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做梦一般,我怀里蜷缩着一只安然入睡的小小泰迪犬,它睡的那么安静,以致我竭尽所能保持着身体不动,怕惊醒熟睡中的它,也不敢和开车的老爸交谈,怕说话的声音会吵着它,但我的内心却抑制不住的喜悦,恨不得立马到家,拍照片上微博,向我所有同学、朋友、亲戚宣告,我有一只可爱的狗狗啦!
“叮咚,叮咚……”
“来了,来了”老妈给我们开了门,“你怀里抱着什么东西啊?”
我没敢吭声,在家里说一不二的老妈,一直反对我在家里养小动物,记得五年级的那个春天里,我从一位老爷爷那里买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任凭我撒娇还是耍赖老妈始终不同意我养在家里,迫于老妈的反对我只好把小白兔送给同学叶子养,因为她家有个院子。好在我们俩是在同一个小区,每天放学我们一同看小白,喂小白。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白也是我俩共同给小白兔起的名字。
小白先是慢慢吃光了她家院子里杂草。为此,叶子妈妈还在我面前夸了小白:“院子里的草,好不容易除完了,下场雨又疯狂窜出来,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天天24小时的除草小帮手了”。
可惜,这件开心的事并没有让叶子的妈妈一直开心下去,因为渐渐长大的兔子没草可吃开始吃叶子妈妈种的青菜。先是一点点,慢慢的就一片片的青菜让兔子吃完了。
“兔子不能再养了,院子里的菜都让它吃完了,叶子你得想办法把兔子送走”叶子的妈妈下命令了。
“顾舒凝,我妈也不准我养小白了,院子里的青菜都让它吃完了,现在竟然连蒜苗也吃!”叶子语气又着急又无奈。
“那怎么办?我妈也肯定不让我抱回家里养,不然当初我就不会送给你了”,我更着急,叶子养,我还能天天放学看看它,喂喂它,一旦送走了,我可能就再也见不着我的小白兔了。
我安慰叶子,“哎!你妈那么疼你,你多向你妈撒撒娇,肯定会让你养下去的,你别担心”叶子无语地望着我,无奈的耸耸肩膀不再说话了。
之后,叶子的妈妈只要向叶子一提起小白不能养了,叶子就低下头,无声的流泪,如果叶子的妈妈是在饭桌上提出的,叶子就把筷子和碗一放,在饭桌上低头流泪;如果叶子的妈妈是在她写作业的时候提出的,叶子就把笔一放,在书桌上低头流泪,如果叶子的妈妈是在看电视的时候提出的,叶子就关了电视低头流泪,结果是叶子的妈妈见状马上改口说:“我不说了,吃饭,吃饭,”或是:“我不提了,你快好好写作业,”或是:“哎呀!真是提不得啊,再也不说了,再也不说了”。
后来,叶子的妈妈就真的再也没有提不让养小白的事了,夏天紧跟着来了,夏天里,叶子的妈妈不敢在院子里种埴任何蔬菜瓜果,怕引来各种蚊虫。
那个暑假,光光的院子成了我、叶子和小白的天堂了,美中不足的是,满院都是小白的圆溜溜的粪便。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去叶子家用我们的零用钱去菜市场给小白买青菜,或是外出割青草。
忙碌而又充实的暑假很快就过去了,新的学期开始了,但每天早晨和放学后与叶子一同喂小白依然不变,小白也越长越肥大,已是一只肥肥胖胖的大白兔了。肥硕的大白喜欢在墙根处扒土,这里扒扒,又蹦踹跳跳到另一边用爪子乱扒一通,再蹦蹦跳跳跑开了。
在一个凉风习习的星期天早晨里,我和叶子发现肥硕的大白居然在院落向阳的墙根处打了一个洞,那天我们一进院子发现大白翘着屁股和弯着两只后腿在墙根处不停抖动,却不见身子和头,待我们跑近才发现原来大白肥硕的上半身和头深深埋在墙根处的泥土里,我们连忙把大白拽出来,才发现原来是大白在挖洞穴。这个意外让我们俩惊喜极了,抱在一起互相拍打着,大声叫着,跳着……;没有想到我们的大白是这么的能干,居然会挖洞,赶紧用手机拍下大白挖洞的视频,传给班里的同学看,我们那压抑已久的虚荣心外加自豪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天气越来越冷,我们穿上了厚厚的外套,大白也越来越爱呆在洞里,很少在院子里活动,我们找来一些干的杂草和树枝把洞口掩盖起来,以便让洞里的大白感觉更安全些,不知道在洞里的大白是在里面睡大觉还是继续在挖洞,只是每天早晨我们扒开这些掩盖的杂草和枝条都会发现泂口边有细碎的新鲜泥土,直到有个星期六在洞口边没有发现新鲜的碎泥土,守着洞口不敢离开洞半步,怕错过了大白出洞,连中午吃饭都是我和叶子错开轮流看守,一步也不敢离开,我们俩心中那股不好的预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强烈,最后我们俩一致决定用除掉黄叶的细枝条伸入洞中,想把洞中的大白捣出来,但枝条一路畅通无阻,没有任何的阻拦,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丢了手中的枝条,跋腿跑到小区外面,一直跑到叶子家院子外面的墙边,在靠近兔子洞的附近停了下来,我一面用手趴开墙根边上的杂草,一面仔细地搜寻着;终于在墙根处的杂草丛中发现了一个洞口,跟随而来叶子和我呆呆地望着洞口,谁也没有说话,默默地往回走,在与叶子分手各自回家时,我口开安慰红着眼圈的叶子:“可能大白是出院子玩玩,说不定哪天就会从院墙外面的洞钻回来呢!”叶子没有回答我,低着头一个人默默往她家的方向走去。
大白自那以后,再也没有从院墙外面的洞钻进来,天气也越来越冷。冬天来了,又走了,接着春天来了,叶子的妈妈又开始在院子里种蔬菜,日子一天天的前进着,我们再也不提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