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师初中作文优秀作文
几经周折,最终总算是比较顺利的从事了这样一个家人、亲朋都认为是适合我的、也比较好的职业。心里上是放下了一块石头,但面临的又是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新的梦想……
初次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感觉到得是一种无助与彷徨。幸好这一路走来,还有来自亲人的支持,朋友的关照,同事的信任……
正如一位朋友所说的,我现在要让自己具备迎接任何挑战的实力,这不能成为终结点,梦还得继续。
对于面临的第一次给初中学生讲课的情景,我设想过很多遍。但当我真正站在那些朝气蓬勃的,具有十分叛逆气的学生面前,一切好像从头再来似的,跟我设想的大相径庭。就这样的一个不善言谈的我却承担着一个语言舵手的角色,所以时刻提醒自己及时充电,恶补空白的记忆。刚开始虽然跟大家只见过两面,但那种善恶分明的感觉就已经很明晰了,我也成了两面角色。有的班很受欢迎,而有的班,却故意给我难堪,让我唱独角戏……
我知道这仅仅只是个开始,还有许多未知的好的,坏的都在期待着我的到来。面对这一切,只想对自己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该承受所有的潜规则。
首先要学会微笑。因为曾经有人说过,会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微笑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善于微笑更是调节心理的一种方式。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要想真正的感到幸福,要让学生觉得幸福,觉得你是爱他的,觉得上你的课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负担。在这其中自己同样也觉得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我们都说爱与责任是师德的灵魂,其时责任也是一种爱,一种幸福的延展。其次学会感恩,与人为善。尽量以感恩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为人师,我们更应该学会与感恩相伴相生。感恩于学生给予自己的苦与乐;感恩于生活、工作学习中,给予自己笑脸的每一个人;感恩于给予自己各种各样的帮助的每一个人。
还要学会宽容。对教育、对教学、对同事、对世事、对学生,都要学会宽容。有了宽容,就有了对话的空间;有了宽容,就有了调适的空间;有了宽容,就有了唤醒对方的空间;有了宽容,就有了等待对方转变的空间……
最后留心周围。留心那些不经意间闪现的美丽,留心四季的更替带来的欣喜,留心学生的成长与进步,留心身边的点点滴滴,享受生活的每一刻。
想要做一名有幸福感的教师,就要用心对待教育——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果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那就要学会喜欢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总之,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教育这份事业,以乐观的心态对待教师这份职业。
既来之,则安之。只要梦还在,努力就得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