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最新8
如果成长是一篇语句优美的文章,那么烦恼便是段落中的错别字;如果成长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那么烦恼便是画中的败笔;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在纸背面的一点瑕疵……
一路成长,走着走着,烦恼就来了。如幻的岁月,带走了如梦的童年。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在时间的漩涡中,世间万物都发生着这样那样的变化。
几年前,还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的我,几年后就这样长大了。学习的困惑,生活的谜团,从不曾想到过、遇到过的问题都一个个横在我的面前,让依旧不够坚强、不够敏锐、不够成熟的我不知所措。好想轻轻松松摆脱烦恼的束缚,但这简直就是“骆驼进鸡窝——没门”,我像一位在大漠里艰难跋涉的行者,口舌干燥,身心疲惫。
可是,我明白,在成长历程中烦恼是无法避免的,它曾给予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学习中,快乐和劳动是并存的,我想有收获,就必须得付出。在这“山重水复疑无路”处,谁要是坚持不懈,等待他的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的成长之路不会风平浪静,正是因为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怎样对待它。勇敢地面对烦恼,带着多彩的梦想走向明天的自己。这,是我唯一不变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