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间,照片中的黄毛丫头已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昔日的幼稚、调皮已经一扫而光。看着这些相片,眼睛不知在何时已甜蜜地眯成了一条缝。
忽地,一张相片抖落下来。是毕业照!
手指点着,目光追寻着,嘴里呢喃着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当指尖滑过那一张笑脸时,嘴角不禁凝然。老师,您还好吗?望着这张熟悉的面孔,禁不住地,已有晶莹的泪珠滚落脸庞。手紧紧攥着照片,生怕下一秒,它就要消失。
望远处,思绪渐渐飘忽。那美好的回忆,如同潮水般涌向记忆深处。想起每天早晨步入校园时的愉悦心情;想起林荫底下与同伴的尽情嬉戏;想起毕业时一步三回头的依恋不舍……
早晨,迎着晨风踏上通往学校的马路,心情轻松而愉悦。校门口的铁栅栏已经锈迹斑斑,昭示着它历经弥久的过往,而如今仍是任劳任怨地伫立着,每天准时开启,每天迎送师生。铁栅栏边上,一身军绿色制服的门卫大爷微笑地站着,头上的帽子似乎扣不住他花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脸庞,清瘦而挺拔的身躯,这让我们觉得是那么地可亲。
春意盎然的时候,枝头的绿意随风摇摆,花儿竞相展示着自己的裙摆,惹人怜爱。秋日成熟的季节,黄叶纷飞,如一只只展示舞姿的蝴蝶,绚丽多姿。
哦,那儿是教室,白色的外墙,透明的璃窗,整整齐齐的桌椅,墨绿色的黑板。每天都有朗朗的读书声传出教室,每天都有活泼的身影活跃于其间,那是我们,一个个精灵一样地,围着老师,不停地汲取着知识。
还有那儿,那是知识海洋的图书馆,那儿曾经是我们的乐园。每个星期的读书课,我们都来到阅览室,大家安静地坐在书桌边,认真地看着,记着,沉静在书的海洋里,贪婪地获取着知识。
又是一年春意盎然时了,铁栅栏依旧默默地守候着吗?门卫大爷依旧微笑着迎接着学弟学妹们吗?教室是否仍旧窗明几净、每日都有朗朗的书声?当年我们临走时栽种的小树是否长高了呢?老师,你窗前的小花儿应该开放了吧,改作之余,请停下你忙碌的脚步,闻一闻那清香,让它为你带走一天的疲劳。
风吹起发丝,撩起我无尽的遐思,那一幕幕镌刻在记忆深处,镌刻成思念的相册。
中秋节的思念
轻轻地,秋天最美的一叶书签——中秋节飘然而至。对于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人来说,中秋,是一个充满惆怅的节日。而于我来说,今年的中秋更是充满思念。
就在今年上半年,我亲爱的爷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到天堂去了。当我得知这个噩耗时,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声音在脑子里回响:最疼我爷爷去世了!还记得爷爷在去年中秋答应过我:今年中秋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可是爷爷不讲信用,在中秋未到之前永远离开了我。
今年我家赏月的人少了一个,那就是爷爷。要是爷爷还在人世,现在应该是在阳台指着天上又大又圆的月亮跟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吧!今晚的月亮多么圆呵,可惜爷爷看不到了。或许爷爷在天堂过得更好,但我更加怀念爷爷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我们一起讲笑话,猜谜语,我作业的时候爷爷还会给我讲解题目,多好啊!可是老天偏偏在这个时候夺走了爷爷的生命,多么不近人情!
今年的中秋,我独自一人在阳台上欣赏月亮那美丽的脸庞。月亮应该也和我一样孤独吧,她身旁没有一颗星星陪她说话,只有偶尔掠过的几片云像轻纱般遮住她孤冷而美丽的脸庞。月亮呵,你可知我的心事,我能否将我无比的思念倾诉于你,寄托于你呢?今年的中秋要是爷爷在世那该多好,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猜谜语,讲笑话,做游戏,听故事,吃月饼。爷爷,你怎么不等中秋节后再走,那样,留下的遗憾会更少,不是么?爷爷,你曾说过,你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可是你要是真疼我,你怎么那么快就离开我,让我为你流泪呢?你在骗我,爷爷!你不是常对人说小孩在是不能欺骗的吗?
顿时,眼泪从眼眶里用了出来,平时不常哭的我竟哭了起来,清辉的月光照在晶莹的泪珠上,我不禁对月儿发问:月儿呵,你能将我的思念带给我身在天堂的爷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