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观察日记
星期五 晴 今天,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早晨我很早就来到学校看看水仙有什么变化。来到教室,发现水仙像换了个人似的,昂首挺胸地朝南立着。我赶快量一量,哇,今天的小芽平均比昨天长了5毫米,我喜出望外,连午饭也比原来多吃一倍呢!
11月2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双休日,早晨我起来完了点,但却看见水仙早就醒了,正在晒太阳。我懒洋洋地走到阳台,翻了翻水仙的嫩芽,也没什么变化,突然,我发现最大的那棵水仙的靠近根的枝上又长出了一个大约半厘米的小芽,由于太高兴了吧1只听吱得一声,我一看,轻轻拍拍胸脯说:“还好没折断”。
11月2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上我6点就起床了,因为要跟老爸去爬山。当然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忘不了
,一起床就拿起尺子跑向水仙。真不幸,今天怎么换水仙懒洋洋的?一点精神都没有。我一看坛底,哦,原来这几天,太阳公公出来闲逛,把水仙的养料都偷去了,怪不得无精打采的,我无奈地把坛子装满水看了看他,心想:但愿,他能再次挺起胸膛!
11月30日 星期二 晴 今天的音乐课真高兴,我哼着小曲回家看水仙。天哪!他怎么四脚朝天掉到地上了,原来,妈妈晒衣服的时候把他弄掉了,我一边拾起来一边埋怨妈妈。我把水仙的根调理好后,又放到小坛子里了。我看了他一眼心想:还是老师说的对,养花比养动物好多了。
12月1日 星期三 晴 明天,又要上综合实践课了,我把水仙调理了一番,再调整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芽里还包着小芽。我把水仙上的把薄灰擦了擦,看上去非常精神,很干净,很有吸引力。我想,明天我的水仙在班上一定是最棒的。可能不会在有同学叫他是葱头了。
12月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综合实践日,早晨我拿着我的水仙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一进教室我发现同学们把自己的植物都摆在南窗台上,有许多品种呢:大蒜、芹菜、萝卜、土豆,还有许多我叫不上名来的花,看来同学们的收获也不小,我端着我的昂首挺胸的水仙,大步迈向我的位置,前后同学都围上来,七嘴八舌地议论:“一星期的变化真大呀!”“哎呀!长这么高哪!”看我表面满不在乎,在心里还在沾沾自喜呢!我拿出尺子翻了翻水仙看,哎呀!新芽又长了半厘米呢!真是让人高兴呀!
12月4日 星期六 阴 今天早上起来晚点,本来打算去同学家写作业,妈妈不让,只好观察水仙了。呵!昨天还病了,今天好的这么快呀!嘿!又长高了,昨天的休息是为今天大基础吗?心眼还真多!
12月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天气变冷了,水仙冻得缩成一团,只好把他带到爸爸单位,到中午,他又重新舒展起来,有阳光沐浴着,看起来比我还幸福呢!
12月8日 星期三 晴 明天又是综合实践日,一星期了也不知到同学们的植物怎么样了,我一定精心护理好,明天拿出真本事给他们看,等着瞧吧同学们,你们会输的很惨的!
12月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晨在上学路上,我遇见了李晓静,她用方便袋包好自己种的水仙,她的水仙长得有方便袋高,还开了两朵花呢!再看看我的,真是鲜明的对比呀!不过我的水仙也不是没本事,你看他也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在花骨朵右边的枝里也长了一个小不丁,简直太可爱了!
12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晨空气真好,晨跑了半小时后,我嘴嚼着面包,一边吃一边看水仙。由于今天天气很好,水仙的每个枝都分开来,舒展舒展,放松放松。那个花骨朵,一个劲儿往高处钻,今天又比昨天长高了半厘米,真是值得一提!
12月13日 星期一 晴 今天的变化真大呀!花骨朵不仅长高,而且又长出了一个小芽,真让人高兴!
12月14日 星期三 阴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可这并没有影响到水仙,但是没有变化,真可惜,明天就要带到学校去,本来以为会让同学羡慕,唉!一切计划泡汤,慢慢长吧,希望明天会发生意外。
12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天气很冷,我真担心水仙会冻坏了。中午回家,果然不出我所料,叶子都坠下来了,哎呀真可怜。
12月18日 星期六 小雨 今天下小雨,我想这可是个好机会,我把他放在淋雨。由于我去学习,一直没想他,这下肯定给他淋坏了,真实的,反正天下也没有卖后悔药
12月20日 星期日 雪 今天飘雪花了,昨天挨了冻,今天又要挨冻,唉,真是命苦呀!上帝呀!你什么时候能可怜可怜这弱小的生物呀!
12月2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帝好像听懂了我的话,马上放出了阳光。我可要好好保养保养他,又重新给他换了一次水,等他明天的好消息吧!
12月2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水仙可比昨天的不一样了,到底问题在哪儿呢?嘻嘻嘻嘻,告诉你吧,他又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哈哈哈哈,简直太棒了!
3月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上了开学第一节综合实践课,上个学期我种的水仙,花开的非常漂亮,开的又多,枝叶又很茂盛,这个学期我要种大蒜,再创辉煌。一切都寄托在这棵大蒜身上了。加油吧!
3月1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虽然没上综合实践课,但我仍要观察他一下,他的根部长出了许多须根,白嫩嫩的,好想吃啊!他的上部也发出一点小绿芽。
3月25日 星期五 晴 一个多星期没写观察日记了,可以说我懒,但是我每天都要看他,把他一星期的变化综合起来记下来。 一个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宝贵。他死了,根烂了,可能我太得意忘形了。明天,我要重新种一棵,可别让这次的再死了。
3月30日 星期三 晴 明天又要上综合实践课了,我的大蒜还一直没有动静,唉!都怪我太粗心,没好好照顾,比赛时间快到了,我真后悔。这次肯定又评不上。大蒜啊大蒜快长吧,都怪我,以后一定好好照顾你,不要让我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