惧怕考试和测验;渐渐地,原本枯燥的课本变得有趣了;渐渐地,可怕的年级排名变得可爱了?那段时间,我们两个人总是班上最后两个离开学校的。
幼鸽展翅,飞向天空,总会面临艰难;青春启航,人在途中,难免经历挫折?“为了梦想,现在就去做!”人生难免挫折坎坷,友谊相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开头结尾必须题目造句,中间至少两处把题目的关键词写下来,切记!
十五岁,我走出了幼稚;十五岁,我有着自己的烦恼;十五岁,我有着多彩的梦想?十五岁生日那天起,我戒掉了电脑游戏,成绩稳步提升,这是我青春的骄傲。
我的成绩在班级是中上游,但自从迷上了游戏,这一切就都改变了。期末考试,物理化学两门功课红灯高高挂起!我呆住了,今天我十五岁生日,考试不及格?北风在怒吼,光秃秃的树枝被吹得东倒西歪。我低着头,顶着六级大风,在漫天黄沙中踏上了回家的路。
回到家,我用颤抖的手把成绩单交给妈妈:“妈妈,我向你保证,以后不玩游戏了。”妈妈缓缓地在桌边坐下,“当”的一声,一个碗碰落在地上,碎片四溅,溅在妈妈和我的身上,妈妈却好像没有察觉一样,“孩子,你今天就十五岁了?初三了,你的命运由你自己做主,妈妈老了,总不能管你一辈子吧。”说着说着,眼泪从妈妈脸上缓缓滑过。我呆在那里,不知所措,望着日渐苍老的妈
妈无声的抽泣,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的疼。
我一眼不发,收拾好东西,打车到表弟家(把电脑送给了表弟)。“电脑归你,明年7月份再还给我;新款iphone给你,省得我忍不住玩游戏,把你老款手机给我。”表弟睁大了眼睛:“表哥,你没事吧?”“没事,我今天十五岁了,这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回家的路上,风已经渐渐停了下来,树停止了晃动。我抬着头,在皎洁的月光下,踏上了回家的路(我想,这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妈妈那天不小心打碎的碗,我偷偷的捡了一片,放在书桌上。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我就看一下那个碎片——它记录了母亲的爱和一个十五岁少年痛改前非的决心。那以后,我在“题海”中扬帆起航。日升日落,月圆月缺,参考书由新变旧,写满了我的笔迹?
妈妈看到了我的变化,微笑爬上了她的脸庞。早晨起床,床头有一杯热牛奶,那是妈妈的爱;深夜苦读,桌上放着一碗美味的馄饨,那是妈妈的关怀;(每天上学,我走出家门,妈妈在阳台上目送我远去,我回头看看妈妈,向她招招手,妈妈也快乐地向我挥手。阳光下的妈妈,是那么的年青和快乐。阳光照在妈妈身上,也照在我的身上,阳光照亮我通向未来的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期末考试成绩,我年级排行上升了六十名。十五岁生日那天,母爱凝聚在我身上,让我戒掉了电脑游戏;十五岁生日那天,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长大了!谢谢你,妈妈,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