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初三作文
周老师是我们班的副班主任,她是带我们最久的一个老师,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我们的数学都是她一手教上来的。这点我是十分庆幸的,因为我们学校没有这种分班之类的情况。周老师长着长长的头发,而且头发应该是烫过的,有点卷,不过也可能是天生那样,周老师有时候喜欢把头发扎起来,不过更多的时候喜欢把头发披在肩上,像一个淑女。周老师是双眼皮,不过周老师的眼睛比较小。周老师有高高的鼻梁,还有一个喜欢常常上扬的嘴巴。
深深地记得那一次,让我永远无法忘怀……
“一5班胥昕选手,准备60米检录......”体育馆的广播发出这样的声音。到我啦,好吧,我来啦!
对于这次比赛,我是信心十足的,因为在平常,我在班里的跑步都是数一数二的,在年级里肯定也能排上一定的名次。
检录完毕,上场了。时间过得很快,我还没做好准备活动就到我这组了。我放松心态,准备用平常还算快的速度来面对这场比赛。
“各就各位,预备,跑!”裁判叫出了声音。哦,开始跑步了吗?
我是第一次尝试这种蹲立式的起跑方式,还没反应得过来,竟发现别的选手已经在我之前冲了出去,跟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跑得可快了呢。哎呀,怎么办?要追不上了!我心里急得要命,然后便一下子冲了出去——“呯”!
全场一下哗然了。我的天哪,我竟然摔了一跤,狠狠地头朝地摔在了塑胶跑道上。还好是塑胶跑道,不然按照我当时的摔跤程度,如果是在硬硬的水泥地上,我头早就破了。我的膝盖也摔伤了,红红的好像快要
流出血来。
可是为了班级荣誉,当时的我还是忍着剧痛跑了出去,非常成功地得了一个倒数第一名。
“呜呜——”我哭了起来,摸着自己的伤口,好像不疼,因为心里的伤口比外面的伤口还要痛。要知道我本来的目标可是前三名啊,现在竟然变成了最后三名中的第三名,现实不应该是这样啊!
“怎么了,你怎么哭了?刚才跑步出了什么事吗?”我感到我头顶上有微微的颤抖声,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暖暖的。我抬起头,看见周老师微笑的面庞在我的眼前浮现起来,周老师笑得还是那么好看,那么像一朵灿烂的花,可惜这个时候不值得笑啊!我又哭了,一边哭一边回答周老师的问题:“摔了一跤,最,最后一名......”
周老师是一个聪慧的老师,一下子明白了我的意思。她嘴角的笑意又一次荡漾开来了,伸出了她温暖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我感到有一股暖意流到了身体里。周老师用甜美的声音说:“没事的,这次失败算不了什么,你跑得这么快,永远是我们班的飞毛腿和大长腿,就算这次失败了,找找原因,像我们平时做数学题一样总结经验,可能二年级或者以后会跑得更好呢!”说罢,把我离她靠得又近了一点,我感受到了周老师身上的温度,这是夏天,温度热一点很正常,但是我感到周老师传递给我的温度是温暖的,也可以说是温馨的。
周老师拍拍我的肩膀,微笑地看着我,好像有说不完的安慰我和鼓励我的话。可是周老师是计时员,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根本没有时间耗在这里陪我。周老师又摸摸我的脸,拍拍我,让我回到自己的班里。
我没有迅速回班,我站在那里看着周老师。周老师还有许多事情要忙,也许过一会儿周老师就会忘记刚刚对我说的那番话,可是我永远不能忘记,那句话给了我多大的鼓励和支持啊,我虽做错了,没有对得起班级的荣誉,可是有了周老师的这番话,我相信我只要自己努力,总结自己的经验,那我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也许我也可以像周老师说的那样比,下次做得更好!
一股暖流悄然升起,我笑了......
我永远忘不了周老师的那番话和周老师甜美的笑容,这两样东西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有重要的位置。这两样东西鼓舞着我,在我那次以后的二、三、四、五年级里一直充当着60米跑步年级第一。
我又来到了操场。坐在操场旁的云梯下,用手托着脸,静静地想着往事,周老师的笑容和话语又浮现在了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