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的头,1号,愚人节。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很小心,生怕自己被玩笑耍了。所以,有防备的人不会怎么和说话的。
班上的气氛明显掺杂着一丝紧绷绷的神秘而诡异的气息。不想当愚人的都在想,尽量能躲则躲,能避就避,能闪即闪了。可惜千躲万躲,千避万避,千闪万闪,也没能让耍人的厄运走开。这不,就连也给我们开上玩笑了——
学校,老师们一时被没有电铃提醒的日子弄得头昏脑胀,老就掌握不住,上课的时间总是侵占课间10分钟的一半。
第三节化学课刚开始,化学老师才喊完“上课”,英语老师就急急忙忙地夹着教课书跑进来了,连给我们说个“老师好”的机会都没留。结果化学老师被这突如其来的闯入弄得莫名其妙,还以为自己走错班了。英语老师也有点摸不着头脑,难道这节不是英语课?两个老师相视一下,同时走到门背后去看课表,一看这节是化学课,英语老师尴尬了,打着哈哈退走两步,却突然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返回门口,并且一脸严肃地对坐在教室里的小浩说:“小浩,你们叫你去一趟。”
平时最爱捣乱的小浩一听,不经吓出一身冷汗,开始边在脑子里搜索自己今天犯了什么事,边面色有些惨白地赶紧起身向门口走去。他的静子多长了个心眼,对他提醒一声:“别上当了!今天愚人节!”小浩反应过来后紧绷的神经稍有松懈,摇摇头,开始返回座位。谁知英语老师又补充道:“你赶紧的,我还会骗人吗?”对呀,英语老师从来不开玩笑的,会骗人吗!刚走到座位前的小浩这回不顾三七二十一,就冲了出去。看着跑远了的小浩,英语老师变一脸严肃为一脸笑容,把头伸进教室门,对我们坐在教室的人嘻笑着说了句:“孩子们,愚人节!”
好家伙,还是耍我们呢!原来老师在利用我们对她的信任度来跟我们开玩笑。
一般情况下,老师说话能够达到90的可信度。除了请家长时会把我们的“罪行”夸大其词之外,几乎不会去拿自己的精力和我们的时间来开玩笑。因为老师们总是认为扯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是小偷行为,他们才不愿意当小偷来偷学生的学习时间的。放在平常,老师叫我们去办公室,能不去吗?敢不去吗?结果防不胜防,愚人节里,还是被老师耍了一把。
就这还不算完呐,化学老师见状,就跟配合踢足球一样,又补进一脚。他也不再一脸严肃,笑嘻嘻地对我们说:“大家现在以最快的速度藏起来,一会儿等小浩回来,看看他会怎么办?”
别说,这种一半算无聊一半又不算无聊的提议还真有人照做!先开始是一少部分人,后来在化学老师的催促下,大家全都藏了起来。俗话说: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刚藏好,小浩就回来了。
“妈呀!人呢?!”小浩大惊。我们偷偷地从桌椅间的缝隙中观察小浩的样子,有点微胖的小浩,满头大汗,不知道是跑的还是吓的……
正在这时,“哇!”前排的人突然从门背后跳出来,吓了小浩一个激灵,也把快跑神的我们吓了一跳。接着,其他都纷纷从座位底下、讲台下面跳了出来,惊魂未定的小浩被我们吓了一个半死,化学老师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愚人节快乐哟!”可怜的小浩跌跌撞撞地回到座位上,一下子就瘫在了那里。看来是被我们吓得不轻。
经过老师耍人的教训后,大家的神经发条再次上紧了一些,下课也不出班了,呆在班里集体讨论下一个老师还有没有什么“阴谋”……
剩下的几个小时里,课间几乎都是上岗的“儿童团员”,熬时间熬过来的,一堆人围在班上发呆,互相提防,一直耗到放学时间。
一群羊出圈了。我们一帮走在回家的路上,优哉游哉。一个由8人组成的“八国集团”在过马路时,被疯头疯脑的穿行车辆分割开来,我和雪莹、小媛因为走神被落在了后头。前面的大部队已经在马路那头浩浩荡荡地向前驰去……
回过神,我正要谨慎地过马路,嗒然就听见雪莹大叫一声:“羽羽,你的书包拉链开了!”
书包拉链开了?这还了得!只见我一个回头,像老鹰抓小鸡般用我的大手抓住书包,开始查看第几层的拉链开了。嗳,这是怎么回事?拉链好好的紧紧闭合着。正在我纳闷时,雪莹、小媛笑着拉拉我的校服袖子,对我说:“愚、愚死你快乐!”嚎,原来耍我呢!你看我这脑子,这样防那样防,还是愿者入瓮了。知道真相的我长出一口气。不过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也就不闲着,用同样的方法耍耍别人好了,不能让愚气浪费掉一点点。
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地穿过马路,喊住了正在前面走的遥遥和雪巍,故作一脸惊讶地对着正在和雪巍说话的遥遥说:“遥遥,你的书包拉链开了!”
不出所料,遥遥被我高超的演技耍了,只见她听见后,一个猛回头,结果刚好和她右边的雪巍脑袋撞一块了。“嘭”的一声闷响,两人各自“哎呀我的老娘哎”一声,各自捂着脑袋上的撞击点蹲在地上,让满眼金星在飞,飞,飞它个稀里糊涂。稍在缓和,遥遥还不忘边向雪巍道歉,腾出手帮雪巍揉着被她碰着的头,边对我们说:“快!快帮我把书包拉链拉上!”
“哈哈哈……”我和雪莹、小媛看见遥遥滑稽的样子,捂着肚子笑了半天。尽管街上不时有人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但是我们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可言,因为实在太可笑了!
接连6个人都被“书包拉链开了”给耍了,可是还有两个人幸免于难呢。俗话说,兄弟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怎么能就此罢手?
正想着,忽然发现因为刚才的玩笑,我们已经与幸免于难的金金、璐璐相差了好一段路程了。无奈,6个人拉紧书包,整好形象,收起笑容,奋力追赶。
在前面路口的转角处,我们追上了她们。我们几个上气不接下气地对着一脸纳闷的她们磕磕巴巴地说:“书……书包拉链……开……开了……”
可喜!可贺!愚人成功!两人同时黑着脸,迅速甩动自己后背上的书包,检查自己的书包到底哪层拉链开了。查个遍,没发现问题,两人才明白过来。“嗨,防来防去,结果被自己的兄弟耍了。这……这……情何以堪啊!”她们扭过脸来,对正坏笑着的我们说。
一路上,我们几个用同样简单的话题,针对不同的熟人做出不同的表情,重复一句话:“喂,你的书包拉链开了!”反应出人意料地雷同,有严肃的,有惊讶的,还有呆板的……简单的语言加复杂的表情,撂给谁,想不信都不行。
回家的路很短,我们获得的称号很高。几个可爱的童鞋被耍了后,反过来直夸我们是“整人专家”。
瞧瞧,老师有老师的愚人方法,我们有我们的愚人方法。方法不同,目的一致,让你改变平稳的状态,或受到惊吓,或获得惊喜,最后都是趋向于快乐。快乐谁不愿意要呢?祝每个人愚人节快乐!祝大家天天好!
哦,对了,告一声,标题费解。意思是:师生同愚扒拉扒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