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作文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多少年来,“老师”这个看似平凡的词在所有华夏儿女的心中却是那么的不平凡,“老师”,这个词儿铿锵有力地敲响神州大地。他们,呕心沥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培育了多少祖国花朵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材,这也许只有老师那张历尽沧桑的脸庞能够证明吧。有一首歌,叫作《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也想对我的班主任沈老师说:感谢有你!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便缠着爸爸要去上学,从这一刻开始就注定我的世界是美丽的、五彩缤纷的。因为有了您沈老师。你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的遵遵教导、循循善诱才使我有今天的成绩,我感恩这一切,更感恩老师教导我怎样做人,怎样团结,怎样谦让……记得,在跳长绳比赛前夕那一幕一幕,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那时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早上、课间,甚至课上,操场上总有那么熟悉的影子,那就是我们和沈老师,一个令人骄傲的团体。老师不辞辛劳的为我们甩绳,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比赛。有些时候同学要甩绳,而沈老师就站在不远处看着我们,尽管我没有看到老师的脸庞,但是我知道老师一定在微笑,的确我们跳得不错,但是我知道,老师不只为它微笑,是为我们团结的精神而微笑,我们跳得好的原因就是我们团结。老师总是和我们一起,一起走过这一小段人生的旅途,在成长的路途上又迈进了一个脚步……直至比赛,老师依旧为我们甩绳,在开始的前一分钟,老师专注地看着我们,那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们:两双手共拽一条绳,几十双脚跃动着,几十颗心同系一个信念。一条绳,一份力,一颗心,胜利就在手中,胜利就在脚下!
我们每一个人都带着一颗渴望胜利的心开始了比赛,包括老师。那一刻的五分钟,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但是老师那信任的眼神又给了我们无限希望,我们也相信,我们行的,一定!
我们尽力了,虽然只是第二名而已,但是我们战胜了自己。沈老师的目标是第一名,我们失落地以为,沈老师对我们失望了,可是沈老师却鼓励我们,我们已经很棒了!
她的眼神告诉我,班级荣誉也许重要,但是这场比赛的真正意义不就是让我们学会团结吗?这一个多月的辛苦的价值已经有了!
是啊,我们为了我们这么辛苦只是为了名次?不,老师更想让我们学会团结一种比名次珍贵重很多很多的精神!
又是一次比赛中,尽管我没有参加,更没有获奖,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沈老师又教会了我不只一种做人必须具备的高尚品德。比赛之前,老师告诉我还有几个学习上的佼佼者,大概意思是:参加各种竞赛的经常就是我们,还有好多同学连一次比赛都没有参加过,如果按平时的作文水平,那还是我们参加的,希望我们可以把这次机会让给其他人。但是老师还是说,如果我们不同意也可以的,就还我们去参加。但是大家都好象又听懂了什么,点了都点了头。我知道,老师又在不经意中告诉了我们,做人要学会谦让,也要学会征求他人意见,也许还有,只是我还没有参透……后来,也有不少同学都获了奖,我真的很开心,老师也很开心,似乎知道虽然我失去了一次机会,但是我用这次机会换来了一个做人的真理,还有同学的欢乐,值!
我感恩我的老师,不仅仅因为她授予我知识,更因为她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我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您把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音符,都镀成世界最美的歌曲,所以沈老师,我想对你再唱出那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沈老师,真的,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