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河——郴江_750字_小学作文
你的身影时常在我的梦中出现,你的轮廓每每在我的眼前闪过,你的声音不断在我的耳畔萦绕。你是谁?你是我的母亲河——郴江。真想和你在一起,真想回到从前。
多少次在梦中在见到你,看见你的身影。鱼白淡去,东方漫延一片暧昧的瑰红,太阳在云端后面爬升,轻薄的光线从缝隙穿插出来,你的身影渐渐被笼罩在光雾里,我想看清你的神情,而你却总是害羞地躲开我的目光,犹如一个豆寇少女一样,那么动人。梦醒,我终于看见了你的脸盘,可为什么眼角多了几颗晶莹的泪珠呢。
多少次在梦中梦见你,瞧见你的轮廓。好想仔细看看你,但你总是离我远远的。我只能沉醉在回忆里,想那个活泼的你,阳光洒在你的肌肤上,波光粼粼。风姐姐也来凑热闹,轻轻地抚摸你的肌肤——河面,泛起一道道波纹,像一条条迎风飘舞的丝绸,风姐姐似乎还没有玩够,吹得你的朋友——树、花,到处摇摆,他们倒映在你的肌肤上,远远望去,像是一副拥有生命的水墨画。美丽动人,令人魂牵梦绕。现在,我透过稀疏的树木又瞧见你的轮廓了,你淡淡地站在远方,对着我笑。可是,为什么我感觉你并不开心,笑容里带着悲伤、失望呢?
我感觉自己离你愈来愈远了,一个个疑问牵绊着我,我决定去仔细地看看你。
你老了,脸上爬满了皱纹,犹如一个身患绝症的老人。您的肌肤被污水染成灰黑色;你怀里那些孩子连影子都没有了;你旁边的树枯了,花谢了……看到这里,我的泪水如淋漓的雨,不停地往下掉。耳畔传来你略带沙哑的声音,你说——孩子你终于来看我了,你不是正对我的模样感到疑惑吗?想想十多年前发生的事吧。
十多年前,我为了变得富裕,把你收留的孩子抓起来去卖钱;卖的钱我就买了挖沙机,去伤害你的骨子——河床,这些沙子给我带来了巨大的财富。然而,我并不满足,我用这笔钱,建起了一批批工厂,让工厂的污水侵蚀着你的肌肤。于是,我的口袋鼓起来了,我的生活好多了。
此时,泪水占领了我的脸庞,我终于看懂了你眼角的那几颗泪珠,你笑容里的那丝失望、悲伤,你声音里那份寂寥、哀愁。我后悔自己曾因为金钱而伤害了你,错过了你。但是,现在我将弥补这些过错,恢复你年轻时的容貌,让一切回到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