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理想的作文
十分诡异的是,“谈谈人生和理想”这一句在以前看来十分不起眼的话竟然一夜之间飘红校园。毫不夸张地说,其风靡程度足以和“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媲美,甚至不相上下!
实在是搞不懂作为21世纪的少年、未来的祖国花朵,我们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众所周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于律己,为国争光!”才是小学生的立足之本,而现在容忍我们“呵呵”也就算了,竟然又搞出来一个什么“谈谈人生和理想!”这不仅符合了小学生平常十分引以为戒的“假、大、空”的衡量标准,也可谓是助长了我们早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嚣张气焰”。
暂且不说关于谈“人生和理想”的一套江湖套路,单单只认真剖析“谈谈人生和理想”这句话,我们能从中发现很多。这句话看似简单,却蕴含着许多人生中的哲理(原谅我这些说话方式都是从和同学们夜以继日的“谈人生”中学会的)。仅仅是向别人发起“人生和理想”的邀请,也足以激发出我们潜藏在灵魂深处的创造性,我们完全可以从这句邀请上听出不一样的风格:
“我要和你严肃的谈谈人生和理想。”这是王智睿。
“你很嚣张,不妨谈谈人生和理想。”这是蒋天一。
“看来你十分想找人和你谈谈人生和理想。”这是丁维和徐乐晴。
“想谈人生和理想吗少年?”这是陈子兮。
“陈某随时恭候和你谈理想和人生。”这是在下。
看,“理想和人生”博大精深,即使是在普通的邀请下面就已经蕴藏着如此丰富的华夏汉字文化,那谈论 “人生和理想”的过程就可想而知是如何如何如何的妙趣横生了。
说实话,在下虽然不才,但也已经和各种各样的同学谈过不下上百次“人生和理想”了。但鄙人真正的人生追求、理想目标、促使我前进的动力到底是什么,似乎没人愿意知道。
而说到“江湖套路”,这一套是我在每一次谈人生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懂得实施这一举动的人,绝对可以将你的“人生和理想”谈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首先,你需要尽可能礼貌的接受别人的邀请,尽管他似乎已经邀请你谈过数十次“人生和理想”且全部不了了之。(比如蒋天一),你也要体面的“敷衍”他并且装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我十分荣幸能和你谈谈我们的人生和理想。”
然后,你需要挑选一个时间,在不受外界干扰的地方进行你们的谈话。但请千万别听信诸如王超慧和丁维等人提议的什么“学校后门小树丛”和“男厕所的第二号隔间”,你需要利用空调造就的环境,在课间安静的走廊上继续你们的“人生和理想”。
其次,你需要准确且明了的切入主题,关于“什么是人生”之类的问题你需要在经过一系列诸如“天气真不错”的铺垫之后才能进行。相信我,你们的正题往往讨论不了多久,双方很快就会彻底腻烦这种正义感十足的什么“人生追求”,因为毕竟同学们追求的就是自己这种“谈人生”时的嚣张感受。而谈话一开始出现吞吐,你就应该可以利用“我需要和别人再谈谈人生和理想。”愉快的离开这次愉快的谈话。
然后你可以回教室了,四处挑衅,发出请帖:“陈某随时恭候和你谈谈理想和人生……”然后期待着下一轮“人生历程”的开始。
怎么样,这一套江湖套路是不是十分的完美?在十分愉快的“谈人生”过程中还夹杂着可进可退、能屈能伸的兵法战术。使你能在一次愉快的谈完“理想和人生”之后还能从中突然领悟到某些不可言传,更不可身教的东西。
可以说,“谈人生”文化虽然博大精深,但同学们却还是各有各的招数,各有各的套路,每一个人都利用了自己的长处,一个个互谈人生简直谈到了某种忘我的地步!同时,我们的“扯皮”技术也在稳步提升,可以从人生扯到作业,再从试卷扯回理想。
而班级里的同学们似乎都已经可以做到随便抓一个从面前飘过的人就可以开始畅谈自己的“人生和理想”。这个境界是及其难达到的,更何况是如此统一的达到。可以说,同学们为了能让自己的“人生和理想”“杆头添彩,后出转精”都可谓是下了大工夫,这也就是为什么“谈谈人生和理想”在我们班级那么有市场。
很简单,这就是目前畅销全国的“谈谈人生的理想”,怎么样,少年,是不是已经心痒难耐,也想和每天有数百件“应酬”的陈某畅谈畅谈你的理想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