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谎言作文
一位不久于人世的老者写道:“如果我可以再活一次,我要尝更多的错,我不会再事事完美”活着是一种美丽,工作是一种美丽……而在一些必要的场合时,犯错误也是一种美丽,善意的谎言也是一种美丽。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因为感冒发烧住进了医院,由于烧得太严重,所以住了院。一进病房,我就注意到一个脸色苍白,穿着病号服的女孩在向我微笑,我也友好地向她微笑,她看见我向她微笑时,似乎很是惊讶,当得知我的病床安排在她的旁边时,她显得很高兴。第二天,我看见陆续来的医生,护士给女孩送“温暖”,仿佛要同她告别一般,而她只是笑笑,不说话。看到这一场景,我不禁心想:“她得了什么病?癌症?白血病?难道……?不可能吧!这里是普通病房,得了重病不是应该送去重病监护室吗?”就这样,这个疑问在我的心里慢慢蔓延,我的好奇心越来越重。
终于,有一天,我趁那个女孩去洗手间的时候,小声的问正在帮我换吊瓶的护士姐姐:“护士姐姐,我旁边的那个女孩为什么那么多人关心她啊?”“你是说琦儿?”护士姐姐用吃惊的语气问我,“她叫琦儿”?我指了指旁边的空病床。“是啊!她很可怜的!我都不告诉别人的,你要保密哦!”之后通过护士姐姐的述说,我知道了,原来这个女孩叫琦儿,今年10岁,她十分有礼貌,经常用微笑来打招呼,所以大家都叫她“微笑天使”,可是不幸的是,她得了胃癌,每次吃饭都只能勉强吃几小口饭菜来维持体力,但在这个最痛苦的时期,她却一直坚信,自己只是生了一点小病而已,很快就会好的!她的父母为了配合她,才把她移到普通病房。听了琦儿的遭遇,我不禁在心里为她鼓掌!并且有了一心想帮助她的念头。
过了一个星期,我的病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可是我却一直想要帮助琦儿,妈妈察觉到了我的不正常,很疑惑。我转头望瞭望琦儿,之后用坚定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赞同地点了点头。
一天,整个病房内只有我和她两个人,病房里一下子变得十分寂静,寂静得都有些可怕!终于,我鼓起勇气打破了这种可怕:“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我琦儿就行了!”“我叫露儿,很高兴认识你!”之后又是一阵沉默。“我们来唱歌吧!”她的举动把我从沉寂中拉了回来,“好啊!”我语音刚落,她就开始唱起了《隐形的翅膀》,病房里回荡着她优美的歌声和我打节奏的声音。曲终后,她用平淡的语气问我:“你说我很快会上天堂了吗?”我被她的这番话吓着了!久久才缓过神来,“怎么会,区区小病,没那么严重吧。你会一直陪着爸爸妈妈,永远幸福快乐的!”说病房又恢复了开始的寂静……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为她一带来了许多书籍,她对每一本都爱不释手,看得津津有味,我觉得自己终于找了志同道合的“同伴”了!我还给她一起玩游戏,病房里充满了我们俩的笑声……到了琦儿做手术的日子,我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说:“会没事的!”谁知道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我说:“怎么我做手术你比我还紧张啊!”很明显,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她在我的“带领”下变得开朗许多,“我这不是担心你嘛!”我装着生气的样子说。“好啦,我会没事的!”“嗯!”……经过漫长的等待,医生出来了,我们急切的跑上前去询问,医生说琦儿的手术十分顺利!接下只要再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了!我们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放了下来,大家都很兴奋!这时琦儿的妈妈向我走了过来,递给我一封信,说是琦儿手术前写的。我小心翼翼的拆开信封,看了起来。“露儿,首先,谢谢你!在这段时间带给我许多快乐!在没遇到你之前我每天在爸爸妈妈面前强装坚强,每天微笑面对她们,是想告诉她们我很好,让她们不要担心我,其实我的内心非常不安与害怕,我知道自己生了大病,说不定那一天就会去另一个世界。当我内心开始不安与害怕时,我耳边就会想起你的话。在和你相识的日子里你教会了我怎样面对,或许现在我已经上了天堂,或许托你的福幸运的活了下来!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还是要谢谢你的那个“善意的谎言”,不然,我就不会有生存下去的勇气与希望了……”
看完了这封信后,我开心的笑了,或许,就真的是我这个“善意的谎言”才扭转了一个人的命运!
有时,一个人善意的谎言可以让人拥有勇气和希望,有时,一个小小的错误也可以变成一种美丽,只不过这种美丽,与其他的美丽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