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经常看妈妈炒菜,我觉得妈妈是一位“法力高强”的魔法师,他能把普通的菜,放进锅里,拿着魔法棒——锅铲,挥几下,放下一点魔法粉——盐、味精等。再挥一挥手,就变成了一盘美味佳肴。以前,我求妈妈教我做菜,妈妈说我太小,有危险。现在我长大了,我一定要试试。
于是,我去求妈妈,妈妈起初不答应。但是,在我的纠缠之下,妈妈才答应了。但是,到厨房一看,菜都炒了,就剩下一盘田鸡还没炒。于是,我就要妈妈教我做田鸡。
终于拿起锅铲,我非常激动,心跳也随之加快,仿佛就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似的。我压了压心中的激动,做了个深呼吸。等待妈妈的指令。
妈妈说,先往锅里倒些油,等油开了,再把切好的辣椒、大蒜、生姜放进锅里炒一炒,等炒出香味后,再把切好的田鸡放下去。当然,东西都是老妈先切好的。
妈妈说,田鸡倒进锅里炒一会后,在田鸡上撒点盐和味精炒一下,再到一点儿老酒再炒一下,最后再往锅里倒一碗水,盖上锅盖,等水烧到还剩一点时,就可以开盖装盘上桌了。
我照着妈妈说的,在田鸡上撒了点盐和味精炒一下,又倒了一些老酒,又炒了一会儿。等妈妈说可以往里加水了,我就盛了一碗水倒进锅里,盖上锅盖等。在等的时候,我的心情又激动又祈盼又担忧,心里七上八下的。当妈妈说可以开锅了,我迅速的打开锅盖。顿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闻了都让人直流口水。我拿起锅铲,小心翼翼地把田鸡盛出来倒进盘子里端上了桌。吃晚饭时,我跟妈妈向爸爸、哥哥还有姐姐说田鸡说我炒的。爸爸听了很高兴,说我长大了,都说做菜了。哥哥和姐姐听了很惊讶,哥哥问我这菜真是你炒的?我点了点头。那这菜能吃吗?样子看起来还可以。可是,不知道吃了会不会食物中毒啊?我听了顿时怒气中烧。但是,我压住了怒火,我说,“怕食物中毒,我看啊,你说不敢吃,胆小鬼。”“你才是胆小鬼,谁说我不敢吃。”“那你吃啊!”“吃就吃谁怕谁啊!”说完哥哥就拿起筷子,夹论文一大块田鸡肉塞进嘴。“怎么样,我不说胆小鬼把!”“你这不是吃了吗?没中毒吧!哈哈哈!”“好你小子,敢耍我,看我怎么收拾你,不过说真的味道还不错,你还真有天赋,要是好好弄没准能成个厨神也说不定呢!”听了哥哥这么一说,气都消了。心里美滋滋的。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了起来。
我虽然在做的过程中吃了一点苦,但看到家人吃的那么开心,也是值得的。
学习是快乐的,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这就说我快乐的源泉!
初三叙事作文:我成长,我快乐7
快乐是对童年棒棒糖的美好回忆,快乐是让出座位时他人微笑的回报快乐是付出艰辛努力时手捧奖杯的泪水快乐是在游泳时和朋友们嬉戏打闹快乐是在游
乐场里兴奋的尖叫声.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有过很多的快乐回忆。
记得上一年级时,最令我快乐的事就是很骄傲地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鲜红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起时,当我站在队旗下庄严的举起右手宣宣
誓时,那时我是最快乐的。
在二年级时,最快乐的事情是在袖子上别一个很有威信的值日生标志,这个标志不仅是要同学们都能服从我的命令,而是代表老师和同学对我信任和支持,更代表着我已经长大了,能为老师和同学分忧和服务了,我认为我是快乐的。 现在,我长大了,我的快乐有很多,那就是常常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聚会,一起玩耍,听听音乐或者玩有趣的游戏,这样即增强同学间友谊和团结协作了能力又
能和同学交流和沟通,快乐就在其中。
我更喜欢外出旅游,在大自然中增加自己的见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
见识,广交朋友,增强
自己的胆量,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见闻, 快乐还有很多,不过在大自然中可能得到的快乐更多,因此,我最爱大自然,爱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爱大自然的一切,更爱给我快乐的事、物、人。
我成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