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
每到夏天,我的卧室里总会有一台风扇。我的记忆,总会被这台风扇带回那个夜晚!
那时我还小,才7岁。每到夏天,我的卧室总是燥热难耐。晚上睡觉时,一开卧室门就有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常常为此向爸爸妈妈抱怨。
有一天,我在学校里犯了错,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回到家,爸爸妈妈和我谈话,想听听我是怎样看待这次错误的。在这之前,我从未有过被爸爸妈妈叫去谈话的经历,于是误认为这是他们在责备我,情不自禁地提高了说话的音量。妈妈以为我不听话,还先发脾气,也就提高了说话的声音。一来二去,我们就吵了起来,爸爸认为是我有错在先就和妈妈站到了同一战线。
我们从我这次的错误,一直吵到我平时的一些小问题,又从这些问题,转移到了我的卧室。吵到最后,我发现我已经没有理了,便转身回到卧室,将门重重地摔了下去,躺在床上。大概是因为先前和爸妈吵累了,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没有了往日的燥热难耐,反而多了一种清风吹来的凉爽。我以为是我用一种方式吐露了心里的不快,而感到的轻松凉爽,便不放在心上。可过了好几日,每天晚上依然会有这样的感觉。我有些疑惑,便想着晚睡一会,会不会还有这种感觉。
那日,我像往常一样,和爸妈打声招呼就进了卧室。可我并没有睡着,我想知道那感觉究竟从何而来。
没过一会,我便听到了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又是试探又怕惊醒我,小心翼翼的问“你睡着了吗?”我听出来了,是爸爸的声音。
我想知道爸爸是来干嘛的,干脆眼睛一闭,被子一拉,装睡着了的样子!
爸爸蹑手蹑脚的开门进来了,我睁开一点点的眼睛,看见爸爸先将脑袋伸了进来,确定我没动之后便打开了门,踮起脚尖,轻轻地,慢慢地走了进来。他拿出了一个风扇,悬空手臂,找好位置,打开了风扇,一股凉爽的风吹了过来。和我梦里的凉爽是同一种感觉!那是爸爸每天晚上在我睡着后进来帮我扇的风!
爸爸耐心地帮我扇了好久,直到半夜燥热褪去,才回去睡。第二天起来,我和爸爸说,不用帮我扇风的,我自己想个办法就好了。爸爸笑着说:“你经常说这个问题,我自然要想办法解决啦。”就这样,我的卧室里再也没有出现过热浪。
直到现在,每到夏天,我依然会想起那把个风扇,尽管它已经破旧,但沉淀在风扇上的父爱却历久弥新,厚重如山,包罗万象!我热的时候,父爱是清风;我冷的时候,父爱是温暖;我伤心的时候,父爱是疗伤的药;我失败的时候,父爱是重振信心的鼓点;我迷茫的时候,父爱是指引方向的明灯!……有父爱伴我一路前行,我什么都不怕!
加油!不负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