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作文
我曾经是一个非常讨厌花花草草的人。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学校里有两个桂花树,每逢开花时节。我都要几个朋友去搞破坏。比如:下课,叫上几个同学或朋友到树下,嘿嘿!乘老师不注意时,折下一根树条或抓着树的主干使劲摇晃,使桂花像下雪似的纷纷落下。(当然老师是不肯的,呵呵)而那时,却是我们这些搞破坏的人最高兴的时候呵呵!但就在我们 笑的合不拢嘴,。不兴的事发生。有个女生偷偷的把我们弄桂花的事告诉我们校长,然后校长经过查实后,把我们从安静的自习课上,叫到办公室,幸好我们这个学期换一个新校长不是很严,不然的话我们的脸一定会肿。他把我叫下去,虽然没挨打, 但是他也没让我们很 舒服。他对我们说;“你们不紧把香远十里的桂花给破坏,而且还把卫生给破坏。这样,反正桂花掉也补不回去,我也就不在桂花的事上罚你们。你们就从今天起,打扫整个校园一个星期吧。!‘当时我们6个人就差没掉眼泪。个个都是眼睛睁的灯笼大,嘴巴张的不知道多大,捶头握的像铁捶,恨不得一眼睛瞪死他,一口吃掉他,一捶打死他。但我们没有这么做,因为我们知道打不过他,不管怎么说他也是个30多岁的高大的男人,更何况他还学过抬拳道,根他打,简直就是找死。
经过那次并没有使我不讨厌花草,只是使我不敢在在破坏学校的花草和卫生。
”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就上初中,到初中,每当回想起小学时候的那件事,我便不敢乱丢垃圾,因为我想初中比小学会更严。
说来也奇怪,也不知道是我和这个桂花有缘还是……我这次坐的班级门口居然又有两棵大的桂花树。有一天不知从哪飘来一阵香味,使人感到神清气爽,更加精神。下课后,我便随香味找到香源处,令我没想到的是,此香居然是桂花发出的,忽然我的一个朋友从我后面拍我一下,然后问我喜欢桂花吗,我脱口而出说:我喜欢,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一向 不喜欢花草的我居然说出这句话,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从那以后我渐渐的喜欢上花草。
在姥爷住的院子里,有一片比我年龄还要大的桂花林,妈妈常带我去闻那桂花的香味。她说世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就是桂花。它小小的花瓣却会散发出迷人的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子香气,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桂花便成妈妈最喜爱的花,然而我却不以为然。
最近,我读女作家琦君的《故乡的桂花雨》,作者对桂花香味的“魂牵梦索”,让我对桂花有种好奇。带着这种好奇,我又找来《桂花香飘云天外》、《杭州:飘落一身桂花雨》等有关桂花的文章,想看看人们为什么对桂花如此喜爱。
“香气浓郁的花‘或清或浓,不能两兼’。然而,桂花却具有清浓两兼的特点,它清芬袭人,浓香远逸,它那独特的带有一丝甜蜜的幽香,总能把人带到美妙的世界。”
“满树金黄细小的花儿,点缀着红叶娇艳的季节。更有那浓郁的芳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
好美的语句,好美的花,文章对桂花的描写是那样的神奇,如此的有神话色彩,读着读着我深深地被感动,就仿佛来到一个仙乐飘飘的梦境里,融化其中,享受着美好的气息。慢慢地,我对桂花产生一种熟悉的感觉。
“桂花分金桂、木樨、银桂、丹桂……”我装着老道的样子对妈妈说着,牵着妈妈的手,在中秋月下,走进老爷楼下的那片桂花林。
远远的,我闻到扑鼻的香气,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地上,桂花虽然没有琦君故乡那么多,然而我却真的感觉就像琦君所说的,成“金沙铺地的西方极乐世界。”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花瓣,带着浓郁的香味,飘到我和妈妈的头发上、身上、鞋上。我伸开双臂惊呼“桂花雨!妈妈,这就是桂花雨!原来书上说的都是真的……多么浪漫,多么奇妙,多少梦幻啊!”我仰起头,桂花落在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对我诉说着。
桂花,曾经并未使我心动,也未使我心欢,可是当我走进它,聆听漫天花之语时,它的无言,早已胜过有声。而在走近的那一瞬间,它告诉我它所有的美丽,同时,它也向我倾诉它所有的情感,它告诉我它的香气怡人,它对我诉说它的舞姿缤纷……这怎不让人兴奋,我沐浴一场桂花雨。那天晚上我的梦里全是它。
月亮圆,桂花开,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