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烦恼作文
想了很久,大概有1天了吧,因为昨天老师公布了月考成绩,你们知道的,考的不好的结果。为此我决定在这里抒发下自己的情绪,毕竟我也是人啊,谁没有七情六欲,没有七情六欲的人还能算是人吗?每天背着重重的书包,看着那些无趣的汉字,听着有催眠功能的话,写着繁多的作业,真的很累,很累!
想必大家都有同感吧,我们中学生的生活是那么的有规律,协调的不能再协调,早上早早的起床,天还没亮就去学校,中午放学后回到家吃碗饭,又要去学校写作业。下午放学后又是吃饭、写作业、睡觉,好单调,大家应该也是这样的吧。只有课间10分钟是最幸福的了,然而,我是实验班的学生,连课间也被老师霸掉了,他们却用是为了我们好来做借口,也许他们这是真心的,却在好心中给我们留下了不好的影像,谁希望老师拖堂?有时一连几节课不下课的,一点课余时间都不给,中午还要写作业,默写英语单词还有笔记,默写不出重默,在默不出就叫家长来,家长经过一番“教育改革”后,心中的怒火升起,当你回到家,就会“火山爆发”。现在本人连看电视都不会被限制的,因为我看的时间不到半小时就会有人来叫去睡觉啊,看书啊,写作业之类的,总之一切服从与大人的。和大家争吵那是一场必败的“战斗”,因为大家事先准备好了“”,如果说的过你则不用,若说不过,哼哼,立马使用大人专用版“”,保质期一辈子,绝对的无敌,说什么强词夺理啊,不讲道理啊,什么都不懂啊,这么啰嗦的啊,反正你就别想赢,但也有例外,比他们更大的长辈在此,应该可以避免一时的风波,却也危机四伏,在此期间我从不敢说错话,做错事,毕竟爷爷奶奶老了,管不住了。
在学校时,和同学游戏被老师约束,说说话被老师约束,连上个厕所他也能拖上一拖,你总不能拉在裤子上吧。我经过6年的长期培训才成为老师眼前的好学生,父母面前的乖乖仔,同学间的好朋友,在老师面前装的N样好,经常想老师请教,即使学的很好,一个星期我也会去问上几次,老师对我的影像就不一般了,在父母面前更为谨慎,要我做的事能做则做着,不能做也会去说一下,和同学相处那是最简单的了,只要下课一起打讲,经常在一起就行。
我月考、期中、期末从来不争第一,因为你下次考不一定就是第一,又会被老爸老妈说。咳,学生的烦恼真够多的,生活单调,学习还要好,还不能给爸妈丢面子,而且经常心力憔悴,许多事情都要埋在心里,一憋就不何时是头,为什么大人总希望把自己没有做到的压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却从不知我们的理想,对德智体美劳还全部会,我们是supeiman吗?不是的,这些只是我们可以学会的,但不是必须的,学的是专业,要的是技术,懂的是知识。学了那么多,忘的却学习的烦恼
学生的最大烦恼是学习,因为在家长和老师的眼里,学习的好坏是很重要的,是评价一个学生的人品和各个方面的基础。唯有好好学习才能赢的老师和家长的好感。
作为一个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不能想太多的事,把太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为自己的将来做好打算。
在学校里,学生像笼中只鸟,失去了属于自己的自由和快乐,每天除了考试还是考试,每天过的都是那么枯燥无味,总觉得时间过的很慢,期待这早点放假,那样就可以在家玩的痛痛快快,不受约束。在学校里,每天还要考试,真的很烦,考试没考好,老师就会让我们到办公室里,帮我们分析错的原因,当然这是老师重视我们才喊我们,希望我们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有的老师瞧不起差生,可又有谁知道,差生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也想好好学,但他们找不到动力,作为一个好朋友、老师我们是否给他们以力量,给他们以信心,让他们相信自己是可以的,有努力就会有收获。从而使自己好好学,没人给他们力量,他们像一个断了线的风筝,迷迷失失没有方向。
老师你能否用鼓励的眼光对待他们,那怕一个鼓励的话语、一个期盼的眼光,也会使他们感到无比温暖。
回到家里,父母又不停的唠叨,问今天考试没,如果没考好,给父母说了,父母就会吵我们,本来心情就够差了,这么一来心情就更差了。
学生也是不好当的,每天早起,晚上还要上课,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仿佛有考不玩的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