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去年全家去旅游,一起爬美丽而又惊险的凤凰山的那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这件事仍然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每当想起它的时候,我的脸上都会露出幸福的微笑!
去年暑假,那天天气好极了,万里无云,大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虽然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可是并没有半点打消我们爬凤凰山的决心。
我们终于来到了凤凰山脚下。只见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我们从山脚下出发,目的地是山顶的玻璃栈道。大家一路欢声笑语,走在那并不平整的石头台阶上,对于年龄还小的我们来说,还真是一份苦差事!可是我和姐姐却爬得很开心!一边互相鼓励着向上爬,一边倾听着树林中鸟儿动听的歌声,闻着山间芬芳的空气,欣赏着路旁那一条条千姿百态,潺潺流着的小溪。
凤凰山虽然不高,但是有许多地方,充满了惊险和刺激。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老牛背”了。顾名思义,那里的地势十分陡峭,人们走在上面就像走在牛的脊背上一样。两边全是悬崖峭壁,胆小的人是根本不敢走的。我和姐姐听说后,也战战兢兢的。说实话,我们既害怕又充满了期待。正是在这种复杂的情绪中,我们来到了“老牛背”。我们好奇地向前望去,只见前面的小路上站满了人。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姐姐奇怪地望望我,我也不由得摇摇头。后来还是旁边的一位叔叔告诉我原因。原来呀,“老牛背”它完全就是一块巨型的大石头,横立在山顶上,上面被人工凿出一条非常狭窄的小路,只能容得下一个人经过。大家想想,前面如果有一个人停下来,那么所有的人就只能堵在这条小路上了。所以一旦上了这条小路就不要想着返回去了。正在想着,突然间前面传来了孩子的哭声,原来一个小女孩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吵闹着说什么也不肯往前走!这时我和姐姐已经紧张得不得了,拉着的小手直冒汗,腿也有点儿哆嗦了。到底上不上“老牛背”?我和姐姐拿不定主意了。
毕竟上了“老牛背”就没有回头路,不管前面有多么危险只能向前走了。姐姐看看我,我看看姐姐,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定夺。爸爸和妈妈看出了我俩的胆怯。摸了摸我俩的头,拍了拍我俩的肩膀,然后微笑着看着我们。虽然他们没有说什么,但是我俩不约而同地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期望和鼓励。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和爸爸妈妈一起共同去迎接这一挑战!随着人群,我们一步一步向前挪动着。说实话,当时我的腿一直在打哆嗦,像灌了铅似的,迈不动步。终于在不安中我们爬上了老牛背的最高处,吓得紧闭着双眼不敢向旁边看。时不时的,总能感到耳边传来人们的呐喊声,也许是受到了他们的影响,我终于也睁开了眼睛。谁知向旁边一看,下面就是悬崖峭壁,望也望不到底。尤其是山顶上风还很大。风一吹过,我胆战心惊,吓得我把眼睛又闭上了。姐姐比我勇敢得多,只见她回过头来轻轻拉着我的手,把我一点一点地拽了过去。有了姐姐的鼓励,我仿佛充满了力量。终于勇敢地睁开了眼睛,和姐姐手拉着手,一前一后地走过了老牛背。我回过头来,望着已经被我甩在身后的“老牛背”,心里激动极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的胆怯,成功地爬过来了!接下来的玻璃栈道对我又是一个充满刺激的挑战。但是有了前面过老牛背的体验,栈道对我来说已经是小菜一碟了。站在玻璃栈道上,我们向远望去,那连绵起伏的群山,仿佛都被我们踩在了脚下,此时的我们就像站在了云端,成为了这大山的主人,那种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们看到了一个有趣的情景,只见一位叔叔闭着眼睛双手紧紧地扒着旁边的山壁,恨不得把自己的身体都贴在那儿一样。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我和姐姐不由得偷偷地笑了起来。玻璃栈道并不长,我们很快就顺利地通过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会不由得笑出声来。
愉快的凤凰山之旅结束了,这次特殊的经历给我和姐姐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从那以后我和姐姐再也不会害怕任何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