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作文
学雷锋日
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日。我们全班同学也为全校老师们义务擦车。地点—车棚,这是学校唯一露天的地方。因为最近老是下雨,所以我们很怕下雨,这会让我们擦车的难度系数大大增加。可老天不肯捧场,那天整整下了一天的雨,车子也比往常更脏了。
可这并没有让同学们知难而退,反而更有干劲了呢!
还没开始擦车,我们就遇到了困难——怎样才能到车棚去?当老师宣布可以出发了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挤着人流一窝蜂的冲出了教室。所以都忘了带伞,还有的人以为到车棚不需要伞,也没带伞。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带伞了,而大部分人就会选择不顾一切的冲过去,搞得还没擦车身上就湿漉漉的,可大伙依然说说笑笑的,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不仅如此,因为车棚窄小,容不下那么多人,很多人都是一半的身子在车棚里,一半的身子在车棚外。加上天气冷,许多人冻得直打哆嗦。可我们班的人都很坚强,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
这时,又一大困难出现在我们面前。抹布是干的,不好擦。不知是谁带头的,大家都在地面上那坑坑洼洼的水沟中搓抹布、洗抹布。没有一个人嫌脏、嫌累。就连我们班级最较小的颜诗琛也出了最大的力。
在我打着雨伞,送朱心怡回班时,看到了一件事,让我非常感动。
我们学校的车棚是分两半的,一半可以遮雨,一半不可以遮雨。因此,大多数的人都在可以遮雨的地方擦车,当我路过那一半不可以遮雨的地方时,惊呆了。在那,只有仇清扬一个人在那认真地擦车,不怕风吹雨打。
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更应该学习“艰苦而快乐”的精神。让我们想雷锋叔叔一样做好事吧!
学习雷锋
在三月“学雷锋”活动中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习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锻炼学生从小养成为他人、为社会做好事的良好习惯,我们班决定带领同学们走出校门,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用双手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力求在实践和行动中力行表率,把“学雷锋”的思想深入传播,发扬我们城南小学“学雷锋”的良好形象。
3月5日下午第2节课,我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到我校的后门清扫垃圾。
由于后门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垃圾多,风尘大,落叶多,给我们的劳动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大家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是精神抖擞,坚持搞卫生。用自己的双手捡起树叶、烟头、塑料袋等,把这些垃圾扫进扫帚里,在用垃圾袋把扫帚里的垃圾倒进里面。最后,把垃圾运到垃圾箱里。
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个半小时后,后门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在眼里的家长们都纷纷投来称赞的目光。大家的脸上虽然满是汗珠,却也露出了微笑;真是累在手上,甜在心里啊!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收获了一种可贵的精神,那就是: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学雷锋 做个有道德的人
第一次听人说起“雷锋”,我问妈妈他是干什么的,妈妈告诉我他是一位爱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
“做好事太容易了,不就是扶老奶奶过马路吗?”
“过马路?你敢扶,人家老奶奶还不敢让你扶呢,现在马路上都是车,谁能放心一个孩子,你这不是帮忙,是添乱。做好事要量力,就像一个不会游泳的孩子,怎么可能救起一个溺水的大人。”
“那我明天帮你扫个地吧!”
“扫一次地很容易,难的是天天扫地,知道大家为什么要学雷锋吗?就是因为他能坚持做一辈子的好事。不因为事小而不屑去做,也不因为琐碎而嫌麻烦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品质。”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了很久,雷锋叔叔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原来,只要你对待别人有一颗真诚的心,你就不会为了一己之利去损害别人;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懂得尊师爱友、孝敬长辈;有一颗友善的心,就会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拉一把手。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渺小的,当一个才16岁的少年在临终之际,捐献出自己的器官,给其他七个也是花季的少年,带来新的人生希望,他的力量是多么强大。一个人所受的教育可能是有限的,但是当一个目不识丁老爷爷用收废品的钱无偿的供养三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上学念书,他的境界是多么的崇高。一个人的身体可能是瘦弱的,但是当他托举一个悬在空中的小孩长达40分钟,直到小孩被救出,他又是多么强悍的。可能今天我还是个孩子,对是非判断还很薄弱。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还需要长期学习实践,希望那些爱的种子,会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希望那些爱的教育伴我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