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作文
我喜欢太阳穿过树缝的缕缕,伸出手,让那缕缕穿过手心,仿若抓得到,又抓不到,似有似无。早上那太阳穿过窗帘,射进眼睛,看着那窗帘上的缕缕,仿若抓不到,又抓得到,若幻若真。窗外的树影像湖面上的微波,在纱帘上晃来晃去,但却少了昨日窗外一丝倔强的倩影。今日,树影在窗帘的背后一抽一抽的扭动身体,上演着花影戏,却显得有些单调。望着那白纱帘外的空旷,鼻子居然隐隐发酸,想起了几年前的……
窗台上有两盆植物,一盆是月季,一盆是绿色仙人掌,它们天天沐浴在清风和阳光里。
那盆月季是姥姥送给我的。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那妩媚,那娇艳,无人可及。两三朵缀在叶杆上,像从天而降的美人,红的眼,红的绛唇,红的衣裙,仿若花色。几个花骨朵儿,像是准备出阁待嫁的名家小姐,含苞待放。
倒是那盆仙人掌,不堪入眼,是妈妈从一个小贩那儿买来的。仙人掌的身体像一块翡翠,又像是一团刺猬。全身都是刺,用土话说,就是:毛头刺脚的。用“刺儿头”来表示,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比起那盆“刺球”,我更爱那盆月季,它的娇艳妩媚,爱它的眼,唇……我每天都会记得给月季浇水,日日不忘。就这样月季生活在我的溺爱里,而仙人掌生活在自己的梦乡里,它他梦见春的到来,秋的到来,梦见自己的主人来重视它,关心它,无需月季的那种溺爱,只需要有对月季的二分之一的爱来对待它就够了,就够了……
渐渐地,渐渐地,月季的二三朵花儿变成了四五朵儿花,而仙人掌呢,仍是那般死气沉沉的样子,没有长大,也没有开花。
我想把那盆仙人掌丢掉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但是妈妈阻止了我,对我说:仙人掌可以净化空气,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却十分有用……每每听到这儿,我都会不高兴的嘟起嘴,不会再听妈妈讲话。
依旧是个清风拂面的早晨,依旧是月季那盛气凌人、“桀骜不驯”的样子,依旧是仙人掌那畏畏缩缩的身影,而老天,不懂“依旧”。
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睡眼朦胧的起了床。天乌黑乌黑的,沉闷的感觉,仿佛云都要被压下来的感觉。
“沙啦啦,沙啦啦……”久违的雨终于下了下来。牛毛细雨,无声无息……当雨点下到了黄豆般大小时,我开始担心了——前些日子,楼上装修,几块砖不小心落了下来,把雨棚打漏了,至今还都没修。“轰隆隆——”一声雷响,我赶紧关上了窗户。那盆仙人掌怎么办?几天没浇水了,会不会——?“轰”!又是一阵雷响,吓得我上蹿下跳,此时的我已经没有勇气伸手把植物拿回来了,只有关上窗户,焦急的看着我这几天遗忘的仙人掌,它要是被雨水“打”死了,怎么办我不经头涔涔了。我只有隔着一层玻璃来“关心”我的仙人掌了。
一狂风袭来,把袖珍的仙人掌盆景,吹到了窗台的边缘了,我不禁往前凑了一下,为它的生命而感到惋惜了,但我知道,这终是无济于事,此时,我的心情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当蚕豆般的雨点打到仙人掌上时,仙人掌没有倒下去,而是更坚强的站立着,接受狂风雨打。而我精心培养的月季,豆大的雨点落在她身上时,竟然两三片花瓣被打了下来!只见月季无力的站着,垂着头,奄奄一息,三片、四片…我精心培养的花花瓣竟然如此不堪一击,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而那盆被遗忘的仙人掌呢,顶着风吹雨打,坚强的仰望天空,风…再吹,也吹不倒…雨…再打,也打不垮…我不经明白了许多。
等到雨停了,月季花盆下,十几瓣残缺凋零的花瓣散落在一旁,正正所谓“花落锦官城”也不过如此了吧?而在窗台边缘的仙人掌呢?全身带满了雨珠,坚韧不挠的站在那里,变成了水球…
雨过了,天放晴了,还有一道彩虹…
也许我忽略了真正的勇敢者,他就在风雨后彩虹的另一头——仙人掌。无需溺爱般的呵护,无需精心的照顾,都能茁壮成长。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能随遇而安。如果不经历挫折,怎么勇敢的面对生活?我明白了……
现在,窗前的仙人掌已经开花了,是一种浅红的小球球。远看,却更像一团经历风雨的烈火,仍然倔强的站在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