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经历作文
回顾小升初,就像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回首那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仿佛就在眼前……
——题记
回首过去,我感慨万千。尽管太多的不解充斥着我的心灵,尽管太多的无奈写在我的脸上,尽管太多的精力挥洒在考试的路途中……
五年级暑假,我就开始备战小升初。刚升入六年级,课外班就要经过一场难度很大的分班考试。我很荣幸考入了睿源龙承班,很开心的按部就班一周上三次课,按部就班的做题,背书。每天从堆得乱七八糟的资料中起身,伸个懒腰,惬意的对着星光灿烂的天空,嘴角总是微微向上翘着。
刚过完年,爸爸妈妈也不闲着,他们是如饥似渴地搜集信息,我是四处奔波忙于考试。
终于,我赢来了第一次小试牛刀的机会——三中中学的考试。在几千余人的竞争中,我的心却宁静如水,信心使我镇定。看完卷子,我觉得,这考名校也不难啊!终于,我已两门(数学英语)198分的成绩被三中录取。可这不是我的目标,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后面的一个个挑战。
我积蓄力量,等待再一次喷薄而出。向着充满希望的方向,我坚定不移地前行……
终于迎来了我的奋斗目标———外国语。初试我以较好的成绩进入全区第二;复试因为不知道成绩也不知道第几名,但是,我想应该成绩不错。因为在考完的时候,我走出考场,只觉得心在跳动,梦想在飞翔……
很庆幸,我的奋斗目标实现了。
同时我也被郑州的七所重点中学所录取,圆了我美好的“小升初”梦。其实,这不叫庆幸,因为我深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也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换回甘甜的果实。
小升初的磨练已让我学会了笑着流泪,哭着说绝不后悔(因为在选择名校的时候我也纠结过)无疑,我长大了。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六年的辛苦只为小升初一刻的笑容,我真的好开心。
当我手中拿着录取通知书时,我似乎看见了前方成功的大门正在为我缓缓打开。我深知,这只是人生的起点,以后的道路肯定也会布满荆棘,要想跨越过去,必须迎难而上,积极地去面对各种挑战。
下面谈一下我的小升初的学习方法,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小升初的我基本是快乐的、闲在的。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早上起得很早,也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开夜车”,更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去学不适合自己年龄的初中知识。相反,在一天的时间里,我每天早上6:30起床,晚上9:30准时睡觉。每天中午看一个小时的课外书,晚上看一个小时的课外书。
通过名校的考试,我觉得在小升初阶段看课外书的作用很大,因为小升初考得都是课外知识,平时要多积累。名校考试,每次考语文我都得心应手,不费吹灰之力地把题做完。
当然学好数学也是在语文的基础上,如果分析能力不强,是很难把奥数学好的。学奥数最关键的是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不懂的地方千万不要推到明天。在课堂上的45分钟比你复习三天都有效。这样,你才会有玩儿的时间和看课外书的时间,学习起来很轻松。再一个就是高质量的在不看答案的情况下把例题再认真做一遍,如果做对了,才说明你真正掌握了。那么接下来最难克服的就是粗心马虎。(我就有这个毛病)我发现考试中粗心大意真的特别不爽,真的是不值得。所以一定得细心、细心再细心,最好保证第一遍算时就准确。
英语要多读课文,语法练习多读一读,会增强自己的语感。当然,还是要多背单词。用造句方法背,能够把这个单词运用到话语中来,这样不会忘记,也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还有就是平和的心态很重要。在面对名校的各种考试时,心理都会有点紧张。但我无论大考、小考我都是每天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真正做到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
现在,我准备迎接初中的分班考试。在这期间,我付出了很多,不知不觉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就是追求目标的过程,当你达到目标后,新的目标又产生了,我将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去追求下一个目标。
在这里我也祝学弟学妹们在这里有更大的收获,更多的进步,争取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