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最新11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那些大人穿着漂亮的衣服、靓丽的高跟鞋,化上漂亮的妆,背着小包,当她们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闻到一股香味。那时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向她们那样呢?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等你长大了,可以自己挣钱了,想有多少就有多少。”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向她们一样呢?什么才是长大?我好想快点长大啊!
时光如梭。现在我由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出落成一位已经初三的少女了。现在在想想小时候的问题,感觉并不像小时候看长大这种美好的感觉了。我每天都能听到与我擦肩而过的那些大人抱怨的话语
“你是不知道,我都累死了,天天上班,工资还少。”
“你还说,我天天在家带孩子,烦死了,夜里都睡不好。”
……
听着她们抱怨的话语,我也感觉长大并不好。想想以前,我的任务除了写好作业外,就是玩好、吃好、睡好,无忧无虑;在看看现在,我初三了,面临着每月一次的月考、7门功课的作业不知要写到几点、还有中考的压力,上重点高中的问题滚滚而来,我每天要面对各式各样的问题。我不禁感到疑惑:“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长?长大?”每当我走过小学部时,看着笑在她们的脸上从不消失、每天放学背着书包高高兴兴的回家去,向父母撒娇,在操场上玩耍的样子,我不禁感慨:“我也好想这样啊!无忧无虑,没有烦恼。”可是事实,我要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挑灯夜战。
周末本该是我舒展身心的时间,可是不尽人意,星期六要上一天课,星期天一上午也要上半天课,就星期天一下午还要写那如山般的作业。
烦恼啊!就像这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但是感慨是感慨,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迎风而上,我要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不再成为父母双翼下的雏鸟,我要在这蔚蓝的天空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