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闪烁的夜晚,静静地躺在草地上,看着星空,一轮明月挂在天上。有了星星的点缀,月亮显得格外神秘。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大地,朦朦胧胧。不禁,我又想起了我的老师,他的光辉笼罩着我,走向未来的路上……您的恩情,我却无以为报。
他胸怀大志,一心想干出一番事业,他还年轻,但做的事情,使其他人都刮目相看。校长发现了他的才华,重用了他,于是,他做了领导。
老师他很厉害,用那双有魔法的双手,能将一个差班变成级部最好的班,于是,他接了我们班,是物理老师,也是班主任。
镜头一
刚开学不久,班主任总是笑,他很和蔼,所以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一次,他把我叫到办公室,说:“我刚接咱班,都还不太认识,回去告诉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尤其是你,我相信你,别让我失望,我把寄托全部在你身上,要为自己,为班级争光。”说罢,他的嘴角向上扬起,他虽胖,脾气不好,但想起来,还是很有父亲的感觉,班主任的笑,是我内心一振……从他的镜片中,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喜悦,温和,快乐,信心从他那小小的眼睛中散发出来。班主任说他对我们班很有信心,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希望我能好好学习,不要让他失望。我满怀自信地走出办公室,步伐突然轻盈了许多,因为,有了这样的班主任,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学习,况且,我又怀有远大的志向,要实现梦想。
镜头二
一次考试过后,考得很不理想,自己恨不得跳入万丈悬崖,似乎从热带瞬间转移到南寒带。之后,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不想去,因为,我知道将要发生什么。怀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迈着那千斤重的步子,走向那充满恐怖气息的办公室。天气突然阴了下来。
“考成这样,你还有脸来见我!你怎么对得起我对你的苦心孤诣。”
“老师,对不起!”
“对不起有用吗,能使你的成绩提高吗?我对你比对其他同学都好,你难道想把前途会在你自己手里吗?你还想让众人继续无耻的嘲笑你吗?以后要是没有一个懂你的老师,你可怎么让我放下心啊!你怎么对得起我!”
“老师,对不起,是我让您失望了,或许您不该对我这么好。”
“你给我闭嘴,以后不许给我这么说,我说你有出息,就必须有出息,除非你是个败类,否则就不许再让我失望,听好了,想尽一切办法把成绩提上去,否则就不配做我最喜欢的学生。”听到这,心里好痛,那慢慢流血的心脏,停止了跳动,累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滴在手上,滴在衣服上,滴在成绩单上。我痛哭地跑出办公室,任凭眼泪在脸上肆意流淌。为什么,所有人都要这样对我,老天爷,你从我这拿去的还不够多吗?我把能给的一切全部给你,可你为什么连最后的希望也不留给我,我有还剩下什么!脸上划过一滴无声的泪,是愁苦,是凄楚,是辛酸与无奈,这又有谁能体会呢?我知道,我恨他,回头的一瞬间,无意中看到他那眼神充满了失望与无奈,那个眼神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来来回回的在脑海中荡漾。
镜头三
初三快过完了,临近期末考试,在紧张的学习中,班主任再一次把我叫进办公室。
“快考试了好好考争取分个好班,以后到了初四,可别再像现在这样,不让我省心,一定好好学,以后才不会辜负我……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好好把握每一次机会,大展才华。”
“老师,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您失望。”
他的语气比上一次温和了许多,回忆着往事,我走出办公室,又是一次不经意的回头,这次,我再一次从他的镜片里,看到了凄凉与沧桑。微微看到他的嘴角有些抽动……
此时,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原来,学校因为他并没有使我们班的成绩提高,所以渐渐冷漠了他,可那是他,将尽毕生的心血,功亏一篑……
班主任的笑,愤怒和伤心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像一盘永远散不去的沙……
之后我才知道,班主任曾不止一次的对语文老师说,要找我谈心,说不要憋着,人会憋坏的;当班主任很凶的说过我之后,他都会问语文老师,会不会太凶,我会不会恨他;当班主任临期末时找我后也会问语文老师,我会不会忘了他……
听到这一切的一切,我已潸然泪下,我竟不知道班主任曾经做过这么多,但我还不止一次的讨厌过他……
班主任,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您帮了我;当我要跌入万丈深渊中,您拉我回到地平线,让我重新面对生活。
老师,这一生遇到了您,我无憾了,我为曾经有您这样一位老师而骄傲。
时间啊,能不能倒流一次,让我再享受一遍初三时的美好,哪怕用我一身的时间去交换,只是想驻留脚步重温那份快乐。人们常说,要珍惜时间,当我开始珍惜,它早已过去,我来不及珍惜。清晨,站在湖畔,看着那浮动的水光,渐渐的越飘越远。
或许是时间的蹉跎,或许又是世事的难料。
可家庭不能选择,始终要去面对。因为没有到不了的明天。青春易逝,韶华难留,纵然逃避,却还是要选择。可不可以不长大?可不可以不勇敢?即使,我深深地知道,这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的梦幻泡影。随着时间,破碎。
老师,谢谢您,你就像那张成绩单,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头,我会用一生的芳香去感谢您给我的那一丝朝阳。
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失望,定会竭尽全力拼搏、奋斗,终有一天,我会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骄傲的大喊一声“老师,谢谢您,此生有您,无憾!”
纵使时间流逝,岁月穿梭,但我会用一生的时间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