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的作文
20xx年4月4日,是我很难忘的日子。这天我参加了烟台网络电视和龅牙兔情商乐园组织的活动,我们来参加活动的五十多位小朋友齐聚南山公园,我们分成了三个组:年龄大的为第一组,我在第二组,年龄小的为第三组。分好组后,我们列队来到观海楼南边的小广场集合,我给我们小队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快乐队”。又选出了旗手和队长。我们的领队老师叫“姜老师”,总领队是李老师。
当所有组都建立了小队后,李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南山公园的地图,然后宣布了隐含第一个游戏地点的密语:休息的地方。我在地图上很快就找到了:憩园。家长们和我们一起辨识路线和方向,然后“快乐队”就浩浩荡荡朝憩园进发了。
一路下坡,我们满怀兴奋,很快就赶到了憩园。这是一个长廊,周围栽着不少花和树,长廊顶上有一些藤蔓植物,爸爸说那是紫藤,等到夏天会到处爬满紫藤花,可漂亮了。李老师让每家的小朋友和家长面对面坐在一起,让爸爸(妈妈)给孩子说两件事,让孩子猜家长当时的心情,看看孩子猜得对不对。然后反过来,孩子说两件事,让父母猜孩子的心情。我和爸爸都猜对了,我感觉和爸爸更贴心了,爸爸也觉得说对了我的心情所以感到非常高兴,妈妈则在一边忙活着给我们拍照。领队李老师最后总结说这就是“同理心”。了解对方的感觉是进一步交流的前提。
接着,李老师又说出下一个地点的密语:充满了爱的地方。我看着地图马上就找到了:玫瑰园。找准方向后我们快乐队就奔向玫瑰园。距离有点长,但都是下山路,所以走得很快,半路上队长领错了路,但是很快就纠正了,不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
李老师让我们围成一个大圆,然后让我们互相拉住其他人的手(左右相邻的两人除外),于是经过一番拉拉扯扯,终于互相交叉缠绕着拉在一起,非常蹩劲。后来李老师又让大家重新拉成一个大圆,然后问大家:哪样舒服?大家齐声说:大圆舒服。李老师这时才开始给我们讲解,说在家庭中有时有矛盾、冲突、不一致,就像缠绕的状态,又不可以松开手还要在一起,这时就要理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团结和退让。很多家长听了都不断点头。
看到大家都明白了这个道理,李老师于是宣布第三个地点的密语,大家想了想就整队直奔秘林而去。这秘林原来在憩园北侧坡下,我们就重回原路,到达秘林。
这个地方的树种得很密,大都是细细的,地上到处是矮矮的草,有一些紫色的小花散布着。这一次李老师准备了游戏道具:三个眼罩。分别在三处地方以两棵相邻的树作为门,让分成三队的家长戴上眼罩,背起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指挥前行,到达另外的门就算完成任务。家长们计算好路线,小心翼翼的在密林中行进,有的孩子指挥的好,家长就顺利地到达。有的孩子不会指挥,乱说一气,他的家长深一脚浅一脚,不是歪到树坑里就是碰到树,跌跌撞撞的也完成了任务,只有一个最胖的小朋友,指挥着同样很胖的姜老师转来转去,一直走到林边,再往前就跌下坡了,爸爸大声喊他们:停,停,前面有沟。大家也笑着喊着,姜老师终于停下来,摘了眼罩看到眼前的危险境地,尴尬极了。现在该我上场了,妈妈背着我,走走停停,我太兴奋了,光高兴了有时就忘了指挥这回事,口令有些迟,多绕了一些弯才到达目的地。
李老师给大家讲解:这个活动就是让大家明白沟通要看回应,沟通的有效性很重要。讲完后说最后一个地点是:蓝调广场。看地图是在最北面,我们再次走回原来的下山路。
到达后全体休息了一阵,开始玩一个游戏:“说到做不到”。要说出物体和数量,不可超过5个,同时用手指比划出数量,但不能一致。比如:说“三个行人”,手上却表示的不是三。互相不能重复,越到后来越难。我们快乐队分成A、B两组,组内PK,最后留下4人,然后A、B两组获胜者再次一起PK,最后只剩我和另一组的一个小姑娘决胜负。我的对手大大的眼睛,很明亮,个子比我高一些,性格看起来很温和,但是知识面却很广,反应也快,我们水平都不相上下,所以比赛很激烈,多个回合之后我才有幸胜出。
李老师让我们都坐好,带领大家分析竞争对手和伙伴的关系,让我们都明白了没有永远的竞争对手,也没有永远的伙伴,伙伴会变成对手,对手也会变成伙伴。竞争有规则,不是对手要给他加油就成了伙伴。
一路都是上山路,有的坡很陡,队伍中有的人走得快,有的人显得有些费力,队伍慢慢拉长了,我一直在最前面的队伍中,爸爸大口喘着气,腰弯的很大,手时不时地撑着膝盖,但是一直督促我跟紧最前面的人。经过了好一阵子,我们终于回到山上的小广场了。全场集合汇总三个密字:自、舌、心,我和爸爸都搞不明白这啥意思。但是有人说出答案了:憩园的憩字。爸爸也恍然大悟的样子,对我比划着说三个字组成了一个字。噢,我明白了。
这个最终的答案是我们所有队一起努力的结果,需要各成员的共同努力才行。我们懂得了团结和合作。李老师很满意我们今天的表现,代表龅牙兔发给我们每人一个奖励:彩带。于是小广场上到处是挥舞的彩带,到处是欢声笑语。
我看到了在蓝调广场PK的对手,原来她叫王奕奕,开始我们都很拘谨,当我们互相说了几句话后就认识了,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我们互相追逐着,说啊笑啊,累了就一起去看那些广场上的雕塑,躺在上面然后滑下来,我们又一起分享爆米花,说着各自学校的有趣的事情,和好朋友一起玩的感觉真好。我们的家长们站在不远处和李老师谈的也很高兴的样子,他们一定是在谈怎么教育我们呢,真奇怪,每次他们谈起来,好像这事都是很不容易的,其实只要让我和好朋友一起玩就足够啦,就是最高兴的事啦。
直到天色转暗,我们才开始下山,在公园出口王奕奕热情邀请我以后去她家玩,我高兴地答应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学到了这么多道理,有了这么多的收获,我这一天过的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