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上的一切都是上天所注定好的,我们没有办法去将它们任何的一项改变,同时,我们也无法改变那时那刻我们的举动以及其想法,但总的来说,我们得到的都是旁人所没有的,我们获得的都是上天对我们最好的恩赐。
我相信人是有许多面的,不同的派别所导致的对待他人的方式就会发生截然不同的效果,或许我们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阵寒暄,又或者是我们对于他人的某个肢体上的动作,或许都将成为他人永生的愤怒与不满,是的,做人真的很难,做一个顶天立地,什么方面都有着超人的才能的人很难。
我想竭尽全力去将她超越,可是那将是一个不可比拟的高度,面前的高峰将会一座座的矗立,我不知该选择什么去告问自己的内心,但是我的内心将会指引着我,让我朝着某一个方向不断的前行,我觉得这是做人非常重要的一点,追随心静。
距离七年级第一次的小组活动,晨曦组的拉条子综合实践活动也已经一年之久了,回忆依稀在耳畔回响,我不知道该用何种的态度来表达我那时的感受,同时,再次经过我们合影的地方,我们的思绪又被拉回到了那个时代,我渴望再次回到那个时间,那个最初的我们,那个最初最好的我们。
八年级是一个新的学习,一个新的阶段,其原因就是组建了新组。我们的新组也随之组合成了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新组的组员的个人的品性和内心也都一一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我并不认为学习最好的,就是能够在各个方面体察人的人,相反,她们或许做的还要比一般的人差,因为她们总是以学习为目标,丧失了应有的正常与快乐,当然,各个方面都在努力发展的人们是最值得骄傲与自豪的。
通常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抱怨学习工作所带给我们的种种压力,其实,我们最终都还是一个普通人,都还是以一种普通人的眼光来看待这个世界,来看待这个普通世界的一切世俗,当然,我们偶尔有时也会发现大千世界的魅力与美丽,这都是无可避免的。
今年的小组活动仿佛就像是我记起的第三次参加小组活动,虽然一切都早已烟消云散,每一年出走的面庞都截然不同,但是其发扬的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还是在不断的激励着我们前行的,尽管天气非常的恶劣,尽管每一个人都是在家中渴望一个休闲的假日时光,但是为了那个作品,为了那个心目中早已认定为所有的作品,每一个人都耗尽了所有来到了这个面前,当然,我们不排除我们不情愿的可能,虽然这样的可能在我们的面前已经太渺小了,简直就微妙之举。
郭沫若的《屈原》历史剧,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世界的万千变化,以及每一个人的内心变化。同时,在制作的同时,我并不认为组长做到的就一定比其他任何一个人好,我也不是在批评组长的不足之处,相反,我认为她做到的就比一般人要好,勤俭节约的精神,爱护环境的精神,这都是值得我们所学习的,但是这些除外,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缺失存在吗?
当然有,并且一定会有,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十全十美的人,但是这些人们都是这个世上独一无二的人,这就是每个基因在结合时为什么会产生许多种性状与形态,这就是所谓的为什么。
组长能够陪着在组中她最亲密的人去买东西,但就是没有办法使得每一个人参与到其中来,其更大的隐患就是那个未能融入到大家的集体中的人现在在这样的呵斥他的组长。
我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因为我觉得那样会很对不起人,也对人不公平,因为做出的事情就像说过的话,是有人来看,有人来读,有人来传诵的,并非一篇长篇大论,书写着所谓的一一二二,那样的意义简直就是零。
排斥与自卑本来不是同一类的词性,但是人们喜欢这样搭配使用,他们并不知道这样搭配的后果是什么,是简简单单的一种褒贬之分吗,或许早已离这个远去了。
人最需要的是什么,这是很多人都在深思熟虑的问题,就算经过再多风雨的洗刷,我相信他们也得不到一个正确的答案,一个真谛,因为人需要的东西不再是金钱的相互推辞与接受,也不再是每一个人为了上位,为了成功而不择手段的卑鄙之举,因为一旦那样的事情逐渐变多,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经受的住考验的。
那么我们缺什么呢?
一颗透彻之心,一颗纯洁无暇的心,现在的社会风气不正,越来越浮躁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其中的道理与奥秘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风气,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人们都不能够真心相待了,就算相待的也未必都是透彻的心的,清,不再代表一个人的气质与风度了,现在更多的是在表现一个外在的形象,一个好的形象的塑造是可以带动所有的人向前发展的,愿我们都是那样的一个人。
我真心的希望每一个人都用透彻之心,面对着每一个人,不要心存芥蒂和偏见,因为那样的杂乱会使得你的判断出现严重的错误,同样,要以清相待,清,是一种纯纯白白的情感流露,没有任何的虚假与做作,我相信,只要我们的人们做到了这两点,做到了我所上述的种种缺点错误的相反,我相信,我们社会的风气一定会再次的正起来,我们的社会正能量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