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最新13
不知从何时起,成长的烦恼组合了起来,对于有着许多牢骚要发泄的我来说,这个题目好亲切。辛弃疾曾几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或许是他老人家的少年时代的无忧无虑,随着时代的不段发展,竞争越来越强烈,也就把越来越多的烦恼带到了我们的身边。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每天嘴里都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小少年没有烦恼,自由自在。”随着年里的增长,烦恼越来越多,这是首如此亲切的曲儿,激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涟漪。正是这首歌,表达了所有少年的心声。谁说少年没有烦恼?即便是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有短暂的阴云那!
记得有一次,“你快一点啊,干什么都这么慢,这样,你到了考场上可怎么办呀!科科连卷子都答不完,还说什么得高分……”这些话天天回荡在我的耳边,早晨去上学时,中午放学时,晚上写作业时。我被妈妈认为是“蜗牛”,写作业一笔一划的写,做事情太认真……我倒认为我写作业挺快的,如果再快点,我估计我写的字就被误认为“甲骨文”。我很烦恼,怎样才能使妈妈满意呢?将“蜗牛”的绰号去掉。
我的烦恼很多很多,“宝贝女儿,快看妈妈给你买什么好东西了。”妈妈边说边找我,却始终不见我的踪影,本钻在桌子下面找笔的我,一听到“好东西”兴奋地跳起来,“碰”的一声,我诶哟的坐在地上包头叫起来。妈妈走过来说“瞧你高兴的,给!”看见那厚重重的练习题,我愣住了,不再有刚开始的兴奋劲,静静地坐在地上,一言不发。从那以后,我好像感觉到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真希望老妈能给我少布置点作业呀!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历经种种考验。你要有勇气面对他们,有的为自己的成绩不理想而烦恼,有的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委屈……我想,这就应该是成长中的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