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节作文
20xx年10月4日星期二天气:晴
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四天,天气很好,打算出去走走,十一国庆节游雾灵山游记。一大早便来到四惠长途汽车站买去兴隆的车票,决定第二次走进雾灵山。车上人很多司机还在不断的拉客使本来就不宽畅的依维克被挤的满满的。一路上路况也不是很好,长出现堵车的现象。经过大概四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平安到达了兴隆县。因为是黄金周,所以司机直接把车开到了离车站20分钟车程的雾灵山接待处。在那里我们包了一辆车决定先去海拔1800多米的莲花峰入住。我们的司机开车技术让人放心,因为盘山公路是依山而建,所以弯路很多,如果是新手又不熟悉地形是很容易出事的。随着海拔不断的升高,山两边的美景也尽收眼底。现在进山正是看红叶的时候,红的黄的绿的不同颜色的树叶在阳光的映衬下显的格外好看,每当秋风吹过更是让人觉的波光粼粼,美不盛收。
在上山的途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棵很不起眼的松树,当地人叫它“忍者”因为它的树高只有48公分而且是长在岩石上,一年四季就靠雨水和阳光,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它还依然矗立在坚硬的岩石上,当地人说这棵树已经500多岁了所以他们叫它“忍者”。很贴切的名字,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它的,记住它的精神。大概下午两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海拔1800多米的莲花峰。山上给人的感觉就是冷,也就十几度。
经过二十分钟左右的调整,我们跟随司机来到了景区内的龙潭瀑。这是一条落差8米多的瀑布,在瀑布下面还有一个清澈的龙潭,这条瀑布是景区内落差最大的瀑布,也是游客必游览的景区之一。要看到瀑布你可以坐缆车,也可以步行走下去。我们选择了步行,一路上两边的树很多,周围也都是落叶,空气很新鲜,让人觉的很舒服。随着水声越来越近,我知道它离我们不远了,过了一座小木桥就可以看到瀑布的最高点,顺着石阶走下去,龙潭瀑便映如眼帘。它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像黄果树瀑布那么壮观,也没有庐山瀑布那么飞流直下。但它有它的特色,让人觉的是那清澈,那么清新。让人愿意跟它亲近,让人感觉就像自己的一位老朋友,很熟悉不陌生。这就是龙潭瀑,雾灵山特有的瀑布。看完了龙潭瀑我们原路返回,已是傍晚了。
20xx年10月5日星期三天气:晴
早上四点半我们就被司机叫醒去看日出。看日出的地点是雾灵山的主峰也就是它的最高峰海拔2118米的歪桃峰。从住地到主峰还要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因为山上温度低我们分别租了大衣,十一国庆节游雾灵山游记。随着天越来越亮我们离山顶也越来越近,终于到了歪桃峰。现在虽然是十月初但山顶的气温却只有几度,再加上山风不断的吹,真让人觉的好像到了寒冬腊月。司机告诉我们因为今天云比较多要差不多6点半太阳才能出来,我们只有等待。渐渐的天边的云彩变的发红了,太阳就在它的后面,我们既兴奋又很期待,希望马上能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太阳也从云层后钻出,开始好像咸鸭蛋的黄,随着它的个头越来越大,我们也感觉一丝丝的暖意。瞬间天全部亮了,太阳也全部出来了,阳光照在脸上暖洋洋的,使我们很快就忘了等待日出的寒冷。
看完日出我们返回住地退了房前往下一个景点——仙人塔。差不多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便到了仙人塔。远远看去这个天然形成的石柱真的很像人的样子,我想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仙人塔景区并不大,走到头也只用了十五分钟,但景色很秀美,一路上溪水潺潺,两边还有高低不同的矮灌木,透过缝隙可以看到清澈的溪水。在仙人塔的缝隙处你可以看到许多小树枝,问了才知道原来是人们放上去许愿用的。我也不例外放了树枝许了愿,希望它真的能实现我的愿望。
游览完仙人塔我们便步行来到了下一景区,也是我认为雾灵山最好的一个景区就是十八潭。十八潭顾名思义就是它由十八个不同的潭组成。我们顺着山路往下走,一路上都有小溪陪伴,时而大时而小,时而宽时而窄,形态各不相同。但它们也有个共同点就是都非常的清澈。让人感觉好像置身在江南水乡,再加上两边高大的树木,新鲜的空气,蔚蓝的天空,又让人感觉好像到了个天然大氧吧,心旷神怡,倍感舒服。这种感觉在拥挤喧闹的城市中是绝对找不到的。十八潭分别由:香杨潭,泻潭,阴阳潭,溅玉潭,香潭,净面潭,之字瀑,乾坤瀑,丁香桥等组成。它们的形态各异,分别都和它们名字很贴切。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香潭,它并不是十八潭中最大的潭,也不是最深的潭,可以说很不起眼。但我却最喜欢香潭,香潭很小水流也不是很急,在矮灌木和大树的包围中隐约可见,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你从它的身边路过会闻到一股清香,淡淡的,轻轻的,再加上清脆的溪水的声音,远处高山的倒影,真好像是一幅山水画。当然其它的潭水也各有特色,像之字瀑远看就是个之字,溪水顺势而下,好像是哪位书法大师故意写上去的;还有泻潭也很有特点,溪水一泻而下好像是堤坝裂开了个口子又好像是百万大军的先头部队,让人看了浮想联翩。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顾不上把每个潭仔细的欣赏,只能用照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只觉的时间过的太快,我们的眼睛不够用,也很希望能停下来细细的欣赏每个潭的不同姿态,但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把这美好的一切都留给下次再走进雾灵山吧。出了十八潭景区,就是公园的大门了,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兴隆县长途汽车站,结束了这次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