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作文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正在提高。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公民,我们就必须懂知识、讲礼仪,有着高素质才能跨进新世纪的门槛。
然而青春易逝,学问难成;我们应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认真学好我国传统文化,继承并发扬我们我国的知识与品德学国学知礼仪作文学国学知礼仪作文。学国学、懂礼仪、启智慧,使人彬彬有礼,素养良好。而这些会潜移默化地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且充满正能量!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某月某日,上海曲阳路大型超市“家乐福”内,我国银行的ATM机正在接待持卡人,忽然,奇怪的事出现了,你要100元,那台机器就给你200元,你要500元,它给1000元,可是客户凭条上打的还是100元、500元。世上哪有这等好事,ATM机成了财神老爷。ATM上哪有这等好事,ATM机忙碌起来,二三十次地被按动,刷刷刷地吐出人民币,白白送给持卡人元。这台慷慨的取款机送钱送了14小时,直到复旦大学的学生张圣来提款,发现出了差错,三次取款多得1100元,才急忙通知银行。两天后,我国银行宝山支行赶到“家乐福”,拆开神经错乱的ATM机,工作人员自己差点神经错乱,原来是他们的错,把100元面额的厚厚一叠人民币错放到50元的窗柜里,所以ATM机才超倍吐款。大错已铸成,能把多送的钱追回来吗?我国银行通过金卡网络中心查到卡号、姓名,小心翼翼地和18位取款者联系:你取款时有没有发生ATM机多给钱的事?如果多得了钱,能否还给我们?倘若用户说没多拿,也是死无对证。银行没想到,18位取款人都一口答应,把多得的钱在两天内都物归原主,无论银行多么有愧,我国的人民总是那样通情达理。
一天晚上,我头昏难受却又没发烧,吃了些药也不见好转。父母外出,只有奶奶在家,奶奶无奈只好先扶我到附近的一家门诊看一看,可谁想门诊的大夫却用不耐烦的口气说:“现在已经下班了,明天再来吧。”我头昏之余心中更是愤怒:难道开门诊只是为了钱吗?身为大夫的医德呢?!奶奶已然出口:“我家孩子难受,你就先瞧瞧吧,你可是医生,不能说下班就不帮人看病了呀!”“要你个老太婆管什么!我还有事呢,别在这烦人!”那人推开奶奶,径直走了。奶奶见我实在难过,就缓缓地扶着我去了医院,医生护士显然拥有高知识及良好的教养,在那儿,他们先温和有礼的问我的症状,在确定些相关事务,并开好药方让我在那坐坐,立即先服一帖药,并叮嘱吃法,我们才回家。一个心念,会让你给别人的印象有所不同,有文化、有气质的人与其他人的处事方法显然不同。其实一个人走的道路,是阳光大道还是阴暗小巷,全在于你的知识礼仪的好坏。
在生活中,拥有富裕的知识、文明的谈吐、高尚的品德的人才是我们所赞颂的;那些肮脏卑鄙、只为个人利益的人更为世人所不齿!
放肆不拘束地随地吐痰,踩、摘花草,讲脏话,打人……都是知识不足、没有礼仪教养的人,令人唾弃;而真正文明的人,是不会这样的,并且讨人喜欢。如果是你,你会愿意做令人厌恶的人吗?
博大精深的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儒家的“仁、义、礼、信”就是我国传统思想道德文化的精髓。阅读、学习经典能修正品行、升华人格,使人成长为德行高尚、知识广博、行为优雅的我国人;学习经典能更好根植传统文化,掌握优雅的祖国语言,使我们成长为既有知识又有修养的现代我国人。
而我最喜欢的一句充满国学智慧的话语便是:“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此句蕴含深刻的哲学道理,发人深省学国学知礼仪作文作文。胸如大海,容得下人间之风雨、世上烟云;而笑口常开,笑世上红尘纷争,庸人自扰
世事难以避开,可只要心中澄明透亮,行的正坐得端,总能过去。只有“肚”中容得下,才能“笑”得开。
我认为学好文化、礼仪,多努力、不荒废,我们才能超越父母口中所谓“别人家的孩子”,才能当一个有素质的人,撇下陋习,争取变得越来越好!当你的学问多了,整个气质也不一样了,正所谓“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吧。
国学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本,是华夏儿女骨骼里的营养。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传承,是我们每个我国人的责任!继承、弘扬传统优良文化礼仪是我们做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徜徉在国学经典的海洋中,扬起文明礼仪学习的风帆!学国学,知礼仪,让我们一起带着这些迈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