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最新4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许多成长的烦恼,有些是过眼烟云,很快消失了;但有的是热铁烙肤,记忆长存;有的是内心烦恼,不轻易而去。
然而,每个人都会是为了成绩,为了爸妈的隔阂,为了老师的话不言听从等等而烦恼。但我是为了伴随我一生的头发而烦恼。
我出生在广西,04年才来到江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我的头发健全,但是金黄的,我曾经问过妈妈我的头发为什么是金黄的?她和蔼可亲地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过几年会变黑,你看我现在不是全黑了。”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不改的容颜”这是中华儿女的特征,但我是黑眼睛,金头发,黄皮肤,难道我不是中华儿女吗?难道我是混血儿吗?难道我不是中国人吗?我为此感到烦恼。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我的头发没有改变过。到了小学毕业,我再次问妈妈,妈妈又是那样说:“过几年会变黑。”我又相信了妈妈,但我又回到了六年前的话,难道……
唉!发黑是我成长的愿望而又是我成长的烦恼,我每次看见发黑的同学,我感到悲伤。
步入中学,我有很多次因金黄头发和同学争吵过。这个初中有条校规:头发不能染(除染黑外),染了要扣分,并要染黑。但我这不是染得,而是天生的,怎么能说我是染发的?
我已经步入初中一个学期多了,有很多同学以为我染发,经常嘲笑我或向老师说,每次我都要解释清楚。别的班以为我是“鬼子”,除了别的班,我班里的同学也叫我“金毛狗”,教官也以为我染发,营养不良。我感到万分的痛苦,这都是因为我的金黄头发。只有班主任没有排弃我,我感到一丝丝地安慰。
回到家,我又问了爸妈,他们又是当年的那句话,我很伤心、愤怒,但我没有把学校的事告诉他们,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又摸了金黄头发,我又烦恼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成长的烦恼,历历在目。而我又不知如何去做,面对现实吧!奇迹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