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景色初中优秀作文
要不是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我们不会认识这位佳木斯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要不是张丽莉生死关头的那一推一拽,我们不会知道这位活泼可爱的80后女孩如此美丽而高尚;
要不是事发夜间,谁会想到老师们每天在学校工作那么长的时间,20点38分,才可以回家,而这正是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时刻;
要不是白岩松的“新闻1+1”,我们不会顿悟那冥冥之中真会有这般契合的事情:就在出事之前,这位语文老师刚给学生出了两道作文题,一道是《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另一道是《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这位“最美女教师”,不就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这位年轻人舍身救人的那一刻,不是让我们体味了这世界春暖花开?
时代呼唤这样的“最美”;人们崇敬这样的“最美”。“最美”感动无数人,而这种感动又会“传染”。当我们在电视里看到佳木斯的医院门口人头攒动,人们焦急地为张丽莉的苏醒祈祷时,看到救护车载着仍在昏迷中的张丽莉转院之际,当地上百台出租车打着双跳灯组成车队护送救护车出城,而凌晨时分,当救护车队驶抵哈尔滨时,上百辆小车列队迎候,集体鸣笛向张老师致意,那一刻,我们也泪流满面。
张丽莉老师只是我们教师队伍中的一个缩影,是我们优秀队伍中的一员,是我们的一个好榜样。而我们的身边,“张丽莉”不也是随处可见吗?
她,一个普通的女教师,年近五旬,但是却有一颗年轻的心,班级内,常见她亲切的笑容,校园内,常闻她轻声的叮咛。寝室前,常见她细心的呵护,学生就是自己的亲人,在她眼中,孩子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相处最初,感觉她是一个很抠的人,日子久了,了解到她的一些事情:她班里有一个父母离异的男孩,妈妈自走后半年就没来看过她,男孩郁郁寡欢,她知道情况后,买来一箱牛奶交给男孩,告诉男孩是他妈妈来看他带来的,由于学校的制度,没能见到他,嘱咐男孩说妈妈生意特忙,要体谅妈妈。又想方设法搞到男孩妈妈的电话,几次交流,男孩妈妈终于常来看他了;
有一个女孩父母在乌鲁木齐做生意,女孩跟着姥姥生活,天气渐凉的时候,别的孩子都铺上了软和的毛毯,她只在席子上铺了一条毛巾被,耿丽丽查寝室发现后,第二天花了100多块钱买了一条毛毯给女孩铺上了。 我很是疑惑:她,是不是有点傻?为什么自己贴钱做这些事情?后来我俩谈心的时候我找到了答案。她却说:她知道,家长肯定会把钱还给自己的。但更重要的是,她是自己班里的那些孩子在学校里最大的依靠!这一点她要让每一个孩子知道!明白这一点的时候,我觉得,她一点儿都不抠。也许她在平时用钱上是不大方,但是她的爱是无私的。
她,年轻漂亮,未走近她时,我觉得她也许不是一个非常踏实的老师,可是相处之中,她的认真负责超出了我的想象,最差的学生她也会
提问他们领读单词,开始我为她捏了了把冷汗,差生会吗,他们会不会觉得是老师在故意找他们的茬,可是很快,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竟然会。因为老师相信他们可以,他们就一定可以。
前段时间,她突然生病,按预期至少要一个星期休息,可是又出乎大家的意料,她没有,两天之后的晚上,我见到了她,面容仍显憔悴的她又回到了教室,回到了学生中间,那一刻望着她的背影,我突然想起一句话,认真的女人是最美的,那么这种认真来自于哪里呢,恐怕就是爱和责任吧。
他年龄可是算得是我们学校最大的老师了,但是他从没有架子,对年轻老师,对学生都是爱护有加,抱着病体,走上讲台的他依旧是精神抖擞,气势一点不减当年,他上课时,学生从来没有因为他是一个老头而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因为讲台上的他,如长辈,如同伴,爱又严格要求着,从不因为自己马上要退休而误会工作。
他,他,还有他,身处领导岗位,为学校的发展操碎了心,有过误解,有过抱怨,可是他们一如既往,毫无怨言,因为他们明白,他们身上担着天大的责任,他们是这个学校的主心骨啊。
无需再举,我们的身边,这样的老师太多了,常在办公室听到老师们说,我们做的这算什么呢,分内的事。是啊。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是无声中见伟大,甚至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我们所做一切可以用伟大来形容,可这也正证明了我们平凡中的伟大。
有人说,从来没有哪一个职业像老师一样付出如此的多。是的,他们只求付出不求回报。说无私吧,太老套了,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
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的老师呀,在世人肆意践踏良知时,却用生命去维护,一遍一遍地向学生们讲述着真、善、美,不惜付出毕生的代价,何以为证?夜晚的星光可以作证,校园的松柏可以作证,桌上大大小小的药瓶可以作证,那在门口等妈妈回家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可以作证!
这就是贫困中恪守信念的乡村教师,清寒中奋而思进的乡村教师!也许有人会笑我们傻,是的,也许我们是很傻,可我们问心无愧了!因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夜阑人静,耳边又传来那熟悉的歌声 :
当你的容颜从青春走向成熟
你依旧美丽
当你的声音从悦耳变成了嘶哑
还依然动听
当你的生活从简单演绎成复杂
不变的还是一颗纯真的童心
当毕业典礼上响起那曲《老师,再见了》时,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泪花。那时,看啊。你的脸上,幸福的笑容如花般绽放。
有人把师爱比做春雨,滋润了孩子的心田,有人把师爱比做阳光,温暖了孩子的心房,师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当你用心去爱学生时,你收获的不仅仅是讲台上那一束束美丽的小花。办公桌上那两个红红的苹果,耳旁那一声声清脆的老师您好,更多的是一种为人师的幸福自豪,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我们的学生呢,人都说,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把学生当了做自己永远最疼爱的孩子!爱,成为了每一个教师最有力的教育力量! 爱学生,这是一种崇高的境界,更应该是教师的本能,这样,爱的力量会放射出耀眼的、永恒的光芒。
大爱无声。眼前,身边那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那许许多多与张丽莉一样,无私奉献在三尺讲台的平凡而伟大的教师展现在你我他眼前,成为我们大家心中最美的风景。我相信,有了他们,你们,我们,我们的世界会永远春暖花开。
因为,风景身边同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