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风景
你说,只有两个字能形容雪花——纯洁。
冬天,轻盈透明的雪花缓缓飘落,以一颗晶莹纯洁的心俯视大地,就好像“出淤泥而不染,清涟而不妖”的白荷,高贵傲然,又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优雅单纯。轻轻落在我的眉,眼,嘴角上,很快的,融化。又是一个雪花飘落的时节,目光微撇,忽而看到不远处的一枝红梅,走近了,才发现旁边还有几多白梅,在这白色的世界中,孤芳自赏,傲然挺立,刺骨的冷风时刻相伴,时不时吹落那枝干上的积雪,在如此寒冷的环境中,却毫不在意一般,迎着风,坚韧不屈。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好比我就是一温室中还套着塑料袋防风的“野”菊花,什么时候我体会并亲身经历,我才长大了。
想起外婆家门前几棵青竹,还有为爷爷奶奶遮蔽烈日的许些老松。尽管是那么的寒冷,但在白得空灵的世界,依旧有几抹鲜艳的绿色,灼人的,美丽的绿,令我想起几句诗:
绿竹半含,新梢才出墙。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记得春天时,树上的叶嫩绿嫩绿,就好像新生的娃娃,稚嫩单纯;夏天的叶被太阳晒得深绿,浓稠得像墨,化不开;金黄的落叶预示着秋天的到来,也说明了冬天急促的脚步;光秃秃的枝干被积雪压得抬不起头,偶尔刺骨的风吹来,吹下积雪,才缓缓“起身”。
记得有一阵子,我执着于寻找两朵一样的雪花。其实并不是没有,只是遇到的几率太少,而且雪花落下后能保存的时间也只有几秒。你说,我执着不服输的样子很可爱,如果我做其他事也能这样就好了。“嗯?”我奇怪地看向你,接着瞬时惊呆了……
你说,你最喜欢冬天,最喜欢看雪。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迷恋,就好像看着自己最爱的人。你慢慢老了,但气质不减但年,我从照片上看见年轻的你,真的美,在雪花的衬托下,像一位仙子。几年后,我淡忘了你的摸样,但在那一天,我看向你后,瞬时惊呆了,在那个雪花飘落的日子,你白色的长发轻轻飘动,我好像看到你年轻时的样子,一双眸子里是淡淡的忧伤但透着慈祥,潼澈的见底。那是我一辈子见过的最美的眸子,哀伤又复杂。就好像孤傲的白梅,那是多么美的一道风景啊!
一夜飘荡,画做眉黛殇,冰雕泪珠还做水,千般万次终不悔。
我心中的风景骗三
生活中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或是深的天空,或是浩瀚的大海,抑或是鲜艳的花朵。我心底也有一段明丽的的风景,而这也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自从我和小 y 当了同桌,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相见恨晚”,什么叫“知音难遇”。以前我与小丫即使经常打招呼,也不过和她是普通同学的关系。可咋俩做同桌后,就直接晋升为知音朋友的关系。慢慢的我发现小 y 那叫一活泼,那叫一热情,整天都兴奋得跟注射了兴奋剂似的,弄得我也跟着她瞎兴奋。
当然,我们都为我们的相识而诚恳地感谢上天,感谢伟大的杨 Boss. 。有时,我们会在下课的时候笑天说地。我们会为了自己喜欢的歌手不同和对方进行激烈的争辩,大眼瞪小眼,最后醒悟到喜欢的歌手其实都是一个乐团的, 囧了半天,再相视一笑,这事就不了了之。
我们的笑点很低,只要随便一点趣事就会使我们俩笑个不停,跟“抽了风”似的。同时,我们也十分默契,当外来同学捣乱时,我们会马上联手,将内部矛盾丢开。正因为如此,有同学给我们取了个组合,叫“抽风二人组”。当时我们就笑了,而且在她们面前可谓云淡风清,人淡如菊。敢情这人读初二了还这么没文艺细胞。瞧瞧,我们这是“拉风二人组”,就是最帅气,醒目的组合。
如果你在咱班看到有俩女生成天“亲爱的”来,“亲爱的”去时,千万别怀疑你出现幻觉,更不能怀疑我们是否正常。因为这是我们在表达对彼此的珍惜,证明我们是比情侣更亲密的朋友。天地可鉴,我们真真切切是情比金坚。当然,我们对这种相处方式很是喜欢,也从不会嫌麻烦,啊,这就是友情的力量 ……
有一次月考时我因为过度紧张,便抓住小 y 的手使劲抖,使劲抖。事实证明,小 Y 抓狂后,事情很严重。只见她一把甩开我的手,冲我嚷道:“你这个妖孽,自己紧张还来祸害我,我心地善良,又柔弱,有苦不能言,这叫我情何以堪啊。。。。。。 ” 说完,她还附带一个无比娇羞,无比柔弱的动作。我一口气没上来差点被噎死,连忙对着旁边吐吐吐。苍天啊!你能不能让这个姓 y 的“公子”不自恋啊,丫一天不做宇宙中心丫就不成活了是不是?
于是我十分无语地说:“亲爱的 y 大侠,你长这么彪悍,还高大魁梧,拥有河东狮吼,你集一切男生特点于一身,我怎敢祸害你呢? y 大爷?”小 y 听后,面部表情那叫一精彩,先是由红转白,由白转青,最后直接转黑。于是,我已做好和“反动势力” 抗争到底的决心。不过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居然冲我诡异的一笑,我立马觉得寒风四起,这绝对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望着她一步步向我逼近,我心里也开始有点慌,但是我表面上却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就算实力不如她,气势上也不能输啊。
当她走到我跟前时,只听耳畔传来她那略带诡异的声音:“亲爱的,就要考试了,我看你紧张,就给你个爱的鼓励吧。”还没等我弄明白她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她那坚硬的头使劲撞了我一下。结果,我当场眼冒金花,差点就成脑震荡。我又冲她丢了个鄙视的眼神,哼,她这是赤裸裸的报复。不过因祸得福,因为和小 y 交锋,所以紧张便消散了。考完后,她向往常一样,与其他同学谈天说地,但绝不谈考试的话题。其实小 y 真的很活泼呢,她总是能将很多话杂到一起去,然后说得行云流水,气势如虹。小 y 似乎察觉到我的目光,便将视线投到我这边。而我想起刚才小 y 那些想让我放轻松的一系列举动,很是感动。于是我冲小 y 感激的笑笑,心想,她有时候其实很细心,很义气,心地嘛,也很善良。正想着她的优点时候,结果收到她冲我丢的一个嫌弃的表情,我立马后悔了。她就是一小心眼的主。
窗外阳光明媚,清风拂面。我冲小 y 望去,她有着明眸皓齿,张扬的个性。虽然有点小心眼,但说实话,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也很会体谅别人。脑海中与小 Y 在一起的场景渐渐串联起来,构成一抹灿若朝阳的笑颜。我想,小 y 已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充满着青春活力,充满着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