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活动的作文
第五周星期三,我们五年级去了永东家庄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那一天,我学会了很多,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坐了一个我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永东家庄。一路上,导游都在向我们介绍京剧东家庄里的东西,唯有一个“神秘果园”是我最好奇的。导游说“神秘果园”里的水果都有是我们很少见的。可惜,水果已经被子摘完了。我们只有下次机会才能去摘了,太可惜别啊!
我们走进永乐农庄发现里面范围很大。有几位教练负责带领我们五年级的。带领我们(3)班,(4)班的教练,一肥一瘦,真是奇葩。教练带我们走了一段路,来到了操场。我们就在操场里听取一天的活动安排。最有趣的就是教练说紧急通告我们就要立即拍三下手掌再说一声“耶”!太好玩了。接着教练每班给一面旗,上面要写上班级,队名,口号,画班徽。我们在旗上写着五(3)班,飞鹰队,中号是“团结一心,五(3)必胜”!班徽就是一个五角星加一条摆了字形的彩带,这个标志代表我们全班同学团结一心。当全班同学喊口号时,我顿觉得我们班是最棒的!
第一个项目就是种菜。是我们(3)班和(4)班团结互助的项目。我是负责捞水,其余几排同学是负责挖坑,种菜。首先,我要捞一桶水,可没想到我竟然手不够长,害得我要跪下来才捞得着,还把我的裤子都有弄脏了。我把水端到(4)班同学那里,看着同学种菜种成那样我情不自禁地伸手过去想尝试一下种菜的滋味,没想到这样更糟。我的手沾上了泥,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衣服也被泥土弄脏了。而且,好好的一棵青菜似乎被我的双手遭踏了,有几片叶子被我弄断了垂了下来。现在我才知道原来种菜是那么的艰难,而且又脏兮兮的,不是谁都能接受脏的。真是“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我们的菜来之不易,以后我一定要珍惜绿色食品,绝对不能浪费一条青菜。
当我们种完菜,野炊的时间也到了。我们分了小组,每一个小组会有一个灶台,有一个篮子,里面装着我们要用的食材。有青瓜,辣椒,鸡肉,鸡蛋,火腿肠,青菜,鱼皮角等,还有李家友同学自带的鸡中翅。我们把鸡蛋和火腿肠混成一碟,把鸡肉和鱼皮角混为一碟,最后青菜和鸡中翅就各一碟,这样加起来就有五碟菜了。在烹饪过程中,我这个在家里从来都不进厨房的女孩在野炊中使出浑身解数,看着一碟碟菜新鲜出锅,我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无比自豪。卖相是挺好的,可吃上去就是清淡了一点,可想起我们在炒菜时被白烟熏得眼泪直奔出眼眶,我就会觉得美味极了。这次野炊是我第一次下厨,是我第一次炒的菜,不禁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这次野炊也让我知道了我们在家里用煤气、用抽油烟机煮饭,是完全不受油烟影响的,可在野外的农村里,却是那么的辛苦被烟熏着。灶台太矮,我抄了一会儿,腰部感觉要有点僵硬,所以我现在才知道妈妈做饭时是那么的幸苦。
我们野炊完后就进行体能训练。教练要求我们走过那些用绳子织的网,然后走那些用绳吊着的木头。我轻而易举的通过了。我最喜欢就是走迷宫。它里面的墙壁正好和我一样高,我一跳起来可以看到出口。第一次玩的时候,我经常撞头,总是迷路。我会在迷宫里玩抓死人或者吓人,太刺激了。第一次我尝试过放弃,但凭着自己的努力最后还是找到了出口。所以我玩这次迷宫之后知道了面对困难时不要放弃,要坚持到底。如果在一条路上走不通,可以尝试走另一条路,我相信总有会有一条路通往路口的。
体能训练结束后,我们就到了最后一个游戏,这也是我等了很久、最喜欢的一个游戏——野战。我第一次玩野战,其他班的同学把衣服和枪给我,我一接,哇!好重啊!我把衣服穿上,把枪拿上,衣服的灯一闪一闪的,真过瘾。教练把我们带了进去,一看,原来里面这么大,有沙包、石头、围墙,太壮观了。教练把我们分成了两队,然后,教练拿起遥控器,手指一按,游戏开始了。由于我们穿的都是迷彩服,所以我们根本就分不清队友和敌人,反正见人就打,场面一片混乱。每中一次枪,身上穿的东西就会震动,只要震动一会儿就会死,但是,很快就会复活。我在游戏中都不知死了多少回了。反正,到头来就是不会死。所以这个游戏很好玩,而且我最喜欢玩无敌版了。虽然这个游戏有无数次复活的机会,但要是正式玩的时候,就只有一次的复活机会,我们就不能像野战那样玩了。生命也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
不知不觉,要上车回学校了,真有点舍不得。这次实践虽然辛苦,但我们在每一次活动中都会不断地有收获,而且,在一整天里,最重要的就是团结,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也在于“团结”,这是我们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
上车后,车开动了,教练们望着旅行车远去,挥动着手臂,表示说声:“再见。”此时此刻,我也想说声:“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