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人的作文
暑假整理房间时,我在书柜里发现了一本纸页有点泛黄的小本子,一看就是有些年头的。随手翻开,我飞快地翻着纸页,等等!这好像是写我的?我翻到第一页,“宇子日志”四个大字赫然入目,这种连笔字一看就是妈妈写的。这是妈妈写我的?随着我的好奇心,我一页一页地读了起来。
我读得并不快,小时候的喜怒哀乐再现于笔墨之间。我知道妈妈平时工作很忙,没想到妈妈会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写日志。读着读着,我的眼眶湿润了。其中有一篇很让我感动:儿子最近感冒又加重,今天一试表,39度!这可不得了了,他从小体质就不好。早上给他喝了点清热的白米粥才放心些……这时,一幅幅画面浮现在了我的眼前:春天的早晨,妈妈带着我在小区里散步,告诉我这是什么花,那是什么树;初夏的夜晚,妈妈抱着我坐在窗前,指点着窗外的繁星;深秋的深夜,妈妈坐在我的小床前,给我讲述着一个个娓娓动听的小故事;大雪纷飞的冬日,妈妈和我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这是多么伟大、圣洁的母爱啊!
“儿子,看书看累了吧!快出来休息休息吧。”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来到了门口,手里端着一盘切好的蜜瓜,正慈爱地望着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便扑进妈妈的怀里。
母爱是美酒,香醇而不醉人;母爱是蛋糕,香甜而不腻口;母爱是鲜花,芬芳而永不凋谢。是温暖的阳光、甘甜的雨露。妈妈,感谢您为我付出的爱!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要感谢的人:我要感谢妈妈,是她为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与温馨;我要感谢爸爸,是他在我遇到困难退缩时给了我有力的支持……除了他们,我还要感谢我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在我们的眼里是一个“双面派”,一面香甜,一面辛辣,既温柔又严厉。因为有了张老师,我们班每天都充满欢声笑语;也因为有了他,我们的成绩在不断的提高。
学习上,张老师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作业不能拖拉,答题要完整,书写要漂亮、整洁。为了让我们牢记错题,张老师特意让我们准备了错题本,做错的题目要订正在作业本上,还要在错题本上再次订正。订正完成,张老师要检查,一个一个过关。就算只差一个人,张老师也坚决不放过。有时候,我们会拖拉。张老师虽然装作很凶的样子,但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等待,直到大家都让他满意为止。经过这样“魔鬼式”的训练,我们的成绩显然比以前好多了,写作业速度也提高了不少。为了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张老师还要求我们一定在规定时间完成作业。谁完成得既快又好,就有奖励。我就有一枝张老师送的钢笔呢!不过,如果拖拉,那就惨了,可能会收到“作业大礼包”!
张老师虽然非常严厉,但下了课,他就是我们的“开心果”。以前,我们班同学对体育锻炼积极性不是很高,怕跑怕跳,体育成绩也不太好。张老师就想了个办法,领着我们跳长绳。这下子,可乐坏我们了。一下课,同学们就向操场奔去。你看,张老师正和一个高个子同学甩绳呢!同学们,排成一列,就像一群轻盈的小燕子,伴着绳子的节拍,跳了起来。张老师不仅和我们跳长绳,还和我们踢毽子、赛跑……他是我们游戏中的一员。每天,我们都和张老师在阳光下共同玩耍,沉浸在欢乐中。
张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我真想对他说一声:“张老师,谢谢您!”
我的妈妈有“四”只大眼睛,可惜有两只是眼镜,架在她突起的鼻梁上。她能知道今天我都做了什么事,有没有摔跤,被老师表扬了几次,批评了几次等。我总是搞不懂,难道妈妈真的长了四只眼?
妈妈经常给我买衣服、鞋子、学习用品,自己却什么也舍不得买;妈妈会做许多好吃的,但是总是把最好的给我,等我吃完才肯吃那些食物;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在学习上经常教我一些知识,检查我的作业,帮助我解决力所能及的难题;在生活上总会嘘寒问暖,给我洗衣服,给我做饭,每当我要帮她一起干时,她总是说:“快去做作业,我会做好的。”
妈妈在课外给我报了许多兴趣班:弹钢琴,画画,写毛笔字等等,诸如此类。学习上要花的开销,她一点儿也不觉得心疼。去年,爸爸生大病住院手术治疗,花了很多钱,而妈妈依然给我报兴趣班,一点儿也没变。
妈妈的职业是教师,特别辛苦。她起早贪黑,每天在6点不到第一个起床,烧好开水和早饭,然后叫我起床,自己匆匆吃完早饭,步行到她所在的学校去上课,放学后又步行回来,给我们烧菜。吃完饭,她又做家务:洗碗,洗衣服,拖地,样样都是妈妈做的。做完家务活,便要备明天的课一直到九点多,天天如此。
妈妈有一个缺点,就是爱唠叨。每次上学,她便要对我唠叨一遍说过千百遍的话:“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可她说的有一些唠叨,我做不到,她便更爱唠叨这些话了,让我的耳朵听得要起了茧子。但是妈妈的这些唠叨,都是为我好,这一点我很清楚。
长大以后,我要好好报答我的妈妈,她是我最要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