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一年四季都是独特、迷人的,但最让我迷恋的还是乡村的夏天。
到了夏天,乡村里的小孩可以无忧无虑地在池塘里游泳,树上的小鸟吱吱喳喳的叫着,仿佛在给那些孩子配音乐,池塘边的柳树也摇摆着身子,似乎在给他们伴舞,他们一起描绘成了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线。
老人们拿着一把扇子,穿着短袖衬衫,在乡村里走来走去,还有些老人则在一棵大树阴下起了中国象棋,那观看“比赛”的人可就多了,有些人还在一旁做起了老师,树阴下可热闹了。
还有些人家一起去河边钓鱼,他们带好鱼竿,拿起桶,又带了几把小板凳,就到河边钓鱼了,他们坐在小板凳上,一动不动地盯着河面,只要一有风吹草动他们就开始收线了,脸上还露着甜甜的笑容,还有些人等了好久都没钓上鱼,就悄悄地说起了话,但也不敢大声说,生怕惊动河里的鱼。
有些人家的妇女,在河边洗衣服,她们绾起裤子,脱掉鞋子,接着又把脚放进水里,这样衣服洗起来可就轻松多了,她们一边洗衣服,一边说着家里的老老少少,把洗衣服也变成了一种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