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母亲的作文
回忆过往的岁月,给我留下太多。这一切犹如电影亦幻亦真。恍然如昔历历在目。
母亲,您在天堂过得好吗?我有太多话想对您说,昨天是女儿的生日,也是您生我的苦难日,我特别想这篇文章给您,可是由于昨天太忙碌,没能写出来,我今天想补上
小的时候,父亲和我说过您为了生我大出血显些丧命,那个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概念,只是当故事听,那天晚餐过后父亲又讲起了这个事情,我听的特别认真,我有些哽咽,我特别惭愧,我不在把它当个故事一样听,我能够去体会母亲生我的痛苦。“你妈当年为了生你吃尽了苦头,我和你哥哥外婆一直在医院陪伴你母亲,直到你出生,那天夜里,得知你母亲要生了,我的心欢喜又紧张,你母亲被推进了手术室,我们在门外焦急等候,希望能够顺利诞下你,手术做到一半,一个恶耗传来,医生出来和我们说你母亲大出血,情况紧急,医生都已经已经下病危通知书了,我颤抖拉着医生,希望他能尽力救救你母亲和你,我不知道怎么办,眼眶湿润了,哥哥和外婆也很焦急,烟头不知道扔了多少根,医生走进手术室也在努力救你母亲,说来也巧,那天正好有个医生过来,对我们挺关心的,别人以为医生和我们家人是朋友关系,那个女医生我很感激她,你母亲才得以救,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你母亲被推出手术室,母女平安,我和你哥哥外婆总算松了口气。你母亲属于高龄产妇,照理说不能再生,可是你哥哥的病情,所以再生了个你,母亲乏力的笑了笑。我很难想象你母亲在手术台上是怎么熬过来的,那种痛苦感觉。”听到这里,一股莫名的情愫在胸腔里发酵,身体不由战栗,我咬者嘴唇,努力憋回我的泪水,不想让父亲看到,心如刀绞,眼泪还是不自觉留下。
我在生下来的时候就喝奶特别喘,您和父亲外婆去上海为我就诊,说是养活不了了,当时家人决定把我扔掉,您和父亲死活不让,坚持要养我,在我7岁那年,您那个时候心脏应该早点去看,但是您确让我先去治疗,我特别揪心,我想起来就特别不是滋味,我的心脏有个口,补上就好了,而您的心脏比我严重多,唉,总是拖延,您过了几年才去做手术,医生在您身上装了个起搏器,可是不见好转,你依然无力难受,您再次住院治疗,当时家里条件很困难,爸爸积攒的积蓄花光了很多,承重的医药费,成了一家子的心头病,爸爸到处凑钱只为治疗好你,一刻也没放弃。
2010年,当我星期六去看您的时候,您那天感觉特别好,看您脸上泛着笑容,血色挺好,我们特别欣慰。胃口也不错,可是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我们在第二天的夜里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爸爸挂完电话,神情很沉重,我问怎么了,他说速速去医院,你母亲不行了,我当时懵了,不是昨天还好好,怎么暴风雨说来就来,我们皱者眉头,打的到医院,看到您痛苦哀嚎,我一时半会不知道该怎么是好,您面色憔悴,虽然痛,但是您还是咬着牙把手抬起来,嘴里一个字一个字叫着我的名字,我来到您身边,拉着您的手,我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不觉落泪,外婆在旁边哭的嗓子都哑了,门外的父亲一个接一个的烟点上,我看他眼睛红了,他看到了我看他,他避开我的视线,我的父亲特别要强,但他内心深处也很柔弱,只是表面装强,不免有些心疼他,他不敢进来,他怕他控制不住,您虚弱说要回家,父亲不让,在这种紧急关头,无论希望多么渺小,也要试一试,您怕医药费太贵,拖累父亲,医生说了别看了,病危通知书都下出来,作为患者家属,当时那种心情真的是无法自制,父亲拽着医生的领口,很生气的说说的什么话必须看,我的家人也对医生说的话很生气,医生当时也很为难,一再说尽力了,您看到外面的场面眼泪不停往外流,您说医生他也努力了,别怪他,我想回家,我不想死医院,一句话扎了父亲的心,就是这句不想死在医院,父亲稍微平缓了一下,父亲尊崇了您的意愿,把你接回来了家,你平躺在家里床上,拉着姑姑的手第一句话就是我还小,你们要照顾好她,还有提起我父亲,就是说我父亲是个好男人,这些年您愧对他,希望他能再去找个后妈。您在住院期间第一个也是问别人您的女儿怎么样。时间太晚,您让我去楼上睡觉,父亲也让我去楼上,可我还想多陪您一会,您让我快去睡觉,看您焦虑的眼神,我上楼去了,经父亲回忆,您才心安,我到楼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合不上眼,特别不安,听到楼下的声音传来哭声,我感觉不对劲,楼下声音很响,喊您名字,醒来看看我们好不好,我颤抖着身体,哭泣着,那一刻我永远失去您了。留下的只剩骨灰。
长大了之后上了初中中专我也给我爸惹了很多事情,妈妈,对不起,除了对不起,我真不知道如何描述我的愧疚,但是现在的我意识到了错误,我改过了,岁月的冲刷褪去了我身上的棱角,懂得体谅他人,这几年的耳濡目染,父亲教会我如何做人,您现在应该舒心了,我会为父亲会分担家务,另外感恩所有帮助我的人。
母亲,就先说到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