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地球母亲哺育我们成长,无私地奉献着她的资源来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让她不再受到伤害。
地球母亲已经45亿岁了,早在50万年前便生下了人类,母亲一直用那甘甜的乳汁抚养着我们,直到现在。母亲的身上有青山,有绿树,有海洋,也有草坪和森林。真是又美丽又伟大的母亲啊!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只有植物才能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科学家曾经实验并计算过3棵树1天吸收的二氧化碳相当于1个成年人1天呼出的二氧化碳。照这样计算,植物对于人类实在是太重要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植物。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要向那些只知道盖房子、建工厂、做家具的人们和那些乱砍乱伐的人们提出忠告:请不要再乱砍伐我们树木了,也不要再乱践踏我们的小草兄弟了。否则,我们的家族就会被砍光、伐光、踩死的。到那时,整个儿地球将会成为二氧化碳的世界,直接威胁到地球妈妈和她千千万万个子孙后代的生存!因此,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去制止这些公害和私害的发生。而且,我们还要大量植树,净化空气,绿化我们的地球母亲!
假如我是一条小鱼,我的愿望是:请那些造纸厂、化工厂等工厂的叔叔、阿姨们不要再把那些废物排泄到我们鱼类生活的地方——大海、河流、小溪……否则,蔚蓝的海洋、清澈的河流及小溪将会变成一片污水。到那时,不但我们的兄弟会被这又脏又臭的污水毒死、灭绝,更严重的是,如果工厂里的废水、废物流进了人类的饮用水里,那么,人类和其它动物喝了这些水,便也会死去。
由于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厂越来越多,汽车遍地都是,造成了大量废气的排出,严重地污染了空气,导致大量树木死亡,并直接危害到人类的健康。
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我一定要研制一种能够过滤废气的装置,或者发明一种废气利用的方法,使这些废气不但不会污染空气,而且还能造福于人类。
最后,我还要代表地球母亲告诫那些人口过剩的国家,现在地球上已经有60多亿人了,应该严格控制人口的增长,搞好计划生育。否则,地球母亲的乳汁被吸干了,还有谁来养育我们呀!没有了母亲,哪儿来的子孙后代?!我希望白垩纪末期,恐龙因为大吃大喝而吃光了地球上的食物,吸干了地球母亲的乳汁,而导致绝灭的悲惨一幕不要在我们人类身上重演!
我希望我们的地球母亲可以永远年轻,永远那么美丽,可以哺育“我天天除了吃就是睡,哪有什么时间去管环保的事?我现在明明活得好好的嘛!”还有一个小狗说:“没想过诶~”这种不积极与毫不在乎的态度是兔兔感到很悲伤。她接着写道:“我们把地球妈妈给我们的资源转化成了垃圾,我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再在地球上呆下去,我们不能把地球妈妈对我们的奉献还给她。地球妈妈一定很伤心,她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却把垃圾还给她,而不是把资源还给她。”兔兔叹了一口气,她向窗外望去,瞧见一个空易拉罐在地上被人踢来踢去,就是没人把它捡起,它和垃圾箱只差一步之遥啊!
兔兔喝了一口咖啡,继续写道:“还给地球妈妈!我们是要把垃圾还给地球妈妈,还是把地球妈妈给我们的奉献还给她?我们不配!我们不配!我们不配在地球妈妈的保护下继续生存!我们都不能保护我们的妈妈,我们都不能主动清理垃圾!如果你捡起一个垃圾丢进垃圾桶里,你会听见也会看见,地球妈妈在对你微笑;如果你随地丢弃一个垃圾,你会听见也会看见,地球妈妈在哭泣!哭得好伤心……”
兔兔在结尾写道:“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这秒钟做起,把最干净的地球还给地球妈妈!”
这天晚上,兔兔做了一个很美的梦,她梦见,人们都在大街上主动捡垃圾,不到一年,地球妈妈又变回健康、美丽,海蓝色的皮肤也变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