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作文
很快,我们又迎来了六一,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庆六一”的文艺演出。
六一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发现学校变了样——操场的正北侧搭起了一个大舞台,后面还有一个高高的牌子。牌子四周围绕着五彩缤纷的气球,我知道,那是我们儿童节的梦想。
这不同寻常而又热烈的场面,让整个校园都活了起来:衣着翠绿的松树异常的整齐、精神,正在以它们那雄姿,祝贺我们六一节快乐;优美的音乐正在播放着,小鸟站在树枝上,伴着这优美的旋律,叽叽喳喳的叫着;花儿正踏着节拍尽情舞蹈……六一的早晨多么美啊!
演出准时开始了。两个小主持人走上舞台,用他们那清脆而又充满朝气的童音,宣布了演出的开始。坐在台下的小观众们,立刻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随即目不转睛地的盯着台上精彩的的表演。
快板、舞蹈、歌曲……各种各样的节目陆续上演。这些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台上的演员卖力的演着,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的看着,听着,自己也进入了节目里面。
节目已经到了第五个,马上就该我们上场啦!我们赶紧跑到舞台边上,准备着。
我现在也不轻松——我正在“温习”着舞蹈,担心上台的时候“掉链子”。我不但心里十分紧张,连动作都出卖了我的心里:腿都酥软了,快要站不起来了。我再看看,别人也和我一样紧张,有的比我还紧张。唉,这可怎么上台表演啊?对了,先别打扰我啦,我正在努力的在脑海里搜寻关于正确舞蹈动作的记忆,只想得脑袋上面火星四溅——大脑用电过度。
“下面请欣赏由五年二班带来的舞蹈《阿里阿里》。”我们连忙跑上台,跟随音乐跳出这个我们早已排练过N遍的,现在却意义非凡的舞蹈。
跳完了舞蹈,台下先是一片寂静,但马上爆发出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们都很高兴,因为,我们零失误的演完了这个节目!
演完出,我们回到台下。六年级的朗诵《我的母校》上演了,赢得了我们好多人的好评。我坐在座位上,泪水在眼眶里滚动。
是啊!有谁不怀念自己的母校呢?有谁不怀念在自己儿时的老师和同学呢?相信,这是我们儿童时代最美好的感情了。
这时,我又想到了,这是我在学校过的倒数第二个六一节了。明年我们就上六年级了,那时的我们,会不会像现在的六年级同学一样,在六一节上表达自己对母校和儿童时代的怀念呢?我们一定会一窝蜂的买上好多花花绿绿的留言册,让老师、同学留言,只是想留住自己的小学时代。
我还没感慨完,童话剧《丑小鸭》又搬上了舞台,吸引了我的眼球。
这不是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吗?搬上舞台来演,肯定又是一个不同的味道。
那个头戴鸭子头饰,身穿黄色裙子的就是鸭妈妈了吧?看,她正在一个个的把小鸭子孵出来。看!还剩下一个大大的鸭蛋啦!那就是丑小鸭了吧?
良久,丑小鸭终于破壳而出。那大大的脑袋,灰白的羽毛,可真丑啊!等待它的,不是美好的世界,而是兄弟姐妹的嘲笑和各种动物的奚落。无奈的丑小鸭只好离家出走,开始闯荡。世界上,真正爱它的,只有妈妈。
我同情丑小鸭的遭遇,又感到鸭子们的无知和愚蠢。它们自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于是去嘲笑比自己丑的一切动物,可它们不知道: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丑小鸭虽然丑,可它的外表不能代表它那颗纯洁又善良的心!虽然它自己也身处绝境,可它不断的帮助别人,用它那颗善良的心去感化别人,自己也在接受着一次次心灵的洗礼!整个森林里都传颂着这样一只鸭子的故事。
终究,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我认为,这不是天生造就的,而是它的那颗善良的心打动了上天,丑小鸭才会变成真正的白天鹅!
而鸭子们呢?它们奚落着身边的所有事物,不时的发表一下自己的评论。看似悠哉游哉,但它们永远也成不了天鹅!
天鹅,是纯白的,代表着圣洁。但是天鹅不但外表这样,心灵也一定美!每一只天鹅的长成都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砺,每一只天鹅的成长都不会一帆风顺!
我坚信:只要心灵美,纵然你的外表再丑,你在人们的心中也是最美的!终究,你会破茧成蝶,活出一个新的自己,向曾经嘲笑你的人们展示出自己最美的一面!
这次艺术节,我不但尝到了美的盛宴,还尝到了心灵的盛宴,真好!