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4
一年四季都很美,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好处,下面就请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在春天,小河上的冰已经慢慢化了,鸭子在上面快活的游泳;岸边的柳树也发芽了;小草从土地里钻出了头来。小朋友们在岸边快活的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一晃春天过去了迎来了烈日炎炎的夏天。夏天可好玩了,柳树变得枝繁叶茂,这时小河里也有了小鱼、小虾和夹人的小螃蟹,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小河里面游泳,在草地上玩游戏。玩累了,还可以躺在柳树下休息。
送走盛夏变来金秋,这时小河的田地里变得金黄黄的。果园里,种果子的人脸上都露出高兴的笑容,因为果子已经丰收了。瓜果飘香,闻得让人直流口水,有的人连忙摘下果子连洗都不洗直接上嘴里填,吃完一个再摘一个,吃得可开心了。慢慢的一年快过去了到了一年的最后的一个季节,那就是寒冷的冬天。小河上结了冰,当然雪也不例外,早就下起了鹅毛大雪。小河就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大被子。小朋友们可以在上面滑冰、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可高兴了。怎么样小河的一年四季美不美,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我永远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