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星期六晴
今天是双休日,早晨我起来完了点,但却看见水仙早就醒了,正在晒太阳。我懒洋洋地走到阳台,翻了翻水仙的嫩芽,也没什么变化,突然,我发现最大的那棵水仙的靠近根的枝上又长出了一个大约半厘米的小芽,由于太快乐了吧1只听吱得一声,我一看,轻轻拍拍胸脯说:“还好没折断”。
11月28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我6点就起床了,因为要跟老爸去爬山。当然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忘不了,一起床就拿起尺子跑向水仙。真不幸,今天怎么换水仙懒洋洋的?一点精神都没有。我一看坛底,哦,原来这几天,太阳公公出来闲逛,把水仙的养料都偷去了,怪不得无精打采的,我无奈地把坛子装满水看了看他,心想:但愿,他能再次挺起胸膛!
11月30日星期二晴
今天的音乐课真快乐,我哼着小曲回家看水仙。天哪!他怎么四脚朝天掉到地上了,原来,妈妈晒衣服的时候把他弄掉了,我一边拾起来一边抱怨妈妈。我把水仙的根调理好后,又放到小坛子里了。我看了他一眼心想:还是教师说的对,养花比养动物好多了。
12月1日星期三晴
明天,又要上综合理论课了,我把水仙调理了一番,再调整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芽里还包着小芽。我把水仙上的把薄灰擦了擦,看上去非常精神,很干净,很有吸引力。我想,明天我的水仙在班上一定是最棒的。可能不会在有同学叫他是葱头了。
12月2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综合理论日,早晨我拿着我的水仙高快乐兴地来到学校,一进教室我发现同学们把自己的植物都摆在南窗台上,有许多品种呢:大蒜、芹菜、萝卜、土豆,还有许多我叫不上名来的花,看来同学们的收获也不小,我端着我的昂首挺胸的水仙,大步迈向我的位置,前后同学都围上来,七嘴八舌地议论:“一星期的变化真大呀!”“哎呀!长这么高哪!”看我外表满不在乎,在心里还在沾沾自喜呢!我拿出尺子翻了翻水仙看,哎呀!新芽又长了半厘米呢!真是让人快乐呀!
12月4日星期六阴
今天早上起来晚点,本来打算去同学家写作业,妈妈不让,只好观察水仙了。呵!昨天还病了,今天好的这么快呀!嘿!又长高了,昨天的休息是为今天大根底吗?心眼还真多!12月5日星期日晴
今天天气变冷了,水仙冻得缩成一团,只好把他带到爸爸单位,到中午,他又重新舒展起来,有阳光沐浴着,看起来比我还幸福呢!
12月8日星期三晴
明天又是综合理论日,一星期了也不知到同学们的植物怎么样了,我一定精心护理好,明天拿出真本领给他们看,等着瞧吧同学们,你们会输的很惨的!
12月9日星期四晴
今天早晨在上学路上,我遇见了李晓静,她用方便袋包好自己种的水仙,她的水仙长得有方便袋高,还开了两朵花呢!再看看我的,真是鲜明的比照呀!不过我的水仙也不是没本领,你看他也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在花骨朵右边的枝里也长了一个小不丁,简直太得意了!
12月10日星期五晴
今天早晨空气真好,晨跑了半小时后,我嘴嚼着面包,一边吃一边看水仙。由于今天天气很好,水仙的每个枝都分开来,舒展舒展,放松放松。那个花骨朵,一个劲儿往高处钻,今天又比昨天长高了半厘米,真是值得一提!
12月13日星期一晴
今天的变化真大呀!花骨朵不仅长高,而且又长出了一个小芽,真让人快乐!
秋天的夜晚,静静地躺在床上,侧耳倾听,蟋蟀们演奏的声音,令我兴奋,令我冲动,那清楚是一首首美妙的乐曲,让我的心里充满梦想。于是我缠着爸爸带我去捉蟋蟀。爸爸拗不过我,带我来到了小区楼下小河边的草丛里开场了捕捉大行动。
在一堆乱石块里我们听到“蛐蛐蛐蛐”的叫声,我问爸爸:“怎么只听到蟋蟀的叫声,不见蟋蟀呀?”“别说话,它就在那块红色的砖块下面。”爸爸小声说道。循着叫声,我们蹑手蹑脚地靠近“目的”,爸爸一手拿着事先准备的网罩,一手轻轻抬起砖块,我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盯着。只见爸爸一网罩下,蟋蟀在网罩中拼死地挣扎着,仿佛在说:“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我们把捉来的蟋蟀放在事先准备好的放有泥土的小罐子里,宝贝似的养起来。蟋蟀又名蛐蛐,是一种好斗又好玩的昆虫。它有一身黑亮的盔甲,一对长长的触角,一双薄薄的翅膀颜色紫褐而光润,六条肥壮的腿很会跳跃,两颗锐利的牙齿,是和同类互斗的时候作战的利器。
蟋蟀开场很怕我,见我走近了就立即退到罐子的后边,用触须冲着我摆动,张开两颗大牙紧盯着我,后腿向里收着,显得很紧张。过了一会儿,看我没有伤害它的意思,便在小罐子里渐渐的散起步来,但还是不时地停下步来看看我。让我对它产生了浓重的兴趣,想去更深的理解它。我拿了一根毛毛草去逗它,它就像一位大将军,很威武地叫着,好似在说:“走开,这儿是我的地盘,别来打搅我!”呵呵,还真是只有个性的家伙。
蟋蟀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叫声,“蛐蛐蛐蛐”,像个音乐家唱歌似的。我发现蟋蟀唱歌的时候翅膀会不停地挥动着,这是为什么呢?我跑去问爸爸。爸爸意味深长地告诉我;“蟋蟀的歌声是通过翅膀的摩擦发出的。”原来蟋蟀会唱歌的机密在于翅膀啊,我恍然大悟。
好玩又会唱歌的蟋蟀给我的“十一”假期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早上,我到小区里玩耍。刚一出门就闻到了一阵陈清香,我赶紧往池塘边跑去。
荷花们挨挨挤挤的,就像一群家人正在团聚,显得各外热闹、亲密。我仔细地看着它们,有的荷花花瓣雪白雪白的,显得非常清新美丽;有的荷花花瓣是粉红色的,就像一个胖娃娃红扑扑的小脸蛋,非常得意。这真是“映日荷花别样红”呀!在层层叠叠的花瓣中,藏着一些嫩黄色的小莲蓬。小莲蓬就像被花瓣精心呵护着一样,显得开心、幸福!这么多美丽的荷花,朵朵姿态各不一样。看看这一朵,很美。再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假设把这一池的荷花看作是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可真精致呀!
突然,一陈微风吹过,荷花们就随风翩翩起舞。明明是亭亭玉立的小模特,可随着风儿她们就变成了自由自在的芭蕾仙子你只要一出门,就会情不自禁的闻着那淡淡的清香来到池塘边。她们好象成心吸引你似的。荷花们的香味真是迷人!啊!荷花真漂亮,我爱这满池的荷花。
9月5日晴今天,妈妈给我带回一粒扁豆小种子,我快乐极了,心想:太好了,我可以种扁豆了。立即,我找来一个精致的花盆,从院子里挖些泥土放进去,然后让这个“文弱的小姑娘”在盆子定居下来了。从此,我的希望和种子一块生根发芽。每天,我两只眼睛都会盯着花盆,心里暗暗祈祷:快快长大吧,长多多的扁豆给我吃噢。
9月20日
一早,我翻开窗户,惊奇地发现花盆里的小姑娘透出了小脑袋,还带着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呢。嘿,小家伙,正努力地往上长啦。
9月26日
6点,我爬起床,翻开窗户呼吸新颖空气,顺便看一下小姑娘长大没。一翻开,我惊讶地发现细嫩的小苗长出5片嫩绿的叶子,还有细丝样的藤。虽然藤只有一点点,但我还是精神大振。我能想象出明天这藤会爬上阳台顶端,长出很多扁豆。多么让我期待啊。
10月8日
我们外出几天了。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翻开窗户。啊,小姑娘已长成大姑娘了,藤顺着阳台柱子长到阳台顶了,叶子稀稀拉拉的开满了那根柱子。最好看的是那紫红色的花,姹紫嫣红,在绿叶的衬托下煞是好看。啊,居然那根藤上还长了5个小小扁豆。我连忙把妈妈喊过来。妈妈看了看,笑着说:“再过几天,这些花都会变成扁豆,我们就有一盘子扁豆吃喽”。我快乐地跳起来,边跳边说:“谁种谁摘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