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的春天,孙悟空的第十八代子孙,孙小圣趁祖爷爷去赴蟠桃宴之际,偷偷溜下凡间,他立刻去找他的好朋友吉米熊,他到了吉米熊家说"吉米熊,我们去公园游玩吧""。好呀"吉米熊一口爽快地答应了。
他们刚来到公园,就被这山清水秀的景色给迷住了,小河清澈见底,绿树成阴,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真令人心旷神怡。他们来到人工湖旁,这时,孙小圣跳到湖中的一块青苔上,摆了个POSE,吉米熊连忙喊道:"快下来,快下来,一不当心你会摔进河里的。"孙小圣才不听吉米熊的话,他说:"没事没事,"接着孙小圣翻了个空心筋斗。这下可把吉米熊吓个半死,吉米熊说:"你要是再不下来,我就不理你了。"孙小圣万般无奈只好乖乖的从青苔上跳了下来,吉米熊这才松了一口气。
他们继续往前走,孙小圣用火眼金睛看见了前面有一个凉亭,他对吉米熊说:"吉米熊,我们去前面的凉亭休息一下吧。"吉米熊说:"好呀,好呀"两人来到凉亭,孙小圣被这四根大柱子吸引住了,他想:"当年我祖爷爷大闹天宫,在如来佛祖手指上写了齐天大圣到此一游这八个大字,今天,我也要效仿我的祖爷爷。"于是,孙小圣使出了看家本领,用尾巴缠在柱子上。孙小圣像爬树一样上了柱子,从口袋里拿出手笔在柱子上写下了"孙小圣到此一游"这七个大字。吉米熊连忙说:"不要写,不要写,这样会破坏公物的。"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那我们的环境会遭到破坏的。孙小圣惭愧地低下头说:"我这就去把字擦干净。"孙小圣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手帕,把柱子上的字擦得一干二净。吉米熊这才露出了笑脸,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孙小圣你真棒,知错能改就是个好孩子。"
二
周末的时候,天气很好,我和妈妈来到了湖南图书馆,一进门我就被两本书——《流萤谷》和《睡尘湖》的封面和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妈妈见我对这两本书爱不释手,果断地给我借了这两本书。
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床看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妈妈叫了我几声“该睡觉了”我还毫无反应,可见我对这本书是多么着迷。但我还是快速地瞄了一眼表,啊!这么晚了?!才刚刚看到主人公的妈妈被抓走了!我依依不舍的放下书,虽然睡着了,但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流萤谷》。
第二天一早,我趁妈妈不注意,把书偷偷塞进书包里。原本我是想下课无聊时才看的。结果,下课的时候我出去玩了,到了上数学课时,我才想起那本书。我小心翼翼地拿出《流萤谷》放在抽屉里,看,还是不看?最终,我禁不住诱惑,打开了这本课外书。数学老师在讲台上说得滔滔不绝,而我,就在抽屉里看得津津有味。当老师向我们这边走过来时,我就抬着头,装作听课很认真的样子。其实,老师讲的重点和要点,我一句都没听进去。紧张的一节课就这样平安过去了。
接下来的是语文课,虽然我知道上课看课外书是不对的,但我也还在为自己看书没有被老师发现而沾沾自喜。难道是我的隐蔽工作做得好?那章老师也有可能不会发现我喽!有了上节课的经验,我打算明知故犯。
还是跟上节课一样,我再一次把书放进抽屉里。可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运气不太好,没有逃过章老师的火眼金睛。下课后,章老师把我叫到她的身边。难道是被发现了?我变得忐忑不安起来。果然章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陈诗琦,爱看课外书是好事,可是,看的时间不对,那课外书就不是好书了......”听了这些话,我羞红了脸。我知道,上课看课外书是绝对不行的。因为上课不认真,我不但没评上每周之星,还影响了学习,晚上回家连数学作业都不会做。不仅如此,我的妈妈还严厉地批评了我。
第二周,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改正了缺点。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评上了每周之星。章老师有句话说得好:“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三
我生日的那天,阳光明媚。
妈妈带着我在蛋糕店里挑我喜欢的口味。蛋糕架子上摆放着巧克力味的、奶油味的、香草味的蛋糕,我选了巧克力味的。刚回到家,爷爷和奶奶就笑着迎上来,一齐祝我生日快乐。我把蛋糕切开,分给爷爷奶奶和妈妈各一份儿,再给哥哥一份,最后一份给我。
刚吃了几口,妈妈突然对我说:“你忘了在蛋糕上插蜡烛许愿了。”我这才意识到忘记这个环节了,哎呀,不许愿多没意思啊!怎么办呢?有了,我在自己的那一份蛋糕上插了三根蜡烛,许愿后,把火吹灭,蜡烛拿出来,又开心地大口大口地吃起蛋糕来,妈妈说:“慢点吃,别噎着,还有许多呢。”
吃完饭后,我把水果都装进书包,准备去和我的小伙伴分享。在去小伙伴家的路上,我的嘴巴又馋起来,克制不住,只好把书包卸下来,掏出一个香蕉吃起来。吃完后,我才发现已经走过了垃圾桶。懒得返回去扔,我自言自语:“我背着也能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里。”说完伸手向后一扔,转过头一看,没有扔进去,更懒得去捡,我埋头就走。走了没多远,只听见“咕咚”一声,一个小女孩儿摔倒在地,哇哇大哭起来。对面走过来了一个大姐姐,把那个小女孩儿扶起来说:“别哭了。”还用手帮小女孩儿擦了擦眼泪。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可是没有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等那个大姐姐带着小女孩走了之后,我才返回来,将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自此,我再也不敢乱扔垃圾了。
来到小伙伴家,跟他们一同分享着美味的水果,边吃边聊着。吃完后,我将今天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伙伴,他们说:“只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改正还是好孩子。”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也告诉了家人们。他们微笑着摸我的头,说:“只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改正就是好孩子。”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