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的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题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使干”多少年来,“老师”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词,深深的感动着多少炎黄子孙的心。多少年来,他们呕心沥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培育了多少祖国花朵成为了祖国的栋梁之材,老师那饱经沧桑的脸,为我们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曾经听过一首歌,叫作《感恩的心》,对我感触很深,其他歌词记不住了,惟独这几句我记忆犹新: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曲终,我也想对我的班主任沈老师说:感谢有你!
不知是哪个花开的时刻,悄悄地,悄悄地,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就来到了世上,成长的脚步向前迈,慢慢地,慢慢地到了上学的年龄,便背唐诗,学算术,从这一刻开始就注定我的世界会更加精彩。因为有了您——沈老师。你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您的遵遵教导、循循善诱才使我有今天的优异的成绩。 沈老师真的是一个很好很好的老师。对于教书育人她做得很出色!
问一个问题:教育的真谛是什么?让成绩优异的尖子生更加出类拔萃,对!
那么学习不行的学生呢?任他破罐子破摔?其他老师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沈老师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我们班也有几个自暴自弃的同学,他们有时不交作业、甚至旷课,但是老师对他们却丝毫不放弃。记得有一次,大家都在午休,可是老师并没有休息,为几个同学听写词语,抑或是听同学背课文……朗朗书声,一个午休未曾间断。仔细回想一下,那可能,不!
那一定不止一个午休!
我想现在我可以刚刚的问题了:教育的真谛是什么?教育的真谛是: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争取把他们每一个都培养成材!
沈老师教书总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教育着我们,然而在生活中,她还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 在跳长绳比赛前夕那短暂的一个多月中的点点滴滴,至今还深地记在我们的心中,记忆犹新!
早上、课间,乃至傍晚,操场上总有那么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们和沈老师,一个令人骄傲的团体。老师不辞辛劳的为我们甩绳,指导我们方法,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比赛。老师累了,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下,最后还是同学们提出要甩绳,沈老师才放下手中的绳字,却站在不远处看着我们,尽管我没有看到老师的脸庞,但是我知道老师此刻一定在微笑,我们跳得不错,但是我知道,老师不只是为它微笑,还为我们团结的精神而微笑,我们跳得好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团结。老师总是和我们一起,一起走过这一小段人生的旅途,在成长的路途上又迈进了一个脚步……直至比赛,老师依旧为我们甩绳,在开始的前一分钟,老师微笑地看着我们,那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们:两双手共拽一条绳,几十双脚跃动着,几十颗心同系一个信念。一条绳,一份力,一颗心,胜利就在手中,胜利就在脚下!
我们每一个人都带着一颗渴望胜利的心开始了比赛,包括老师。那五分钟,仿佛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但是老师那信任的眼神又给了我们无限希望,我们也相信,我们行的,一定!
我们尽力了,虽然只是第二名而已,但是我们战胜了自己。沈老师的目标是第一名,我们失落地以为,沈老师对我们失望了,可是沈老师却鼓励我们,我们已经很棒了!
她的眼神告诉我,班级荣誉也许重要,但是这场比赛的真正意义不就是让我们学会团结吗?这一个多月的辛苦的价值已经有了!
是啊,我们为了我们这么辛苦只是为了名次?不,老师更想让我们学会团结——一种比名次珍贵重很多很多的精神!
六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感恩我的老师,不仅仅因为她授予我知识,更因为她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亲爱的老师,因为有了您,我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您是指引方向的指南针,迷茫的夜空,您是指路的北极星。您把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音符,组合成最华美的乐章!
沈老师,我想对你再唱出那首歌: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沈老师,真的,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