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虽说已是秋天,可是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仍然让我们感受不到秋高气爽的感觉。
于是训练时的小憩就必不可少了。
随着一声哨声,大家疲惫的身子终于得以松懈,纷纷坐在了地上。有的倚在树上喝水,有的三个五个围在一起聊起高中的事儿,还有的索性把帽子搭在脸上谁在草地上......
突然,老邻居五连一排的同学们踏步走来了,随着他们教官一声令下,他们正对着我们排坐下了。大家都明白,扯嗓子的时候到了,我们教官也来了劲儿,“一排的”“来一个”对面的一排也不甘示弱,:“五排的”“来一个”“来一个,一排的,一排的来一个......”一会儿工夫,我们排站了上风,嗓音明显排一大截,伴随着我们的掌声,一排整了首《军中绿花》。
大家还沉浸在拉歌的喜悦中,突然有人建议请学姐来首歌,大家尤其一些男生很不情愿去请,咱们排的积极分子,被大家亲切地叫为baby的王北站了起来,在大家的喝彩声中,请来了一位漂亮的学姐,两人配合起来来了一首《素颜》,大家都非常地高兴。
大家在这样积极欢快的基调中休息了一个小时,可以说是军心大振。
其实,军训不只是立正、稍息、跨步。每天几小时的小憩亦是军训长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之中大家相互交流游戏,不仅收获了军事化训练的成果,同时也收获了纯真的友谊。
这就是军训中的那些事儿。
期待了很久很久,我终于步入了大学的殿堂。而从迈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清楚地意识到,我将面临一个巨大的考验——军训。
说句实话,提到军训,我会紧张会不自觉地畏惧。但紧张也好,畏惧也好,我还是做好了准备,迎接军训的到来。
这一天终于来了。
意外的是,我没有紧张,没有畏惧,而是说不出的激动与兴奋。在军训动员大会上,我亲眼见到英姿飒爽、威武不凡的教官们。红旗在风中飘扬,身着统一绿色军装的20xx级新生,在广阔的操场上聆听军团长和校领导们的发言,其豪情壮语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开始自信:我,一定能够接受挑战,成功地突破考验。
五连,我的新团队。
军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有苦有累,但也意外地开心。
在教官的教导和训练下,我们学会了调整军姿、立正、稍息、齐步走。调整军姿—我觉得这是最能考验我们意志的一项,长时间一动不动地站立,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体力耐力,也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即便脚底麻木、即便双腿酸痛。忍,我一定要忍;撑,我撑得下去。当我们做到的时候,所有的苦和累的感觉都消失不见了,此时,我只有自豪,这是我对自己的认可。
教官很严,在训练场上的确是这样。但教官们也意外地可亲,在休息的时候,他教我们唱军歌,拉歌词,我们称他为大哥。他很亲切地跟大家开玩笑,时光在我们的欢声笑语里静静地流淌,只剩留恋。
教官们让我们知道,训练是训练,休息是休息,训练时得严格按照军中的规则来进行。军规不可犯,而休息时就要放开地玩,公私要分明。学得好,才能玩得好。没经历过苦难的我们正需要一次磨练,一次洗礼。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中国人,得有中国人的骨气,中国的青年,应当自强不息。
亲爱的教官,谢谢您!谢谢您给了我们这样一次磨练的机会,谢谢您对我们的严格训练。在此,我可以勇敢地说,请您更加严格地训练我们,我们一定会展示自己坚强地一面,不抛弃不放弃。
开学至今,军训已有一段时间了,从脱下轻装,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猛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双肩似乎也能撑起某种责任,我是一个兵,一个即将踏进社会的大学新兵。
还记得那会看国庆阅兵时,看到整齐划一的步伐,挺拔的军姿,心中早就升起了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为我们的军队感到自豪,振奋人心的步伐早已深深的烙在了心头,那是一切奋斗目标的源泉,催人奋进。军事化的管理,快节奏的生活,早已在身边冒泡,推陈出新,炫出生活的多姿多彩。虽然早起依旧很累,虽然卧在床上双腿不能弯曲,整个身体都要很累,但是收获还是很多的,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怕苦不怕累,勇担责任,忠于祖国和人民,懂得了钢铁般的意志力的难能可贵,懂得了齐步走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看的舒服,实践起来还是有很多问题,懂得了并不是所有的困难都可成为障碍的,有些可以是铺垫。看似平缓的道路上,也许暗潮涌动,但是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只有你确定了方向,目标,困难都只是幻象,只要认准理想上帝都会为你让路。
也许我的军姿站的还不够好,也许全身还有松懈的地方,但是我都会努力的去端正没去改变自己,20分钟的军姿却是让我的心慢慢沉淀下来,褪去了浮躁的铅华,感受着生活的气息,遇事要冷静,理性的基础上加以判断,因为这样以后后悔才会很少,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书写好人生的每一笔,让青春无悔。军训同时也带给我坚强的意志和强壮的身体,每天都能有足够的精力去迎接新升的太阳,“烈日骄阳,铸就金刚,劈波斩浪,唯我最强”做全新的自我,一个充满朝气,斗志昂扬的四有新人,做小我中的大我,收获军训,收获宝贵人生的财富,坚持,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