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我说,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童呀,就如一根根生长在大山上的小草,尽情而贪婪地享受着溪水的滋润哺育,我们牢记了溪水的恩情。我们抬头望天,茫然之中,忘记了,自己的下方,矗立着厚实而沉重的大山。
“拉琴拉琴,难道我就是一个囚禁在小提琴的世界里的机器吗?”我又开始了我对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小提琴的抱怨。自从我在开始准备考级的曲目后,爸爸妈妈就一天到晚只知道让我练琴,3首考级曲目,在我手下的琴弓下翻来覆去地练,即使我练得多熟练,拉得再好,我也得不到一点儿休息,这一点我心中十分清楚。我的心中充满了急躁和一丝丝恨意。我似乎被什么力量吸引着似的,来到了书房,强忍着泪朝爸妈吼道:“你们只知道让我练琴,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爸妈先是一愣,接着,妈妈便瞪着眼睛斥责我,骂我,说我的不是。而我却把头仰得老高,就像一只高傲的小鹿,忽视着眼前的一切。妈妈被我气得无话可说,而父亲则是在一旁发呆,我想,应该是为我刚才说的那一番话而感到不知所措吧。父亲回过头来。并没有骂我,而是平静地说:“如果要继续学下去就一定要学好,如果厌倦了,就干脆别学了。”“我就是不想学下去了,我就是不想练。”爸爸的脸沉了下去,顿时,他勃然大怒。他拿起身边的小提琴,重重地望往地上一摔,他又拿起身边的铁尺就要打我,要知道,这可是我从小到大,父亲第一次打我呀。我并没有躲,而是蜷缩在地板上,任由铁尺在我身上飞舞。我流泪了,而这泪中却没有一丝悔意。没过一会儿,父亲打累了,把铁尺丢在了地上,像一棵苍老的槐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我坚强地爬起来,盯了父亲一会儿,对父亲的恨在一时间油然而生。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妈妈推开了我的房门,她看着我身上的道道红印,只听妈妈“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像个伤心的孩子。泪水打在了我的手上,我依旧是那样,头也不会。妈妈对我的关心更使我加深了对父亲的恨。
晚上,我难以入睡。泪水,不停从我眼角划过。无意中,我听到了父亲与母亲之间的对话:“你打算为我买西服衬衫的那几千块钱别给我买衣服了。”父亲说。“为什么啊。”“她在网上看中了一把小提琴,德国的,我看过了,确实挺不错的,就是价高了点,就给买了吧。”“可是,那些钱……”“没关系的,我又不是没衣服了,以后再买也不迟。”我瞪大了眼睛,泪掩盖了我的面颊。这泪代表了什么?我说不清,更道不完。我又轻轻拿起那把小提琴,往日轻巧的小提琴在今日却似乎重如千斤。我举起手中的琴弓,琴弓在琴弦上跳跃,就像一个独舞者,随之发出了悠扬的曲子,依旧是那个调子,依旧是同样的指法,可今日,每拉出一个音符都可让我潸然泪下。没过一会儿,父亲走进了我的世界。音乐停止了,空气随之凝固了似的,我们不说一句话,可是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次心的对话。过了一会儿,我放下了手中的小提琴,拥入了父亲的怀抱中,泪水再一次掩盖了我的面颊:“对不起,爸爸,我让你失望了,我一定好好练决不辜负你和妈妈的期望。”
考级那天,天很热。是父亲送我去的琴行。他在我考级前,拼命鼓励我,让我千万不要紧张。我的脚步是伴随着父亲的沉重--至少对我来说十分沉重--的话语而进的考级室。我边拉,那夜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我拉的更卖力了。
几个星期后,考级结果出来了,我的3首考级曲目竟然都是优加,我还获得了优秀考级学员的称号。这在人们眼中是多么的光荣呀。我的心中骄傲极了,父亲自然也十分高兴。他把那架小提琴递给了我,我抚摸着琴,似乎正在抚摸父亲那张粗糙而又厚实的脸。
现在,我对父亲那晚对我的发怒又有了新的理解:父爱如山,沉重却易被忽略,许多像我这样如此大意的儿女把他践踏在脚下,从不去低头看一眼。今日,我愧疚地凝视下方,却让我悲哀,父亲的脸已苍老,这迟来的对父亲的爱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