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最新2
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比如说富人有穷人的烦恼,他在烦恼什么时候能过上好日子;爸爸、妈妈有爸爸、妈妈的烦恼,他们烦恼我什么时候才能听话,怎样照顾老人……而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过许多烦恼,自己的烦恼……
打小时候起,我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孩,在周围的伙伴都在开心的玩耍时,我总是坐在一旁看着,很少和他们说话。渐渐地同学们的欢乐与热情影响了我,多愁善感的我变得开朗起来,开始和同学们一起攀登“学习”这座高峰,誓要成为第一!当我就要成为第一时,却迎来了毕业。
虽然离开了朝夕相处六年的同学们,上了初中,总要拿出同学们的合影看上几个小时,想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由于过分的想念他们,我开始整天忧郁地一个人在学校的林荫大道上走着。等我意识到不对时,已是第一次月考之后,两个“7”字开头的分数,使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父母对我的期望,面对自己的誓言!
月考之后,老师和我谈话问我下降的原因,难以启齿的我还是和老师打开心扉,老师三言两语的话点醒了我。让我知道攀“学习”的高峰需要用尽自己的全力去争取,对于朋友而就应该去放松自己的心情,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人总有悲欢离合。现在我要放下那难以割舍的感情,重新整装、势在必行!
也许见过蝴蝶出现时的明艳,但不曾想过她破茧时的痛苦,她承受了这常人难以想象的痛,使获得了新生,获得了美丽的双翅和成长,没想到,仅是初一的我也要如此。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