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作文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自由的纪念日,是对我们学生来说,是盼望已久的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在寒假过后又一次长假,有这么长的假期,我又可以敞开心怀,快快乐乐地、高高兴兴地,自由的打发和支配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了。 在“五一”放假之前,我就与爸爸妈妈商量,“五一”放长假,由爸爸开车,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逛逛,去上海浦东的杨浦、东浦大桥、东方明珠、“appec”会址等地方看一看,领略一下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新变化;去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方参观参观,接受一下现代革命史的教育;去苏州的虎丘、西湖等风景区逛一逛,饱览一下祖国江南一带的自然秀美风光;去寒山寺、苏州园林走一走,感受一下“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美好意境……这样,一方面可以放松心情,解除疲劳,另一方面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 可是,不巧得很,爸爸“五一”期间因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外出,无奈,原先的计划“被彻底地打破了”。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母女相互做伴了。我因为“心烦”,七点多钟,已是太阳高照,光芒四射,我才懒懒地穿好了衣服,吃好饭,在妈妈的反复“鼓动”下,和妈妈一起来到了烟台山。 人人都说,大海的胸襟是宽广的,胸怀是坦荡的,人如果当“心烦,有了不顺心的事”就到海边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这话真是一点也不假。我们到了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顿时觉得茅塞顿开、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先前的烦恼顷刻之间被冲刷地一干二净。 海边的环海路好像一条蜿蜒起伏的长龙缠绕着整个海岸线,环海路虽然较以前扩宽了许多,但依然是挤满了熙熙攘攘、三五成群、成双成对的人群,路边树木吐绿,花草争荣,让人赏心悦目,好一派节日的欢庆景象。 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海鸥飞舞、帆舟穿梭、碧波荡漾的改制的海边真是美极了! 海边金黄色的沙滩,远远望去仿佛铺了一地闪闪发光的金子,走在上面松软软的,非常舒服。我和妈妈拉着手唱着小曲悠闲地走在海边软棉棉的沙滩上,闻着海边那诱人的轻轻的海腥味和那清鲜的空气,心里感觉开阔敞亮了许多。 放眼遥望大海,一望无际,仿佛水天相连。在上面时常会飞舞着一些雪白色的、浅灰色的海鸥,还漂浮着像海鸥一样颜色的云朵。湿润的凉风在海面轻轻地吹过,海面上掀起一个个上下翻滚的大大小小的浪头,层层叠叠,远远望去就像一行行正在展翅飞翔的白鹭;又如千万匹脱绳狂奔的烈马;似无数条正在怒吼狂叫的张牙舞爪的蛟龙“哗哗哗”地扑向岸来,撞击在岩石上,溅起一层叠过一层的浪头,远远望去,就像绽开千万朵洁白晶莹的白花。 海面上有几艘快艇,闪电般的在海面上往返地穿梭着,船的身上被划出的浪花飞溅四射,看上去好惊险、好刺激。听妈妈讲,他们是到崆峒岛观光的。崆峒岛离烟台山只有几海里,崆峒岛内树木枝繁叶茂、花草争荣、鸟语花香,可以说是一个自然的“岛屿公园”;渔民淳朴善良、粗犷奔放、热情好客,在岛内竖杆垂钓,吊上来的鱼虾,就地下锅,原汁原味、新鲜可口,朋友相聚,别有一番风趣。特别是崆峒岛的附近还有数个无人居住的小岛,有些岛远远看去,有的像海龟、有的岛像天鹅、有的像卧佛、有的像……这些小岛至今在民间还流传着许多动人美丽的传说呢! 岸边的石登上坐着悠闲的人们有的在闲谈说笑,谈的有滋有味。公路旁还有一些卖菠萝串的在叫卖,叫卖声随处可闻,海边还有几个搞清洁的清洁工,他们拿着大扫帚把海边打扫的一尘不染。我想,如果人们从此都像这样爱护、保护环境,我们居住的烟台市回更美丽,也会成为人类最适合居住的绿色家园。我站在海边傻傻地看着波浪起伏地大海,我已被波澜壮阔的大海和周围迷人的景色给陶醉了、吸引了,我已爱上了这一望无际的碧蓝的大海,已是对它恋恋不舍,仿佛有了依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